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實感的作文,寫作文的真情實感

2023-03-19 12:15:06 字數 1203 閱讀 2243

1樓:氘田半藏

作文要寫出真情實感,至少需要以下3點。

第一必須要學會運用一些表達情感的詞彙,或者是語句,具體化人的情感。可以通過日常生活,平時看一些節目啊,或者是看一些範文,裡面他們是如何運用一些多樣的詞彙表達不同程度的情感,而不是概括的說高興難過這種,而是要更細緻的去通過各種感官來形容,更加貼切實際,更加有真情實感。總之就是要具體化,而不是概括的去形容一種感覺。

第二就是,你要真正的經歷這件事,或者是能夠把自己再放入這個這件事的這個位置當中去,嗯,感同身受,才能夠寫出真正真情實感,而不是猜想的。

第三就是一開始寫不出真情實感,非常的正常,是因為你在寫作文方面的能力還沒有得到提高,你可以通過嗯練習,還有借鑑他人你或者你覺得具有真情實感的範例來通過他學習啊進一步的應用到你的文章當中,學以致用。

寫作文怎麼寫出真情實感

2樓:匿名使用者

媽媽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人。她們把那無私的愛默默地奉獻給了子女,正如唐朝詩人孟郊描寫的那首《遊子吟》一樣:「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

我就有這樣一位好媽媽。記得爸爸曾對我說,在我呱呱落地時,媽媽的臉上沒有所有的痛苦,始終微笑地看著我,眼裡卻充滿了激動和幸福。在媽媽春天陽光般的懷抱裡,我一天天長大。

現在,看著媽媽烏黑濃密的頭髮裡隱隱約約有了白髮,媽媽卻沒有一絲怨言。媽媽的愛時時刻刻圍繞在我身邊,當我有困難時,媽媽就像一把傘,一艘船,幫助我,鼓勵我。在我生病時,媽媽像溫柔的天使,細心地照顧著我。

在我犯錯誤時,媽媽像一位嚴厲的老師,狠狠地批評我。媽媽您對我的愛,永遠在我心裡!

在大**中,有這樣一位令人難忘而值得尊敬的母親,為了救自己的孩子,只見她雙手撐地,兩腿跪地,把孩子緊緊地護在胸前,沒有一絲畏懼,任憑倒下的廢墟重重地砸在身上,而她的孩子卻絲毫沒有受傷。這位母親始終用慈愛的微笑看著孩子,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

我為這驚天動地的母愛落淚,全世界的人們向這位平凡而偉大的母親致敬!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啊!母親,我一定好好學習,做一個有用的人,來報答您對我無比深厚的恩情和那濃濃的母愛。

南海滑雪作文要真情實感,南海滑雪作文450字要真情實感

冬天到了,我一直就很想滑雪。我的這個願望終於在寒假裡實現了 去滑雪那天,陽光明媚。我和媽媽來到了朝陽公園的滑雪場,我們先到了雪具店 租了個滑雪板,我們租了一個小時的。我看價目表請個教練一個小時要一百多塊吶 我有點心疼錢就不太想請,可媽媽說 你沒怎麼滑過雪,還是請個教練學的快,再說明天就大年初一了,你...

同學們寫作文一定要有真情實感切忌不要胡編亂造這句話有語病嗎

下列句子中有語病的一項是 b b.通過這次綜合實踐活動,使同學們對語文的學習興趣有了很大提高。缺主語,通過使,去掉一個即可 c.春天的蘭州各大公園綻露出自然的清新和靈秀,成為人們春遊的好時機。d.我們要隨時發現學習過程中的缺點並且及時改正。擴充套件資料 修改病句的方法 搭配不當 1 主謂搭配不當 例...

我的母親作文真情實感,我的母親作文420字真情實感

我的母親 有一個人,她最偉大。有一個人,她最神奇。有一個人,她最勤勞。有一個人,她最細心。她是誰?她就是 我的母親。所有的母親都是一樣的,在我們還是小樹苗的時候,她們會像辛勤的園丁,認真仔細的修剪著我們 精心的呵護著我們。為了讓我們成為參天大樹,不管多麼艱難的事,只選擇前進,而不是退縮。我的母親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