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預防股骨頭壞死,如何預防股骨頭壞死

2023-03-19 11:15:06 字數 3137 閱讀 8467

1樓:網友

如果有必要你必須應用激素時,要掌握短期適量的原則,切勿不聽醫囑自作主張,濫用激素類藥物。

結合多年臨床經驗我再另給你幾點建議:

首先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最為重要。

服用激素同時應配合擴血管藥、維生素d、鈣劑等。

要加強髖部的自我保護意識,體育運動之前,要充分做好髖部的準備活動、感覺身體發熱、四肢靈活為度。

儘量不要幹過重的活。

忌菸酒。飲食上應做到:不吃辣椒,注意增加鈣的攝人量,食用新鮮蔬菜和水果,多曬太陽。

以上措施均可在一定程度上有效預防股骨頭壞死的發生。

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2樓:匿名使用者

激素是導致股骨頭壞死發生的重要因素,而如今的藥物中,幾乎都含有激素,所以,要少吃含有激素的藥物。預防股骨頭壞死,應該注意到以下幾點:

①、加強髖部的自我保護意識。

②、在扛、背重物時,要避免髖部扭傷,儘量不要幹過重的活。幹活時要注意地面平整。

③、忌酒、激素類、消炎鎮痛類藥物。

④、走路時要腳下留神、避免摔跤,若滑倒時儘量不要讓臀部著地。冬季在冰雪地行走時,要注意鞋底防滑。

⑤、髖部若受傷後應及時**,切不可在病傷未愈情況下過多行走,以免反覆損傷髖關節。

3樓:微笑淡淡的幸福

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做到以下幾個方面:

(1)加強髖部的自我保護意識,避免髖關節損傷。

(2)多做體育鍛煉,預防骨質疏鬆。

(3)在扛、背重物時,要避免髖部扭傷。

(4)髖部受傷後要及時**。

(5)生活中避免酗酒。

(6)應用激素類藥物時要慎重。

(7)早發現,早**。hui!

4樓:壞壞大女孩

你好!不知道您是什麼疾病?要服用強的松?如果是必須服用的藥物的話,那也沒有什麼辦法控制。

如果這個藥物可以用其他藥物代替,建議用其他藥物,不要服用強的松。

如何預防股骨頭壞死

5樓:愛看**的昕

第一個其實我們儘量要注意激素的飲用,如果是男性觀眾朋友,飲酒還是要適度,如果超過一斤以上,連續連年的積累會造成骨頭壞死的高發因素。第三還是要注意,我們現在比較提倡健身,我們對於髖關節損傷通過髖關節損傷以後會導致骨髓水腫,如果沒有注意有些骨髓水腫就會發展成為股骨頭壞死,主要就是這幾個方面。

股骨頭就是人體最大的關節,就是髖關節,這個部位因為血供比較差,所以通過各種原因比如創傷性的原因,還有非創傷性的原因,導致股骨頭區域性的血液**中斷以後,造成骨細胞的壞死,而修復又不能夠及時,進一步導致股骨頭關節軟骨面的塌陷,進而導致人體的髖關節的功能障礙的疾病統稱為就是說股骨頭壞死性疾病。這類疾病最大的危害就是它多發生於年輕人,他致殘率比較高,有些病人到股骨頭缺血到晚期的時候,因為關節面塌陷所以這類病人不得已,要進行人工關節置換,生活中我覺得跟大家最密切相關的。

股骨頭韌帶:位於關節內,連結股骨頭凹和髖臼橫韌帶之間,為滑膜所包被,內含營養股骨頭的血管。當大腿半屈並內收時,韌帶緊張,外展時韌帶鬆弛。

股脛關節是球窩關節,股髕關節是滑車關節,二者合起來為滑車球窩關節。從關節面形態看,關節頭比關節窩大得多,可造成膝關節的不穩固,同時又由於膝關節是處於全身最大的兩根骨槓桿——股骨和脛骨之間,在站立、走、跑、跳中,都要受到不同方向力的作用,因而容易產生關節損傷。

股骨頭壞死如何預防?

6樓:time逍遙自在

你好,股骨頭缺血性壞死是由於外傷、酒精、激素、先天性髖關節發育不良等誘因導致位 於股骨頭上下肢連線點的三大供血動脈(旋骨外側動脈、旋骨內側動脈、韌帶動脈)中的 一根或多根血管發生堵塞,從而引起骨細胞缺血與壞死、骨小梁斷裂、股骨頭塌陷的 病。

預防措施:1.一定要加強髖部的自我保護意識,在扛、背重物時,要避免髖部扭傷,儘量不要幹過重的活;走路時要注意腳下,小心摔跤,特別在冬季冰雪地行走時要注意防滑摔倒。

2. 在體育運動之前,要充分做好髖部的準備活動、感覺身體發熱、四肢靈活為度。

3. 髖部受傷後應及時**、切不可在病傷未愈情況下,過多行走,以免反覆損傷髖關節。

4.儘量不用或少用激素類藥物,在疾病必須應用激素時,要掌握短期適量的原則,並配合擴血管藥、維生素d、鈣劑等,切勿不聽醫囑自作主張,濫用激素類藥物。

5.儘量不要養成長期大量飲酒的毛病,改掉長期酗酒的不良習慣或戒酒。

6.飲食上應做到:不吃辣椒,注意增加鈣的攝人量,食用新鮮蔬菜和水果,多曬太陽,防止負重,經常活動等。

7樓:匿名使用者

避免酗酒,儘可能不使用糖皮質激素。在股骨頸骨折內固定手術時力爭做到解剖復位。

8樓:夏日裡的me茶

預防的方法主要有:避免使用激素類藥物;避免大量飲酒;避免著涼(尤其是下肢);避免區域性的損傷(多因股骨頸骨折導致股骨頭缺血引起的)等。

9樓:匿名使用者

預防股骨頭壞死:1、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加強髖部的自我保護,避免髖關節損傷。2、多做體育鍛煉,預防骨質疏鬆。

3、在抗背重物時,要避免髖部扭傷。4、髖部受傷後要及時**。5、避免酗酒。

6、應用激素類藥物時要慎重。7、早發現,早**。

10樓:匿名使用者

防股骨頭壞死,在日常生活、工作中,要做到以下幾個方面:

1、加強臀部的自我保護意識,避免髖關節損傷。尤其是兒童活潑愛動,家長們更要注意不要讓孩子受傷。

2、多做體育鍛煉,預防骨質疏鬆。老年朋友普遍有骨質疏鬆的症狀,更要加強鍛鍊。

3、在扛、背重物時,不能突然用力,要避免髖部扭傷。

4、髖部受傷或股骨頸骨折時要及時、正確的**。

5、生活中應避免喝酒,另外應用激素類藥物時要遵醫囑慎重服用。

6、及早發現,及早**。

11樓:人_生亦如此

首先頭腦裡一定要有自我保護意識,對於髖關節一定要進行自我保護。股骨頭壞死患者在走路時要注意腳下,小心摔跤,特別在冬季冰雪地行走時要注意防滑摔倒。這也是屬於股骨頭壞死的預防方式之一。

在體育運動之前,股骨頭壞死患者要充分做好髖部的準備活動、感覺身體發熱、四肢靈活為度。這也是有效的股骨頭壞死的預防方式。股骨頭壞死患者在在扛、背重物時,要避免髖部扭傷,儘量不要幹過重的活。

髖部受傷後應及時**、切不可在病傷未愈情況下,過多行走,股骨頭壞死患者要以免反覆損傷髖關節。

股骨頭壞死怎樣治療,股骨頭壞死早期如何治療

早中期股骨頭壞死用中藥保守 比較不錯,選藥儘量選國藥準字號。你好!建議您可以先採用綜合性的保守 五連同步整合 採用的是從國外引進的大型物理儀器,結合中西藥物,功能鍛鍊等五種方法同時 的,它以打通閉塞的血管,建立側支迴圈,解決骨壞死血液迴圈障礙問題為主,效果顯著。如果是早,中期,骨頭沒有塌陷的,經過 ...

股骨頭壞死能根治嗎,股骨頭壞死能治好嗎?

骨頭壞死可以 但不是所有的股骨壞死都能夠恢復。如果能做到早期診斷 早期發現 早期 可以通過保髖手術或者換髖手術,讓患者完全恢復正常的生活。如果想要把股骨頭自身保留下來,則需要根據不同的損傷型別和壞死的範圍大小 體積 部位等判斷使用哪種 方式。一般來說患有股骨頭壞死的患者,也是比較容易出現一些不舒服症...

股骨頭壞死早期的症狀有哪些,股骨頭壞死早期症狀有哪些?可以吃什麼藥?

股骨頭壞死的早期症狀主要有以下幾點 1 關節痛疼是最早出現的股骨頭壞死的早期症狀。股骨頭因為人體下半身的主要部位,所以會牽扯到臀部疼痛 大腿外側疼痛及膝關節及大腿前側疼痛。當病人站立不行走的情況下,髖關節股骨頭部位不疼痛,但是邁步行走時臀部疼痛 大腿外側肌肉疼痛 膝關節及大腿前側肌肉疼痛,說明本次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