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中孫權為何遲遲不稱帝?

2023-03-19 11:15:06 字數 1432 閱讀 5949

1樓:娛樂沖沖衝鴨

因為一直沒有到達他認為最合適的時機。因為孫權內憂外患還是比較嚴重的,在沒有處理好這些事情的情況下貿然稱帝是對他很不利的。

2樓:此玩家未命名

曹操都不敢稱帝更何況孫權了,劉備人家有皇叔這頂帽子,名正言順,誰要稱帝誰就是謀反,幹大事的人都要根據客觀條件有計劃的推進,而不是盲目就去稱帝。

3樓:專業汽車維修類

因為實力不夠,國土面積看起來很大,其實人口很少。還有他等的是曹魏和蜀漢兩敗俱傷,這樣他可以坐收漁翁之利。

4樓:一山一水一相逢

因為當時的三國還沒有人稱帝,孫權也不想背上這個罵名,所以他也不先稱帝。

5樓:夕陽淺傾

孫權之所以不稱帝是因為當時東吳在的位置很尷尬,劉備稱帝,他可以憑藉蜀地的地理位置阻擋曹家和孫家,而曹丕稱帝,是實力所在,如果他提前稱帝,被劉曹兩家一攻擊,他必敗無疑。

6樓:小張認社會

三國中孫權遲遲不稱帝,他就是為了給東吳爭取繁衍生息的時間,只要他不稱帝,魏國和蜀國就不會有理由來針對他。

孫權是皇帝嗎

7樓:東吳孫休

孫權是皇帝,而且他的諡號是「大皇帝」。

孫權簡介:吳太祖大皇帝孫權(182年-252年5月21日),字仲謀,吳郡富春(今浙江杭州富陽區)人。

孫權的父親孫堅和兄長孫策,在東漢末年群雄割據中打下了江東基業。建安五年(200年),孫策遇刺身亡,孫權繼之掌事,成為一方諸侯。建安十三年(208年),與劉備建立孫劉聯盟,並於赤壁之戰中擊敗曹操,奠定三國鼎立的基礎。

太元元年(252年)病逝,享年七十一歲,在位二十四年,諡號大皇帝,廟號太祖,葬於蔣陵。是三國時代統治者中最長壽的。

孫權稱帝最晚的原因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在三國中孫權稱帝最晚,這當然是由於吳、蜀長期爭奪荊州,孫權不得不對魏採取韜晦的策略,但也與他缺乏這種政治憑藉有關係。直至夷陵之戰以後,孫權與蜀恢復了聯盟關係,解除了西顧之憂,又經過幾年的醞釀,孫權才在黃龍元年(229)正式稱帝。

9樓:匿名使用者

他善於**各國的發展情況。

孫權是皇帝嗎

10樓:新左右

孫權,三國時期孫吳的建立者(229年-252年5月21日在位)。

黃龍元年(229年),孫權於武昌(今湖北鄂城)登基為帝,建國號為吳,孫吳王朝正式建立。

11樓:五戒之印

吳黃武八年四月十三日,孫權在武昌稱帝,改元黃龍,立國號為吳,大赦天下;追尊其父孫堅為武烈皇帝,孫策為長沙桓王,立子孫登為皇太子;九月,孫權遷都建業。孫權稱帝,是三國鼎立局面完全形成的標誌。

三國時期劉備孫權相繼稱帝,曹操為什麼不稱帝?是不敢嗎

曹操稱帝時機尚未成熟,若他貿然稱帝,則 挾天子以令諸侯 的罪證就坐實了,他必將成為眾矢之的,在劫難逃啊,所以儘管劉備孫權稱帝,曹操始終不稱帝。不是不敢,他還是沒有這個能力,哪有不想當官士兵,只是沒有天時地利人和罷了 曹操不稱帝是因為,如果他稱帝的話,下面好多人都不會服他,就不會跟他走了。古代幹什麼事...

三國時期,東吳孫權為何被戲稱為孫十萬?

因為東吳孫權每每對外宣傳或是打仗,總是宣揚自己擁有十萬大軍,久而久之就被人戲稱為孫十萬。因為他總是號稱自己統領著十萬大軍,但其實它並沒有這麼多的軍隊,所以就被戲稱。我認為最主要的原因是他的兵多將廣,還有就是他非常的會善於利用人心等等。三國孫權為什麼被稱為 孫十萬 這個外號怎麼來的?孫權多次帶領十萬軍...

三國中有孫武嗎 三國裡孫權手下有哪些厲害的武將?

好多,畢竟是三國割據的一方,周瑜,陸遜,張昭,魯肅,呂蒙,太史慈,太史亨,諸葛瑾,諸葛恪,黃蓋,程普,周泰,韓當,潘璋,朱然,朱桓字 周瑜,呂蒙,太史慈,太史亨,諸葛恪,黃蓋,程普,周泰,韓當,潘璋,朱然,朱桓字,甘寧,淩統,徐盛,丁奉,蔣欽,呂範,呂岱,全琮,宋謙,陸遜。三國裡孫權手下厲害的武將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