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醋和白醋的區別,白醋和米醋的區別

2023-03-19 23:35:07 字數 3599 閱讀 5078

1樓:貝貝金母嬰白羊

米醋:以大米為原料發酵而成,色澤略淺,酸度略低,酸味不夠厚。 白醋:

釀造白醋是以食用酒精為原料,經醋酸發酵而成。配製白醋主要是以食用冰醋酸為原料配製成。其特點是酸度不高,酸味單薄,不揮發酸含量相對來說低,色淺,不改變調味物件的顏色。

2樓:匿名使用者

米醋和白醋的區別,米醋是以大米、小麥、高粱以及麩皮、穀糠、柿子等經過酸曲的發酵,產生醋酸而製成,所以是釀造的。白醋實際上用的是食用酒精為原料發酵成,再配以食用的冰醋酸等,或者用薏米繼續發酵而成的醋酸。從外觀來看米醋顏色偏於玫瑰紅色或者偏於黃色,香味比較純正,略帶甜味,適合於日常蘸東西吃或者拌菜吃。

白醋無色、味道比較單純,因為成分比較單一,所以酸味更強,適合拌淡色的蔬菜好看,或者做清潔劑使用比較好。從營養價值方面來說,因為米醋直接使用的是糧食發酵,所以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尤其是b族維生素類,是更具有營養價值的醋,所以還是選米醋不要選白醋比較好。

3樓:陽光趙大地

米醋和白醋的區別是,米醋是由於大米制作而成。而白醋的原料是食用酒精和食用醋酸發酵而成。米醋酸度略低,醋酸味不是很重。

而白醋酸味比較柔和。另外米醋的顏色帶有些顏色,而白醋是透明色。

4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白醋主要原料是糯米,陳醋主要原料是高粱。陳醋一般都是釀製好存放很久的醋,顏色呈褐色,醋味醇厚,可貯放好長時間不易變質,一般用於拌冷盤、吃餃子、包子等美食蘸料。白醋色澤透亮、酸味醇正,主要用於烹飪食物的酸味輔料,炒菜時放點白醋,可以保持蔬菜顏色,燉肉時加點白醋不僅可以去除腥味,還能軟化肉使其鮮嫩可口。

5樓:快樂育兒健康成長

米醋和白醋的區別還是有的,米醋是純粹用大米來量出來的,白醋可能是糧食。

而且米醋的顏色是黑顏色的,所以我覺得米醋更好一些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米醋和白醋本質上沒有什麼區別的醋,一般都是用米釀造出來的,不過米醋裡面上色白醋並沒有上色罷了。

7樓:斜陽信步

黑色和白色的區別主要是他們的原材料不同,米醋一般是用大米經過發酵後釀造而成的醋,而白醋一般是用食用酒精經過發酵後釀造成的醋。而且米醋的顏色要比白醋深一些。

8樓:匿名使用者

米醋是糧食釀造的,香、甜、酸,白醋一般是化學品調配的,只有酸味。

9樓:網友

「米醋和白醋的區別有:1、顏色不同;2、原料不同;3、口感不同;4、生產方法不同。

10樓:匿名使用者

醋和白醋的區別,米醋也可以是白醋,白醋也有米醋做的,這兩個都是醋,但是你是不是可以食用的白醋?有的是釀造的白醋,是可以食用勾兌的白醋,是可以食用的釀造的暱稱,這次應該可以食用,她倆一個就是一個是實用的,一個是不,直接食用。

11樓:彭彭與丁滿

米醋比白醋會更甜一點,白醋會更酸一點,兩者的製作工藝是不一樣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米醋是一種非常好的調味品,它主要就是由用糧食製造的產品,並且很有歷史。

白醋的原料是食用酒精加食用醋酸發酵而成。

13樓:796沸點科技

米醋和白醋件其實都是白色的 米醋是純糧食釀造的 白醋呢可能是醋精勾兌的。

白醋和米醋的區別

14樓:長夜熒熒

米醋和白醋都是大家經常食用的食醋。人們常說的白醋,就是無色透明的醋,是用醋發酵而成的,它有一些顏色,用來做米醋的,有很多用途。米醋具有調味作用眾所周知,常喝米醋還具有保健作用,它能殺死腸道內的有害菌群,啟用腸道內的有益菌群,幫助消化,幫助吸收營養。

米醋也可外用,將米醋塗於面部,可增加肌膚水份及營養,令肌膚充滿光澤,增加彈性。每個人在日常生活中都發明瞭許多米醋的小妙用,可以用米醋來擦拭水鏽等。米醋和白醋有本質上的不同;

米醋:以大米為原料發酵而成,色澤稍淡,酸度稍低,酸味不夠濃。白醋:

白醋是以食用酒精為原料,經過乙酸發酵而成的。調配白醋的主要原料是食用冰醋酸。它的特點是酸度不高,酸味很薄,不揮發酸含量相對較低,顏色較淺,不改變調味物件的顏色。

米醋又稱紅醋。醋的所有成分都含有醋酸,不過**不同。相對來說,紅醋比較好。

我紅醋一般是以麥皮為主要原料,加藥曲或辣子法制作而成,用麥皮進行醋酸發酵,用醋陳釀增酯而成。

但白醋又分為普通白醋和米醋兩種,米醋是由大米、高粱、黃豆等加工而成,**也要高一些。而且一般白醋中都會有化學成分,都是由食用醋酸、冰乙酸等調配而成的。由於白醋是無色的,多用於做一些淡菜,而紅醋則用於某些有色菜中。

我認為每個人都吃過醋,醋是酸的。米醋和白醋是有區別的,白醋屬於鹼性食物,和許多水果一樣,食用後會產生酸味,屬於鹼性食物。鹼食物能緩解人體的疲勞,尤其對大家運動後肌肉痠痛有很好的緩解作用,常喝醋有很多好處。

15樓:111111的會

你好!白醋:

以大米或糯米釀製而成,其特點是無色透明,酸味柔和,清香酸甜,購買白醋時要注意,要購買標籤上寫著「純釀造」的這種,否則會買到酸味濃烈單一,尖酸刺鼻的勾兌醋。

白醋做湯能提鮮:白醋是為淺色的菜準備的,比如酸辣豆絲,還有煲骨頭湯時,放幾滴白醋,能夠促進釋放骨裡的鈣,更容易被人體吸收。也可以起到提鮮的作用。

米醋:米醋是大米糧造而成的,算是醋家族裡的基本款。

米醋用途最廣泛;幾乎所有的冷熱菜都用得到。比如醋溜白菜,糖醋里脊,拌黃瓜等都可以用白醋。

白醋做湯能提鮮;米醋用途最廣泛。

16樓:不許叫我波波

白醋是以食用酒精為原料經醋酸發酵而成,米醋是以大米為原料,發酵而成。白醋顏色淺,不改變調味物件的顏色,米醋顏色比白醋色略深一些。白醋酸度不高,酸味單薄,而米醋酸度略低,酸味不夠厚。

白醋常用於烹飪或是製作泡菜,米醋不僅可以做菜,還可以做家用清潔劑用途很廣泛。

17樓:姊娽來談情說愛

白醋和米醋是沒有區別的,因為米醋也叫白醋。

18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的區別是米醋相比白醋會營養更好一點。

19樓:從口從羊咩

米醋是一種非常好的調味品,它主要是有糧食製造而成的,它含有少量的醋酸,色澤玫瑰紅色透明,香氣純正,略帶甜味,主要用於炒菜。研究表明,吃米醋能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白醋也是醋的一種,但是他除了醋酸和水之外,不含其他成分,是由蒸餾過的酒發酵製成,或者直接用食品級別的醋酸勾兌而成。

白醋無色,味道單純,可以用於烹飪,特別經常用於做泡菜,因為他不會給這個菜本身帶來顏色的改變,酸度不高,白醋還可以用來家用清潔劑,比如來清洗咖啡機,還有熱水壺的內部的機構,還有不少人用白醋來洗臉,美白**。

20樓:生活寶典

兩種醋的區別

1、製作原料的不同,米醋是以大米、小麥、高粱等糧食作物為原料通過發酵釀造而來的;白醋是以酒精為原料通過發酵之後再加入冰醋酸或薏米等製作而成。

2、外觀上的不同,米醋一般是偏玫瑰色或者是黃色,比較透明有色澤;而白醋一般是無色。

3、味道上的不同,米醋酸味比較醇和,但會帶有一點甜味;而白醋味道比較單一,只有酸味。

4、用途上的不同,米醋比較適合用作蘸料或者拌蔬菜;而白醋除了能夠拌蔬菜之外,還可以當作清潔劑。

白醋和白米醋有什麼區別?米醋和白醋的區別?

白醋和白米醋的區別如下 米醋是以大米 小麥 高粱以及麩皮 穀糠 柿子等經過酸曲的發酵,產生醋酸而製成,所以是釀造的。白醋實際上用的是食用酒精為原料發酵成,再配以食用的冰醋酸等,或者用薏米繼續發酵而成的醋酸。從外觀來看,米醋顏色偏於玫瑰紅色或者偏於黃色,香味比較純正,略帶甜味,適合於日常蘸東西吃或者拌...

濃醋白密醋白區別,白米醋和白醋的區別

白醋 米醋 醋精的主要區別如下 一 主要成分原料不同。1 白醋 主要原料有水 大米 食用酒精 食用鹽等。2 米醋 以穀子 高粱 糯米 大麥 玉米 紅薯 酒糟 紅棗 蘋果 葡萄 柿子等糧食和果品為原料。3 醋精 其主要成分為醋酸 即乙酸 二 製作方式不同。1 白醋 以食用冰醋酸加水配製成白醋,再加調味...

白醋,米醋,香醋,陳醋有什麼區別呢

醋是廚房中必不可少的一種調味品,很多時候都要用到它,比如炒菜的時候,做酸辣土豆絲 醋溜白菜等要用醋調味,做好的菜餚酸爽美味,還有做涼拌菜時,醋缺一不可,酸酸的更可口,再比如山藥焯水時放一點醋,不怕山藥變色發黑,清洗食材時,也能用到醋,更乾淨無異味,醋的用途太廣泛了,因此廚房裡怎麼能少了醋。醋的種類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