怎麼做涼拌菜佐料才好吃,如何做涼拌菜的調料

2021-12-26 01:32:48 字數 5907 閱讀 5794

1樓:遇上西雅圖

夏天經常拌菜,學會這萬能涼拌汁,拌啥都好吃

2樓:僧化

在家也可以學習的美食教程

3樓:靜兒愛吃

清涼爽口解油膩的涼拌菜!要不要來一盤

4樓:一人廚

教你涼拌菜簡單又美味的做法

5樓:魯姐美食

涼拌菜怎麼做才能又好吃又色香味俱全?金針菇洗乾淨然後熱水焯鍋,撈出過涼水加入火腿腸胡撈出過涼水加入火腿腸,胡蘿蔔絲,加入鹽 ,白糖,蒜末和小米辣,香菜生抽辣椒油,攪拌均勻就可以吃了。

6樓:在九天洞格鬥的孔雀

香油、醋、蒜、白糖、辣醬、味極鮮。

7樓:濡炲効餜惙

加鹽,雞精,蔥,香油,色拉油

8樓:

好吃的涼拌菜,簡單易學

9樓:耿鈮

過年在家這樣做涼拌菜

10樓:飛沉

涼拌菜調料做法和步驟

1酸辣汁:酸辣汁比較常應用在蔬菜、雞肉、以及一些魚肉的冷盤製品的拌制上,如脆醃白菜、手撕雞肉、酸辣魚片等。具體做法:

白醋、鹽、味精、少許糖(提鮮用)、麻油、辣椒油拌勻至調料完全融化、混合即可。

2鹹鮮汁:鹹鮮汁比較常應用在肉類、海鮮類、蔬菜類的冷盤製品的拌制上,如鹽醃雞柳、鹽味拌蝦、拌花生、大豐收(無辣)等。具體做法:鹽、糖、味精用溫水化開,加進少許香油或辣油即可。

3糖醋汁:糖醋汁主要常應用在蔬菜類食材的冷盤製品的拌制上,如糖醋瓜條等。具體做法:鹽、糖用白醋或米醋直接化開後與食材進行攪拌即可。

4蒜味汁:蒜味汁比較常應用在蔬菜以及一些肉類的冷盤製品的拌制上,如蒜味豇豆、蒜泥白肉等。具體做法:大蒜用搗蒜器搗成蒜泥,與鹽、糖、味精、麻油拌勻即可。

5姜味汁:姜味汁多用在海鮮以及禽類食材的冷盤製品的拌制上,如薑汁蟹棒、姜味雞排等。具體做法:生薑打壞,將薑汁擠出後與鹽、味精、麻油拌勻即可。

6甜辣汁:甜辣汁多用與蔬菜製品的拌制上,如甜辣蘿蔔等。具體做法:糖、鹽、醋(白醋米醋均可)用火熬開,與食材拌勻後再潑上辣椒油即可。

7家常涼拌菜要用到哪些調料

食鹽:能提供菜餚適當鹹度,增加風味,還能使蔬菜脫水,適度發揮防腐作用。

糖:能引出蔬菜中的天然甘甜,使菜餚更加美味。用以醃泡菜還能加速發酵。

蔥、姜、蒜:味道辛香,能去除材料的生澀味或腥味,並降低泡菜發酵後的特殊酸味。

辣椒:與蔥、姜、蒜的作用相當,但其更為刺激的獨特辣味,是使許多涼拌菜令人開胃的重大功臣。

如何做涼拌菜的調料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介紹下幾道涼拌菜之前,重點講一下涼拌菜常用的幾種調料的配製方法: 一、芝麻醬、又稱麻醬,是冷盤常用的一種調料,在製作芝麻醬時要掌握以下幾點訣竅: 1、芝麻醬的配置過程中,先將芝麻醬挖一湯勺,放在小碗內,然後將花生油、或胡麻油、菜籽油、邊攪邊逐步加入芝麻醬中,用小勺順指標攪動,這樣芝麻醬就可以稀釋了,一直攪拌到用小勺將芝麻醬盛起、傾斜倒下像一條線繩那樣就行了,1份稠芝麻醬,可以加入2-3份植物油,切忌不可將稠芝麻醬往水、醋、醬油等調料中新增,這樣芝麻醬就攪不成細膩的糊狀。

2、往芝麻醬中新增的植物油,可根據家中現有的油適當新增,還可以根據你個人口味,事先將油加熱,放入花椒、或者放入姜沫,也可放入切碎的香菜莖,撈去炸過的花椒,薑末等、讓油冷卻後、攪入芝麻醬中,可以每次加一種佐料,他們分別是蔥、姜、蒜、花椒、香菜、辣椒、切不可各種都上,每次換一種口味。 3、如果芝麻醬稀釋的過分了,可以在稀釋後芝麻醬中加一小勺鹽、或者醋、或者醬油、加的過程中也要邊加邊攪動,這樣芝麻醬就會變得稠起來。 二、蒜泥、 將蒜剝皮、壓碎、放入適量味精、鹽、糖、用醋泡起來、上面可加入少許香油,或者花生油,在製作的過程中,蒜要用刀切去根部。

注:炎熱夏季、如何調節飲食、這裡介紹了二十餘種操作簡便、易學、可口、開胃、健康、養身、適合大多數中老年人和青少年食用的涼拌菜,多以當時、當地、暢銷菜、大眾菜為主、不妨每天學做一種,也可使你渡過炎熱難熬的暑期。想學下一道涼拌菜,掌握更多更好的製作技巧,

12樓:一人廚

教你涼拌菜簡單又美味的做法

13樓:

這種時候還是吃點涼拌菜比較簡單方便

14樓:遇上西雅圖

夏天經常拌菜,學會這萬能涼拌汁,拌啥都好吃

15樓:耿鈮

過年在家這樣做涼拌菜

16樓:魯姐美食

涼拌菜怎麼做才能又好吃又色香味俱全?金針菇洗乾淨然後熱水焯鍋,撈出過涼水加入火腿腸胡撈出過涼水加入火腿腸,胡蘿蔔絲,加入鹽 ,白糖,蒜末和小米辣,香菜生抽辣椒油,攪拌均勻就可以吃了。

17樓:丁姨愛美食

開小麵館14年的老阿姨聊,做涼拌菜時放調料的順序,其中的小技巧

拌冷盤需要什麼調料?

18樓:前塵如夢

1,醋是拌菜必不可少的調味料。醋不但能帶來令人愉悅的酸味,具有提味增鮮,祛腥增香的作用,還可以起到殺菌防病的功效。不過,過早放入醋會使菜由鮮綠色變成黃色,所以最好在上桌時調入。

2,姜和蒜也是主要的調味品,一定要切細末或砸成泥使用。姜能夠提味,有祛寒的功能。蒜則有殺菌的作用,生拌菜不可缺少。

3,芝麻醬不但香味濃郁,而且營養豐富。芝麻醬含鈣很高,同時還含有人體必需的油酸,亞油酸、卵磷脂、維生素e、葉酸、蛋白質以及鐵元素等成分。除了芝麻醬之外,也可以嘗試在拌菜中加一些花生醬。

味是拌菜好不好吃的關鍵程式。要根據拌菜的原料正確選擇調味品,酌量、適時使用調料。

擴充套件資料:

冷盤的切法:

正確使用刀法不但能使菜餚更有味兒,還可以保證口感,更好地儲存原料的營養。要根據拌菜的質地、拌菜方法、相搭配的其他原料等靈活選擇切法。

1,根莖類一般切塊、丁、片、絲。葉菜類切絲或段。

2,瓜果類為不影響口感,一般成切塊狀,如方塊、三角塊,滾刀塊等。

3,萵苣、山藥等一般切粗一釐米,長六釐米的一字條;

4,芹菜、蒿子稈等切寸段;

5,黃瓜一般切片、絲或拍成塊(劈柴塊);

6,菜花、西蘭花掰成塊焯水過涼再拌;

7,蘿蔔生拌要切絲,若是蘸醬就得切長條,拌蘿蔔皮的話,要片成厚片。胡蘿蔔、土豆都切絲再拌。

8,對於個小嬌嫩的蔬菜,可以不切,直接焯拌或生拌,比如小菠菜、小茼蒿、雞毛菜等。

焯拌,最健康最安全:

焯拌也叫熟拌,是將原料改刀成型後焯水,控幹水份後冷卻,再加入調味品或加入事先調好的調味汁,調製成菜。常見大眾菜品有「拌西蘭花」、「涼拌菠菜」、「香椿芽拌豆腐」等。

焯拌的方法更適合大多數中國人的口味,在營養上也更有益。將蔬菜焯一下可以滅活蔬菜中破壞維生素c活性的酶類,有促進維生素c利用的作用。

最好葉菜類都用焯拌的方法,水生蔬菜更要焯一下再吃。彭景提醒,在焯拌的時候一定要做到「火大、水多、時間短」,不要一下子把所有的菜都扔進去煮,而是要少量多次,保持水在沸騰的狀態。

焯拌的吃法最健康,既不會傷害消化系統,又便於營養吸收,還可以吃進較大數量的蔬菜。雖然在焯燙的過程中會流失一些維生素,但是因為吃菜的總量增大了,所以和生拌相比,最後吸收營養素的數量還是要多一些。

焯拌也是最安全的吃法。快速焯燙能除去附著在原料上的微生物和殘留的農藥。同時,菠菜、莧菜等帶澀味含草酸高的蔬菜,經過焯燙之後也更加利於某些營養素的吸收。

19樓:匿名使用者

好吃到跳腳的絕味涼拌菜!

20樓:匿名使用者

1,紅油味:川鹽 味精 白糖 紅醬油 紅油。

特點:色紅亮,味鹹鮮香辣略甜。幾味並之。四季皆益。紅油味如紅油雞片,或者涼拌三絲

2,薑汁味:老薑米 川鹽 醋 香油

特點:鹹鮮而姜味濃郁,食用中有鮮美清爽不膩的感覺。尤其能提高菜餚的鮮味,激發食慾.如薑汁豇豆,薑汁熱味雞

3,蒜泥味:川鹽 味精 糖 醋 紅醬油 紅油 蒜泥

特點:蒜味濃,鹹味鮮,香辣味中略帶甜。如蒜泥白肉

4,椒麻味:川鹽 味精 雞湯 椒麻茸 醬油 香油

特點:鹹鮮清香 風味優雅。如椒麻雞塊

5,怪 味:芝麻醬 香油 川鹽 味精 白糖 醋 紅醬油 花椒末 紅油 香油 熟芝麻

特點:怪味製法別緻。因鹹,甜,麻,辣,酸,香,鮮味各並之。故為怪味。如怪味胡豆

6,白油味:川鹽 味精 鮮湯 香油

特點:香油濃郁,本味清淡,鹹鮮略甜/四季皆益。白油味清淡適口香味濃厚,適合拌鮮味較明顯的原料。如雞肉,豬肉等

7,芥末味:芥末糊 川鹽 味精 鮮湯 白醋

特點:鹹,酸,鮮,香,衝,清爽解膩。如白灼蝦

8,麻醬味:芝麻醬 味精 川鹽 白糖 醬油 香油 熟芝麻

特點:鹹鮮可口,香味自然。如麻醬鳳尾

9,麻辣味:川鹽 味精 紅醬油 花椒末 紅油

特點:麻辣鮮香,味厚不膩,四季皆益。如麻辣雞塊

10,椒鹽味:川鹽 味精 上等花椒末

特點:鹹而香麻,四季皆益。如椒鹽基尾蝦

11,糖醋味:白糖 川鹽 醋 香油

特點:甜酸,鮮美,清爽可口。

12,酸辣味:川鹽 醋 味精 紅油

特點:香辣,鹹酸,鮮美, 可口。

13,魚香味:川鹽 味精 白糖 醋 姜米 蒜米 蔥花 泡辣椒末

特點:色澤紅亮,鹹甜酸辣味皆有,姜,蔥。鮮味濃厚。

14,五香味:五香料 川鹽 味精 醬油 冰糖色 蔥 姜 料酒 香油 胡椒粉

特點:色澤汆紅,濃香鹹鮮,略帶回甜。

15,陳皮味:幹陳皮 幹辣椒節 花椒 薑片 蔥節 川鹽 味精 白糖 糖色 料酒 香油。

特點:色澤棕紅,陳皮味濃,辣嘛鮮香,略帶回甜。

16,鹹鮮味:川鹽 味精 醬油 香油

特點:清淡可口,鹹鮮宜人,鹹中有鮮,鮮中有味。

17,其他味型。

一,椒茸味:鮮青椒 雞湯 川鹽 味精 香油。

制 法:鮮青椒在火中燒熟宰粒,加入調料調味即成。

特點:清香微辣,鹹鮮爽口。

二,山椒味:野山椒 姜 蔥 香菇 香菜根 洋蔥 川鹽 醬油 味精 鮮湯

制 法:野山椒切細,姜啪破,蔥切長節,香菇洗淨。香菜根洗淨。

洋蔥切塊。炒鍋制火上加少許油放以上原料炒香。下鮮湯熬半小時。

加醬油味精。撈去其他原料。用汁拌菜。

特點:鹹鮮微辣,香辣可口。

三,腐乳香味:豆腐乳 青椒粒 紅椒粒 川鹽 味精 香油

制 法:豆腐乳調散。加輔料調料調散及成。

特點:鹹鮮爽口,腐乳香味突出。

四,泡汁脆椒味:鹽 味精 泡菜汁 泡紅辣椒

制 法:泡紅辣椒切魚眼圈,加鹽,味精,泡菜汁調勻即可。此味要求泡碎椒宜重。

特點:鹹酸脆辣,色紅爽口。

21樓:金秋小豬

辣子味調料

四川豆瓣醬1,糖0.3,醋0.3,蔥、姜、蒜及醬油、味精、酒適量。

調法是先下蔥薑蒜煸香,再將豆瓣醬煸炒出紅油,下其他料調和。特點是鮮辣中帶有極微的甜酸味。可制辣子雞丁,辣子魚丁等菜。

辣子油 (做法,把辣椒麵放碗裡,放一點鹽,然後把油燒到五六成熱放花椒粒,燒一下下,把花椒裡撥出,油涼一下倒入辣椒麵裡,邊倒邊用筷子攪拌)

大蒜水,辣椒油,糖少許,醋,香麻油(可根據個人口味),黃瓜(綠豆芽燙過水也可以)

大蒜水:撥一兩瓣大蒜,加少許水,用攪拌器打碎,然後加入少許鹽和味精,攪拌使其溶化

辣椒油的製作:

先把500克油燒熱,同時在一個大碗裡放1杯辣椒麵,1~2大匙胡椒粉,

一小撮白糖(千萬別多),1大匙白芝麻,不要攪,就按順利這麼放著。

等油冒煙之後關火,稍微晾晾,大概有個七八成熱的時候就可以倒入辣椒了。

先倒一半,用勺子攪勻,放2~3大匙花椒粉(或者是花椒粒),再用勺子攪勻,

然後另取一個小勺舀一點點涼水(也是千萬不能多)倒入辣椒碗,攪勻,

這個時候你會看見碗裡象水開鍋一樣,但因為水很少,所以不會濺出來。

攪勻後,再把剩下的油倒入,放涼即可。

涼辦菜怎麼做啊,涼拌漢菜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做什麼?先把菜弄熟,基本是過水。再加調味料啊。冰鎮之後更好吃。去超市買瓶糟乳啊。慢慢的看菜譜學了。涼拌漢菜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涼拌菜怎麼做,涼拌菜製作的流程 夏天經常拌菜,學會這萬能涼拌汁,拌啥都好吃。腐竹切段加入蔥花蒜末 熱油淋上。家常涼拌菜怎麼做?把豆皮清理乾淨切絲,倒入鍋中撈出,加入蔥薑蒜末,生...

如何製作大量的涼拌菜,如何做涼拌菜?

這裡很多,僅供參考。原料 粉絲三兩 熟豬肉一兩 熟雞肉一兩 熟火腿一兩 水發海米五錢 雞蛋兩個 菠菜心三棵 醬油八錢 發冬菇三錢 醋三錢 香油一錢芥末糊二錢 味精十粒。製法 先將粉絲剁成五寸長段,放入開水中煮至中心無硬度為止,撈出用冷水稍泡一下,潷去水,擺在盤的周圍 菠菜心直刀切成寸段 冬菇片刀片開...

涼拌香菜怎麼做才好吃,涼拌冰菜怎樣做才好吃?

切碎放一些辣椒蒜末等調味品,做成醬味道很不錯。放點青辣椒,大蔥鹹口,涼拌冰菜怎樣做才好吃?1 準備好青菜,將其洗淨。2 鍋裡放入適量的水燒開。3 將青菜放入鍋裡燙。4 加入適量的油和鹽,拌勻即可。農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的蔬菜專家介紹說,冰菜,也叫水晶冰菜,植物分類中屬於番杏科的 冰葉日中花 它其實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