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石材做石磨最好?

2023-03-19 21:05:05 字數 3379 閱讀 3034

1樓:鵝子野心

白色或青色的花崗岩石材最好。

工 藝 流 程。

1、取材:用白色或青色的花崗岩石材,巖料花紋要細,石磨分上下兩排,下排磨厚尺,直徑3尺,(連磨槽及外邊沿。

實際磨直徑尺左右)上排坯厚尺,直徑1.

5尺。2、製作:①制下排石磨,在四周開一條磨槽,比下排磨還要再低5寸左右。當中做一個放磨心的窟窿(方形,大小1.

5寸左右),②製作上排磨,做好後在該磨的下面當中做一個寸左右大小的園形的深寸左右的窟窿,再在邊做一個寬2寸厚一雨深2寸左右的放磨手的窟窿,還要在上排磨距直徑三分之一處做一個2.

5寸左右大小的圓形的放入物品的洞。沿磨邊留有高出的磨唇,再沿磨邊逐然向所開的進物品的洞的方向低下。安上磨手(用雜木做成)。

③最後將上、下兩排磨開好磨路,開路磨首先將磨分成四排磨路,再將四排對分成八排磨路,開磨路要注意寬度均勻,深度左深逐然向右斜平,才能使物品粉順利磨出,在下排當中開好磨喉,同時再請木匠老司做好磨拉單,就可以使用了。

2樓:小牛騎馬追火箭

做石磨最好的石材就是砂岩。

石磨通常由兩個圓石做成,是用於把米、麥、豆等糧食加工成粉、漿的一種機械。可分為傳統片式石磨、現代片式石磨、現代輥式石磨三種。開始用人力或畜力,到了晉代,中國發明用水作動力的水磨。

磨是平面的兩層,兩層的接合處都有紋理,糧食從上方的孔進入兩層中間,沿著紋理向外運移,在滾動過兩層面時被磨碎,形成粉末。

3樓:河南中瑞糧油機械

石磨麵粉機從原糧到麵粉一次成型,低溫低速研磨,外形美觀,自動化程度高,操作簡單,效能穩定。精選優質綠砂岩,設計先進,整套裝置結構緊湊,操作簡單,維修方便。石磨麵粉機可用於加工廠、加工戶等可加工各種糧食,如小麥、玉米、大豆、小米、蕎麥、燕麥、青稞等各種雜糧。

小型石磨麵粉機主要效能引數。

1、產量:12-14噸/24小時。

2、總動力:49-57kw

3、大型石磨麵粉機廠房尺寸:標配 14×8×米 高配17×8×米。

4、大型石磨麵粉機核心裝置。

標配:高效組合清糧機,洗麥機, 直徑為1米的石磨6臺,圓籮,刷麩機,其它裝置及輔助裝置。

高配:高效組合清糧機,洗麥機,平面迴轉篩,打麥機, 直徑為1米的石磨6臺,雙倉平篩,分級篩,刷麩機,電腦包裝稱,其它裝置及輔助裝置。

石磨麵粉裝置的配置,產能,工藝不同,**往往不同,利潤,同行不同利,因此不能一言而論。

4樓:六零河

1、圖示石磨的石材是花崗岩。

2、製作石磨的石材主要考慮質地堅硬、均勻,無風化、無分層、易加工等,滿足這些條件都是製作石磨的好石材。一般選用火成岩或沉積岩,如:綠色砂岩、花崗岩、片麻岩等。

5樓:shine知已難尋

綠沙岩石材做的石磨最好,耐磨,不會產生有害物質,瑞祥石磨麵粉機。

6樓:漂亮菸灰

最好是黑色花崗岩的,比如山西黑。作為石磨的石材需要的幾個特性,一個是硬度,一個是韌性,還有一個是研磨性。如果硬度不夠,就容易崩解,如果韌性不夠,就容易斷裂,如果研磨性不夠,就不耐磨損。

這個就屬於岩石的力學範疇。花崗岩在硬度上屬於岩石之王,不要提金剛石,那個是晶體,不是石頭,不同的花崗石的密度和硬度是不一樣的。黑色花崗岩裡面含黑石英最高,所以研磨性最好,同時也是國內花崗岩裡面密度最高的,達到3.

0克/立方厘米以上,摩爾硬度有7,普通家裡用的刀的鋼鐵硬度一般在5左右,所以用刀在上面是沒辦法劃出劃痕的。綜合以上特性,黑色花崗岩做的石磨是最好的石磨。不過貌似沒有人用黑色的做,可能太硬,加工困難,一般是用麻石,也屬於花崗岩,麻石裡面的麻點就屬於黑雲母,稍差和青色花崗岩佛岡青一樣,摩爾硬度大概是6,其他的用砂岩或者其他石頭做的更低,大概是4,還容易吸水和風化崩解。

7樓:網友

稍硬的青石即可。當然,花崗岩夠硬,但開鑿時也費勁哪!看這圖樣,不過是磨豆腐而已,不需要太硬的石料。

8樓:鐵旦蛋

作石磨只能用花崗石;但是,花崗石重量繁多,選用g602、g603、黑芝麻等俗稱「麻石」即可。

9樓:網友

要看你做什麼產品。

10樓:晨星園林雕塑

花崗岩 你要嗎 我賣你。

磨刀石買哪一種比較好

11樓:居家小小魚

磨刀石需要根據刀具材質選擇:若刀具或工具所用鋼材較好或硬度較大,選擇金剛石磨刀石、高效能陶瓷磨刀石以及油石。若刀具和工具所用材料是比鋼材還硬的合金材料,則選擇金剛石磨刀石、高效能陶瓷磨刀石。

磨刀石一般有單面或雙面設計,一般家庭準備一塊雙面磨刀石就足夠了,不需要準備多塊單面磨刀石,使用目數低的那一面進行銳化和粗磨,而另一側進行拋光和精修。

磨刀石選購方法。

1、從顏色上分辨,好的磨腳石一般是黑色或褐色,孔壁厚,質地比較硬,放在水裡大部分會漂起來,少量沉水底。

2、使用的時候感覺腳皮蛻化的速度,如果比搓澡巾效果還差,那就不是優質磨腳石了。

3、觀察氣孔,優質磨腳石孔徑比米粒大,比紅豆小,排列密集。如果大的太大小的太小,或者有的地方多有的地方少。

石磨的用途

12樓:ˉ蕜傷

【石磨】用人力或畜力把糧食去皮或研磨成粉末的石制工具。由兩塊尺寸相同的短圓柱形石塊和磨盤構成。一般是架在石頭或土坯等搭成的臺子上,接面粉用的石或木製的磨盤上摞著磨的下扇(不動盤)和上扇**動盤)。

兩扇磨的接觸面上都鏨有排列整齊的磨齒,用以磨碎糧食。上扇有兩個(小磨一個)磨眼,供漏下糧食用。兩扇磨之間有鐵軸。

有直徑超過三尺六寸(米)的大磨,要用三匹馬同時拉。一般磨直徑80釐米左右,一個人或一頭驢就能拉動。

小磨直徑不足40釐米,能放在笸籮裡,用手搖動,用於磨花椒麵等。磨的時候如果邊磨邊加水,就是水磨,可以磨豆腐汁,以前在制豆腐,制澱粉的作坊裡都可以見到。

13樓:匿名使用者

磨面等,把固體的東西捻碎成小顆粒。

14樓:心己涼夢易碎

終於把顆粒麥子什麼東西磨成粉。

做石磨是麻石好還是青石好石磨是青石好還是麻石好

青石比麻石好,因為青石的硬度比砂岩的高,麻石吸水,不耐風化,容易碎,硬度低,研磨性差。擴充套件資料 石磨是用於把米 麥 豆等糧食加工成粉 漿的一種機械。開始用人力或畜力,到了晉代,中國勞 動人民發明用水作動力的水磨。通常由兩個圓石做成。磨是平面的兩層,兩層的接合處都有紋理,糧食從上方的孔進入兩層中間...

石材做舊工藝流程,石材做舊處理的方法懂得回答

大理石的話可以用仿古水處理。去網上找下這一類產品都可以,我記得sino301就可以。石材做舊處理的方法?懂得回答 積澱喲 石大夫石材做舊的大致方法如下 1 將石雕表面用特殊配製硝酸溶液或鹽酸溶液刷之。因化學反應已將石面腐蝕。放於夏季露天中雨淋,放久頗與文物相似,因硝酸溶液或 鹽酸溶液所致呈黑色而且亮...

石磨麵粉為什麼不白,為什麼石磨麵粉沒有機械麵粉白

因為麥麩沒有分離,麥麩是黃的。一般賣的很白的,為了好看,在加工過程中分離了麥麩,甚至加什麼增強粉白的,其實把營養物質扔掉了,不好。為什麼石磨麵粉沒有機械麵粉白?千萬別買曹洪麵粉機械廠的東西,一堆垃圾,真心不能用。要買還是買正規大廠的,像這種小廠,買了就後悔。質量一點保證都沒有,說的天花亂墜,買完就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