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過去時 現在完成時與完成進行時的區別

2023-03-19 14:50:06 字數 2347 閱讀 6646

1樓:貝蕾衣汝

這三種時態建立的時間參照點不同。現在完成時是相對於過去時間或動作對現專在造成的影響而屬。

言的,一般過去時是相對現在說話時刻而言的,而過去完成時則是相對於過去某個時間或動作而言。對於過去完成時來說,這個時間參照點非常重要,它是過去完成時賴以建立的基礎,也是和一般過去時相區別的重要標準。

可以用下圖來表示:

---過去完成時---一般過去時---現在---將來上圖中的「更早的動作」就要用過去完成時,而「過去某一時間或過去某一動作」則要用一般過去時。如:

ilentherthe

bookwhich

ihadbought

inthebookstore

theday

before.

2樓:愛笑的圓石

現在完成時和一般過去時的主要區別在於,現在完成時強調的是「過去做過的事情對現在的影響,強調現在」,一般過去時講的是「過去做了什麼事情,強調過去」,

現在完成時與一般過去時的區別

3樓:猩猩老師呀

現在完成時和一般過去時的主要區別在於,現在完成時強調的是「過去做過的事情對現在的影響,強調現在」,一般過去時講的是「過去做了什麼事情,強調過去」,

4樓:朝興鳳

回答分別代表。表示過去已經完成的動作對現在造成的影響且強調對現在造成的影響,不能表明動作發生的具體的過去時間,表示一個動作從過去開始發生,持續到現在,並且有可能繼續持續下去,可以和表示時間段的時間狀語連用。

用來表示明確過去時間發生的動作或存在的狀況。有些情況,發生時間沒有明確標明,但實際上是過去發的,應用過去時態;另外,在談到已故去的人時,也多用過去時。

一現在完成時的用法。

(1)現在完成時不能單獨與準確時間連用。現在完成時往往同表示不確定的過去時間狀語連用。現在完成時態經常與表示頻度的時間狀語連用。

現在完成時還往往可以同包括現在時間在內的時間狀語連用。

(2)現在完成時還可以用來表示過去的一個時間到現在這段時間內重**生的動作。現在完成時的"未完成用法"指的是動作開始於過去某一時刻,一直延續到現在,或可能還要繼續下去。二過去時的用法。

(1)一般過去時表示過去某個時間發生的動作或存在的狀態,也可表示過去經常或反**生的動作。常和表示過去的時間狀語連用。

(2)表示事物或人物的特徵、狀態。表示經常性、習慣性的動作。表示客觀現實。

一般過去時,現在完成時和現在完成進行時的區別

5樓:查秀沅

一般過去時:強調過去的動作或狀態,句中要有明確的表示過去的時間狀語。

現在完成時:強調過去發生或已經完成的某一動作對現在造成的影響或結果。不能有表示過去的時間狀語。

he has worked there for five years. (他已經在那兒工作了五年。不一定要幹下去。

)現在完成進行時:強調動作由過去一直持續到現在,而且還要持續下去。he has been working there for five years.

(他已經在那兒工作了五年。還要一直幹下去)

一般過去時,過去進行時和現在完成時的區別

現在完成時與一般過去時的區別

6樓:猩猩老師呀

現在完成時和一般過去時的主要區別在於,現在完成時強調的是「過去做過的事情對現在的影響,強調現在」,一般過去時講的是「過去做了什麼事情,強調過去」,

一般過去時現在完成時現在完成進行時的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1. 用法上一般過去時 表示過去某特定(specific)時間裡發生的事、行為、以及所處狀態。

一般相應的時間狀語為。

1) 具體某年(某月、某日) in 1999, in october of 2000, on july 1st, 1999.

2) 有last+時間 last year, last week, last month

3) 有after +時間 after 3 hours, after two days

4) 一段時間+ago a year ago, two days ago

2. 現在完成時表示「發生在過去某一時刻(沒有確切時間),持續到現在,或已經結束、對現在造成影響".

一般相應的時間狀語。

1) since +時間點/ since +句子。

since the last monday, since we moved to this city

2) for+ 一段時間。

for two years, for three hours

過去完成時和一般過去時和現在完成時的區別

現在完成時和一般過去時的主要區別在於,現在完成時強調的是 過去做過的事情對現在的影響,強調現在 一般過去時講的是 過去做了什麼事情,強調過去 現在完bai成時表結果,du它的動作發生在過去,但對現在zhi有影響。現在完成dao時跨內越兩個時間,一是過容去,一是現在。過去完成時表示過去某一時間或動作之...

現在完成時和一般過去時的區別,過去完成時和現在完成時和一般過去時的區別 例子

現在完成時和一般過去式的區別 一般過去時表示過去某個時間發生的事 存在的狀態或經常發生的動作。說話的側重點只在於陳述一件過去的事情,不強調對 現在 產生的影響。如 現在完成時表示動作發生在過去,對現在造成了影響或產生了結果。不與確定的過去時間狀語連用。如 1.相同點 都表示 過去的事 2.不同點 一...

怎樣區分現在完成時和一般過去時,如何區分英語的現在完成時和一般過去時,越詳細越好

現在完成時與一般過去時的區分方法 怎樣區分現在完成時和一般過去時 現在完成時與一般過去時的區分方法 怎樣區分現在完成時和一般過去時 現在完成時與一般過去時的區分方法 如何區分英語的現在完成時和一般過去時,越詳細越好 有過去時間狀語的,一定用一般過去時。沒有的看是否產生了影響和結果。現在完成時通常和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