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有成就的太監,除了蔡倫和鄭和還是哪些人

2023-03-19 10:30:05 字數 2980 閱讀 5889

1樓:吳子漁

童貫,超牛,將軍,功高,從而封王。

2樓:清晞依原

司馬遷,但他是被迫的,

幾乎每個朝代都有太監,哪個朝代太監的地位是最高的?

3樓:雪林文化

三、魏忠賢。

魏忠賢這個太監就更有名了,因為魏忠賢在影視劇裡面出場的次數實在太多了,而且魏忠賢還經常被塑造成一個武功高強的太監,還有九千歲的稱號描述的這樣厲害想不記住都難,不過其實歷史上的魏忠賢也有點用,因為當時被稱為木匠皇帝的朱厚照可以說完全就不管朝政,所以說魏忠賢能夠接下來他的爛攤子也算一種本事,要不然大明可能滅亡的更快。

4樓:農家小妹婉兒

那麼就是唐代的太監地位最高,因為他們可以替皇上做出很多決定。可以說也是半個主人吧,是特別厲害的一種職位。

中國古代最偉大的宦官是鄭和嗎?

5樓:劈山裂地

中國古代的宦官不計其數,真正留名的卻不多。要是評價誰是中國古代最偉大的宦官,那肯定非鄭和莫屬。

鄭和雖然是宦官,但是他卻幹了很多正常人都幹不了的大事。他從14歲的時候就跟著燕王朱棣,聰明而又有膽識,深得朱棣的喜歡。在「靖難之役」的時候,鄭和為朱棣立下了赫赫戰功,他的姓都是朱棣賜的。

在以後的時間裡鄭和歷經七次下西洋,為大明朝作出了巨大貢獻。七次下西洋,同許多國家建立了外交,讓其他國家看到了明朝的繁榮昌盛。同其他國家互通有無,開展海外**,引進了外國的稀有物種和先進技術。

他在七次下西洋中的收穫,很大程度上促進了明朝的經濟和文化的發展。

6樓:合夥人金林

鄭和下西洋是人類歷史的壯舉,的確有許多的功績。但我認為中國古代最偉大的宦官並不是鄭和,而是蔡倫。

為什麼不是鄭和首先下西洋的原因歷史上眾說紛紜,我覺得根本的原因是朱棣為了尋找朱允炆才有了偉大的下西洋活動。在尋找朱允炆的途中才經過了許多國家,做成許多**,而且尋找朱允炆也需要一個(下西洋)藉口,所以鄭和不能算是最偉大的宦官。

為什麼是蔡倫蔡倫發明了造紙術,對於當時的中國來說是劃時代的意義,從這一點上就比下西洋更偉大。發明了造紙術的蔡倫榮耀一時,改朝換代後被誣陷變成宦官。蔡倫發明的造紙術不誇張的說是一個奇蹟,至少領先亞歐其他國家700年有餘。

所以,我認為蔡倫才是偉大的宦官。

7樓:蘭草清風

鄭和七次出使西洋,是中國古代的大事,至今聞名世界。那麼,鄭和是中國古代最偉大的宦官嗎?也就是鄭和下西洋的功績,配不配的上對他的歌頌?

首先,鄭和是太監。

鄭和原姓馬,名和,小字三保,11歲時被俘進宮,當了太監。後來成了朱元璋四子朱棣的近侍,並深得朱棣的喜歡。

朱棣登基後,因為欣賞馬和的智勇雙全,便賜姓「鄭」,改稱鄭和,並提拔為內宮太監。

其次,鄭和是中國明代航海家、外交家。

明成祖朱棣,曾經派遣鄭和七下西洋。鄭和出使海外的使命是:在進行政治外交的同時,還負有溝通與西洋各國經濟**的使命。

這在明朝,這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出使海外,讓更多的國家瞭解中國,並和中國建交。使沉寂的中國,與西洋各國海上**日漸發達,從而奠定了中國在世界的地位。

可以說,鄭和在外交上功不可沒。也就是鄭和下西洋的功績,完全配的上對他的歌頌。

8樓:wu就是這麼無聊

應該是吧,畢竟歷史上沒有一個宦官能有遠渡西洋的經歷。

9樓:阿唸的小信使

最偉大這個詞要因人而異的,中國古代其實有很多優秀的宦官,他們在不同的領域和方面對我國都有著偉大的貢獻,所以個人覺得這個最偉大應該限制一下範圍,說成是某一方偉大的比較好。

10樓:喜歡吃瓜八卦的我

我覺得是,一個太監能做到這種地步的也就只有鄭和了。

11樓:個非凡哥

我覺得應該是造紙的蔡倫才是,他改變人類文明史。

12樓:小懂的賬號

我覺得鄭和是最偉大的,但是不要冠以宦官這個名號,他為我國的對外交往做出來很大的貢獻。

13樓:巨蟹小摩羯

我覺得配得上,如果不是鄭和下西洋為中國開拓了眼界的話那中國永遠都會禁錮在自己的世界裡,得不到突破。

14樓:阿卡波糖

蔡倫吧,他發明了中國四大發明之一的造紙術,而且還很廉政清潔。

為什麼中國歷史上的太監,只有鄭和一個人留下了正面的形象?

15樓:網友

那主要是因為一大部分的太監沒有控制住自己對權勢的慾望,而鄭和卻有自知之名,沒有放棄自己的學業,並且維持著自己的良好形象。

16樓:網友

鄭和最出名的事蹟就是下西洋,讓國內的很多東西傳遍世界,也吸收了很多國外的先進思想和技術回來。

17樓:陌漾雨

歷史上,因為太監地位地下,只能選擇依附權貴,做的多事不入流的事,得勢後,他們會狗仗人勢為非作歹,幾乎沒有什麼好的印象。而鄭和,做的都是大事,為國為民,自身努力學習,有才幹,沒什麼負面傳聞。

18樓:小林是吧

中國古代是一個男權社會,太監在很多人看來是「殘疾人」,失去尊嚴被人看輕,即便是有太監做出成績也不被人認可。而鄭和因為下西洋的事情讓大家覺得這個人是一個很勇敢而且有能力的人。

19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其他留下正面形象的太監,皇上身邊總要有一個人犯錯,那麼這個人就是皇上身邊的太監。

20樓:丸子閒談文化

這主要是因為他並沒有因為自己是太監,就放棄自己的學習機會,他一直在進步。

21樓:醉夢無妄想

可以說,他不僅是一個很正面的寺人,並且是對世界生長史最有進獻的人之一,他只是在國內名氣彷彿不是很大,在國際上名氣是很大的。

比喻有成就的成語,形容很有成就的成語有什麼?

形容事業或功績非常偉大。形容見多識廣,知識淵博。形容知識豐富。形容人極有才幹和智謀。馬到成功 功成名就 水到渠成 大功告成 一蹴而就 九轉功成 旗開得勝 成敗論人 成敗利鈍 道傍之築 百無一成 指日成功 戰無不勝 瓜熟蒂落 事預則立 大獲全勝 形容很有成就的成語有什麼?震古爍今 爍 光亮的樣子。震動...

讚美有成就的人的成語,讚美人小有成就的人的成語

震古爍今 爍 光亮的樣子。震動古代,顯耀當世。形容事業或功績非常偉大。我國改革開放的巨大成就真是 震古爍今 形容很有成就的成語還有 豐功偉績 空前絕後 功高蓋世 功不可沒 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博學多才 學識廣博,有多方面的才能。見多識廣 識 知道。見過的多,知道的廣。形容閱歷深,經驗多。殫見洽聞 殫...

古代太監常說的幾句話,古代太監的經典語錄

古代上早朝時,太監說的一句話,是 有事啟奏,無事退朝 然後是 皇上駕到 皇后娘娘駕到 太后娘娘駕到 等等。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謝謝。皇上該翻牌子了,皇上駕到,起駕回宮,皇上恕罪,皇上萬歲,奴才在,快傳御醫,皇上時辰到了,這可是聖旨,聖旨到,這可是皇上的意思 古代太監的經典語錄 古代時候太監宣讀聖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