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磨麵粉為什麼不白,為什麼石磨麵粉沒有機械麵粉白

2023-02-14 01:35:06 字數 3725 閱讀 1661

1樓:百事可不度

因為麥麩沒有分離,麥麩是黃的。一般賣的很白的,為了好看,在加工過程中分離了麥麩,甚至加什麼增強粉白的,其實把營養物質扔掉了,不好。

為什麼石磨麵粉沒有機械麵粉白?

2樓:匿名使用者

千萬別買曹洪麵粉機械廠的東西,一堆垃圾,真心不能用。要買還是買正規大廠的,像這種小廠,買了就後悔。質量一點保證都沒有,說的天花亂墜,買完就不管了。

石磨麵粉為什麼這麼黑,怎樣才能白,但不新增任何新增劑

3樓:y神級第六人

你的過濾系統不好,石磨本來就是雜質較多。

4樓:對世界還很好奇

在磨之前,先去皮,可以用去米的皮的機子,不過去了,這麵粉在多磨幾次,你磨上五次基本可以達到你的要。成本是很高的,嚴格說,成本會比你現有的至少高5倍以上吧,面不值錢了,你的做的功遠超過這個麵粉的價了。

5樓:湘廚衡陽何

石磨麵粉都是這樣。多磨幾遍俏白一些。

石磨麵粉和普通麵粉有什麼區別啊?

6樓:小嫣老師

1、色澤方面。

在煮麵的時候,研磨麵粉的麵湯顏色呈淡黃色,這是因為由於石磨麵粉中含有大量的胡蘿蔔素和膳食纖維。

普通麵粉則顯得非常白皙。現代鋼磨麵粉的澱粉鏈分子結構受到破壞,麵糰的穩定時間降低,難以和攏,因此必須加入穩定劑。加之為了迎合人們吃麵越白越好的錯誤飲食習慣,加入增白劑、強筋劑等新增劑。

所以麵粉顯得非常白皙。

2、口感方面。

用石磨麵粉和麵時,吃水多而且面和好後醒面的時間短,無論拉、扯、搓,麵條都能保持柔韌且不斷,麵條或面片煮熟後,口感柔韌且筋道。用石磨麵粉做成的各種麵食,麥香味很濃,口感好,有嚼頭。

普通麵粉則由於有新增劑、增白劑,麵粉中胡蘿蔔素等受到破壞,麵粉顯得過於白皙,和麵時,吃水少,麵糰色澤無變化,如含強筋劑過多,面很難擀開。面煮好後,看著好看,吃起來也筋道,但卻沒有麥香味。

3、工藝方面。

石磨麵粉採用傳統石磨在低速度、低溫度的狀態下研磨而成,當然它的麵粉產量相應也比較低。石磨機轉速20轉/分鐘,溫度45度,並且皮心並重的制粉工藝,現代鋼磨麵粉是採用離心澆鑄的鋼磨輥精研細磨,磨粉機的運轉速度快、溫度高,速度為500~800轉/分鐘,溫度在120攝氏度。

4、營養價值。

石磨麵粉的香味、蛋白質、胡蘿蔔素、碳水化合物、鈣、磷、鐵、維生素b1、維生素b2、膳食纖維等營養物質被完全保留,它不需要任何的新增劑,使麵粉的質量得到保證。

普通麵粉:由於鋼輥研磨過於強烈、磨溫太高,造成麵粉中的蛋白質等營養物質損失較大,麥胚中的自然香味失去較多,澱粉鏈被損,突出表現是麵糰的穩定時間較低,迫使廠家不得不加入各種新增劑。

7樓:匿名使用者

石磨麵粉其實和小鋼磨相差不多,和現在大面粉廠相差多。

現在大面粉廠,磨的普遍偏更細,這樣就能更白,做饅頭會更蓬鬆一點(但不勁道,有點糟像是蛋糕,其實不像饅頭)。

但是對於麵條,基本就是一場災難,不勁道,斷條。不像過去面一根是一根,煮完了每根面都會斷至少一截或幾截。剛入口還沒嚼基本就扯斷了,那種長長的感覺不存在了。

還有,不管饅頭面條,都沒面香味。

農村小鋼磨沒問題,只要按照規範浸麥再磨。

唯獨大面粉廠,有的偷去了小麥胚芽,有的使用了粉質麥,摻入過於陳化麥。能好吃見鬼了。

當然現在為了高產,雜交粉質麥也是問題,這種麥子想勁道,老經驗看蛋白質含量無效(高蛋白質的只是口感硬度高了,甚至斷條的更厲害)。

8樓:真知無見

石磨麵粉比較粗,但通過用不同大小的籮篩後面粉的顆粒粗細也就不一樣(麵粉又分大麥面和小麥面,也可以混磨,其實沒有多大區別的,只是磨得方式不同罷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石磨麵粉是石頭磨的撒,用一個圓形的石磨,人或者動物在外面拉圈圈,把豆子放到石磨中間,不斷加水,磨出來的都是豆漿一樣的東西,需要涼幹,粉碎,磨出來的麵粉一般比現在用機器磨出來的麵粉要粗糙一些,沒啥大區別啦!

10樓:匿名使用者

石磨麵粉最大程度地保留了小麥中的蛋白質、麵筋質、胡蘿蔔素、碳水化合物、鈣、磷、鐵、維生素b1、b2等各種營養物質,特別是石磨麵粉中的胡蘿蔔素和維生素e是其它麵粉的18倍。它的低速研磨特點又保持了麵粉的分子結構,無需任何新增劑,在煮麵的時候,石磨麵粉的麵湯顏色呈淡黃色,而其它含有新增劑的麵粉麵湯顏色呈白色。因此,石磨麵粉保留了小麥的原汁原味,用石磨麵粉製作的各種麵食口感柔韌、麥香濃郁、營養價值更高,是真正天然綠色的健康食品!

石磨麵粉有什麼特點?如何辨別

11樓:細談高考

石磨麵粉,從色澤上沒有普通麵粉白,因為在研磨的時候使用低轉速的石磨,研磨的次數相對少,所以顯得有點淺灰色。

麵粉的氣味上,石磨麵粉更香濃、有小麥味道,想三益石磨麵粉屬於粗糧。

話說過來,對面粉不怎麼熟悉的,還真辨別不了。

12樓:網友

最大的區別,色澤上不一樣。石磨麵粉顏色稍重些。

味道上,聞起來更有麥香。

至於吃嘛?我吃三益石磨麵粉做的饅頭,跟普通面的區別很大,麥香那是個香,只可享受無法言語。

樣式類似這張圖。

石磨麵粉加工後白嗎?市場上有石磨麵粉很白,很純,有誰知道這是怎樣加工的…… 機器可以完成嗎?是否新增

13樓:莽莽的莽

天然的石磨麵粉不是太白,稍帶黃色,如果很白很純,應該是有新增劑的。

14樓:大西瓜

恩,有新增劑,麵粉增白劑,缺德。

15樓:匿名使用者

麵粉是小麥磨出來的,新出的麥子磨得麵粉呈白色,陳麥子磨出的麵粉有點發黑的感覺,而石磨磨出來的也是一樣,但是麵粉不細,所以有點發黃,手感不是特別的細膩,如果說是市面上流通的麵粉百分之九十九都是有新增劑的,因為太白了,麵粉是純白的,但是沒有一種機器可以把麥子皮褪的很乾淨,如果退的太乾淨了,磨出的麵粉產量會減少30%,所以麵粉如果很白就是有新增劑,同時避免麵粉時間長了就會生蟲。

16樓:

不是很白,有點發灰,石磨打的就是綠色健康的牌子當然不會新增任何新增劑嘍,不會有大粒兒沙子的,要不就沒法吃了。口感肯定比機器磨出來的麵粉好,這種石磨磨出來的麵粉不僅完全保留了小麥中所有的微量元素,而且不新增任何新增劑,你說這樣的麵粉就是貴點咱也吃的放心吶。尤其是家裡有小孩的家庭,多一份關愛給孩子讓孩子從小就多吃綠色營養雜糧肯定不會錯的。

石磨麵粉與普通麵粉的不同之處有哪些

17樓:瑞麥嘉禾麵筋粉

石磨麵粉,就是用傳統石磨加工出來沒有任何新增劑的麵粉普通麵粉。

麵粉按照蛋白質含量可以分為高筋粉、低筋粉、中筋粉。

麵粉按照面筋和礦物質的含量分為:特。

一、特。二、標準粉、普通粉等。

麵粉按用途分為:通用粉和專類用粉。

石磨麵粉和普通麵粉有什麼區別

18樓:瑞祥

石磨:小麥的香味、蛋白質、胡蘿蔔素、碳水化合物、鈣、磷、鐵、維生素b1、維生素b2、膳食纖維等營養物質被完全保留,它不需要任何的新增劑,使麵粉的質量得到保證。

普通麵粉:由於鋼輥研磨過於強烈、磨溫太高,造成麵粉中的蛋白質等營養物質損失較大,麥胚中的自然香味失去較多,澱粉鏈被損,突出表現是麵糰的穩定時間較低,迫使廠家不得不加入各種新增劑。

瑞祥麵粉機械。

石磨麵粉和普通麵粉有什麼區別啊

1 色澤方面 在煮麵的時候,研磨麵粉的麵湯顏色呈淡黃色,這是因為由於石磨麵粉中含有大量的胡蘿蔔素和膳食纖維 普通麵粉則顯得非常白皙。現代鋼磨麵粉的澱粉鏈分子結構受到破壞,麵糰的穩定時間降低,難以和攏,因此必須加入穩定劑。加之為了迎合人們吃麵越白越好的錯誤飲食習慣,加入增白劑 強筋劑等新增劑。所以麵粉...

鯽魚湯為什麼不白,冷凍鯽魚做湯為什麼不白

鯽魚先用油過一下,然後在放點白豆腐一起煲,味道更好,也會變白。所謂 小火出清湯大火出白湯 燒時火力要大,時間要長,燒的時候再加少許豆油在湯裡 如能加豬油則更好 鹽要至湯變濃白後再加,不能過早加,否則湯色燒不白且吃口也不香。冷凍鯽魚做湯為什麼不白 奶白色的魚湯色澤誘人 營養豐富,如何才能做出這樣的魚湯...

為什麼天天刷牙牙還不白,為什麼我天天刷牙牙還是不白?

黑人也天天洗澡bai,也沒du有見哪個會洗成白人啊zhi?傑克遜大概dao早知道這個道理了。所 內以他做了漂泊,容後來我們看到傑克遜就是白人了。可惜啊。漂泊是有危害的,所以現在他掛了。牙齒漂泊效果也很明顯,半小時後你就雪白雪白了。也很可觀 可惜啊。也是有危害的。為什麼我天天刷牙牙還是不白?給您如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