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能夠治好嗎?

2023-03-19 23:35:06 字數 4868 閱讀 8857

1樓:生活小訊

抑鬱症是可以治好的,一定要求助專業醫生的幫助。」但平常有這些建議1、平時多聽**,讓優美的樂曲來化解精神的疲憊。輕快、舒暢的**可以使人的精神得到有效放鬆。

開懷大笑是消除精神壓力的最佳方法。有意識的放慢生活節奏沉著、冷靜地處理各種紛繁複雜的事情,即使做錯了事,也不要責備自已,這有利於人的心理平衡,同時也有助於舒緩人的精神壓力。勇敢地面對現實,不要害怕承認自己的能力有限,而不能正確處理事務。

2、要廣交朋友,經常找朋友聊天,推心置腹的交流或傾述不但可增強人們的友誼和信任,更能使你精神舒暢,煩惱盡消。

3、相信自己一定能減輕壓力,振作精神,心情舒暢,身體健康,就能以良好的心態,增進友情,工作順利,生活愉快。

4、飲食上多吃些富含維生素b和氨基酸的食物,如穀類,魚類,綠色蔬菜,蛋類等。

2樓:細水長流蔭遠堂

抑鬱症的主要特徵,是明顯且持久的心境低落,是心境障礙的主要型別,理論上來說抑鬱症都是可以**的。

抑鬱症的發生由自身身體因素,心理因素和社會因素共同作用而來,因此在**的時候,要從多個方面入手,採取心理疏導、藥物**方式,達到有效控制疾病、消除症狀和恢復社會功能的目的,最終戰勝抑鬱症。

抑鬱症人群,他們的大腦特定部位的生物化學物質,發生了改變,包括中樞神經系統的生化物質代謝異常、神經內分泌失調等,這些讓人產生抑鬱症狀,也就是說,人類產生抑鬱情緒,是有其相應物質基礎的,因此,醫學上研製出了一系列**抑鬱症的藥物,今天我們就來講講抑鬱症**的方式。

1、藥物**。

首先,抑鬱是一種精神疾病中常見的症狀,就如同發燒,是內科多種疾病,都可出現的症狀一樣,因此,要坦然面對,不要諱疾忌醫。藥物在抑鬱症**中有很大作用,大部分抑鬱症患者,在通過藥物**後,都有明顯的效果,因此應該主動的接受藥物**。

2、調節心理狀態。

首先要肯定自己,對自己人生價值的肯定,多給自己設定一些目標,完成目標來獲得價值感;保持對新鮮事物的感知能力,願意學習;多和朋友溝通,不開心的時候,可以通過和朋友傾訴來獲得支援和力量;適量的增加一些運動,通過運動來調節不良情緒。

3、家人要多多支援抑鬱症患者。

抑鬱症是一種常見疾病,家人應該引起重視,多給抑鬱症病人一些關愛,耐心的開導,刻意多安排一些家庭活動。通過這些,可以幫助抑鬱症病人,感知到生命的意義和家庭的溫暖。

總之,抑鬱症是可以**的,但是**不是立馬見效,需要長期的**,因此病人和家屬一定要有耐心,另外,抑鬱症患者在**期間,最好暫時不要從事高壓的工作。一般停藥半年後,沒有**,就可以認為抑鬱症已經**。

3樓:一粒紅塵

可以治好,但是過程需要很久,抑鬱症主要是由性格和生活環境,情感導致的,長期的自我悲傷,自我否定,缺少關愛,調節不了自身的情緒,就容易得抑鬱症。

得了抑鬱症,主要靠自己情緒的自我調節,還有家人朋友的關心關愛,才能慢慢走出來,多傾訴,多出去走走,不要一個人胡思亂想。還有看一下心理醫生,吃一些藥,疏導。

望,謝謝!

4樓:心相應心一一

我覺得抑鬱症是能夠治好的,關鍵看每個人的個人情況。

每個人的情況不一樣,病情也就不一樣。有的病情過於嚴重,估計醫治要難一些。

有的只是輕微的抑鬱症,平常多帶他出去轉轉,多開導他。多讓他與性格開朗的朋友接觸,或者他的抑鬱症就會好一些的。

5樓:小花豹

抑鬱症一定要 找到一個好的大夫 什麼叫好的大夫呢 就是這個大夫他 不會輕易地給你下結論 這個大夫會跟你長談 大夫能夠理解你的狀況 並且大夫能夠 站在你的角度 來思考你的這個病情問題 給出一些適量的藥物 而且還要鼓勵你 在一些藥物之外的**。

6樓:無級abc老師

你好,只要你有決心,接受心理疏導,堅持服藥。是完全可以控制病情的,必須要增加自己的信心,沒有什麼是戰勝不了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治好的,有很多治好的案例。抑鬱症是一種心理疾病,由於某些想法得不到理解,或者是長期處於一種緊張壓抑的狀態,很容易就會和抑鬱症關聯上。自己的心態要長期疏導,如果感覺自己走不出來,可以多看看心理醫生也會有幫助。

8樓:法律老師小周

抑鬱症當然可以**好,只要你注重生理及心理上的一個雙重**,我覺得想要治好抑鬱症不是一件非常難的事情。首要的是它是一種心理疾病,要對它正確的認知,而且要承認它的存在性,這是我們大多數人應該尊重的一件事情,很多人覺得這只是心裡的一個因素,其實作用並不起,但是如果抑鬱症嚴重的話,可能會危及生命,而且給家人或者給自己造成巨大的痛苦。

9樓:會飛的魚飛到你身邊

如果我們在討論的是抑鬱症,那麼我的答案是:不能。老百姓分不清楚什麼是抑鬱情緒,什麼是抑鬱症,但我們做醫生的只能說:

寧可患者來確診一下是否是抑鬱症,也不能告訴患者抑鬱症能自己好你別治。

因為抑鬱症發作期間的自殺和自傷概率,實在有些高,作為精神科醫生,我們不能讓患者冒這個險。抑鬱症需要確診,別給自己貼標籤。

情緒一直不好就是抑鬱症?

感覺有點抑鬱就是抑鬱症?

都不是!抑鬱症是需要醫生進行系統的問詢,各類量表的測試,物理儀器的輔助檢查之後,才能進行確診。

抑鬱症就這一種嗎?所有的抑鬱症都一樣嗎?

當然不!有產後抑鬱,微笑抑鬱症,躁鬱症(雙向情感障礙),甚至兒童也有抑鬱症。

抑鬱症本身也分為輕中重度。絕不能在網上看了幾個症狀,就覺得自己得了抑鬱症。

大眾現在對於「抑鬱症」這個詞的認知度很高,但認知的深度還不夠。只知道這是個精神疾病,但怎麼診斷,怎麼**,找誰診斷,需不需要**都不太清楚。

我硬抗,抑鬱症能自愈嗎?

很多人覺得抑鬱症的別名叫「精神的感冒」,感冒都能自愈,那抑鬱症是不是也能自愈?

我想說:就算有極少數個例能自愈,也不要認為你就是這個幸運兒。作為醫生,我們也不建議感冒超過4-5天不好轉還在家硬抗。

因為診斷是否真的只是得了普通感冒,這是有知識壁壘的。你得去醫院,才知道是常規感冒,還是流感,是受了涼,還是病毒感染。

每個人個體化的情況也不相同,有的人感染了病毒也能靠免疫力**,有的人恰恰相反,一點點受涼就會再感染上其他危險病毒。抑鬱症也是這個道理。也許有的人並未就醫,但有著良好的生活環境,溫暖積極的家庭和朋友,也遇到了很多陽光的好事兒,抑鬱症真的逐漸好轉了。

但我只能說,很遺憾,臨床多年,我遇到的抑鬱症患者,有著這樣好的**環境的,少之又少。因為環境和疾病本身就是相輔相成,互相影響的,如果說患者除了個體自身原因之外,家庭和社會關係都非常積極健康,那患病的可能性本身就不大。

再者,長期的抑鬱症得不到有效**,大腦會發生器質性的變化,這種變化會讓你無法自我調節。相信抑鬱多年的患者和家屬都會理解這種感受。

因此,如果懷疑自己或身邊的任何人可能患有抑鬱症,我建議馬上到三甲醫院精神心理科,或精神心理專科醫院進行確診和系統**,避免病情延誤。

10樓:網友

抑鬱症與多種因素有關,並且易**,患者及家屬日常生活中應關注病情的變化,按醫囑定期複查,通過藥物**、心理**及物理**等方法**抑鬱症。

11樓:德雲社迷妹兒

一 藥物和看醫生。

看正規醫生,堅持吃藥的重要性就不說了。我吃過數十種抗抑鬱的藥,效果略有差異。個人感受來說,比較溫和的是:

百憂解(氟西汀),賽樂特(帕羅西汀),喜普妙(氫溴酸西酞普蘭片)。藥物起效並沒有那麼快,如果長期服用,多少會有***,和抑鬱本身的各種症狀混在一起,很容易讓人更加焦慮。所以要跟醫生商量,選擇合適自己的藥物。

說一下怎麼應對藥物的***:

1,頭暈,昏沉或者覺得自己大腦被強行停止,「智商下降」等等。我吃過最猛的藥是瑞美隆,在躺倒尚神志清醒前的一刻,我心想,原來這個藥防止自殺的原理就是直接把我放倒啊,然後就失去意識了。之後躺了有兩整天,能起來的時候仍然天旋地轉。

所以如果藥效有這麼猛的話,最好身邊有人看護。你可能已經沒有了自殺的力氣,但是因為恐慌和眩暈而跌倒的話,也很危險。而且,這時候即使下樓買點吃的,你也做不到了,需要有人能確保你按時吃飯。

大部分藥都沒有這麼猛,但是生效後,總會有一些不同反應。不要害怕求助家人和朋友(具體怎麼辦後面說),即使是線上的朋友,有人可以check你,監督你吃藥吃飯,都是**的有利保證。

除了生理性的眩暈或者頭疼,更多情況下,你可能會覺得吃了藥之後人變平靜了,同時變遲鈍了,創造力沒有了,甚至覺得大腦無法轉運,智商丟失了。其實這到底是抑鬱本身的症狀還是藥物作用很難說,但是總的來說,不要擔心,這是個偽問題。抗抑鬱藥不會比鼻炎更影響「智力」,這種自己變笨的感覺,確實只是一種「感覺」。

就好像你睡不好第二天也覺得人變遲鈍一樣,你只是注意力資源和行動力都太短缺了,不足以分配給各項工作而已。

抵抗抑鬱很重要的一點就是,不要太相信自己的「感覺」,當然抑鬱主觀上來說就是大量的感覺,所以這很難做到,能做到這一點你可能就恢復得非常快了。做不到沒關係,因為,抑鬱期人是非常敏感的(想想那些抑鬱的天才們),對聲音光線氣味壓力,都相當敏銳,這種敏感是過分的,絕大部分人不需要也承擔不了這種敏感,所以你可以把吃藥之後的遲鈍當成是「敏感解析度的降低」,這是一種恢復。只要記得,當藥物作用發揮正常,你逐漸恢復的時候,你的大腦就會調整到正常狀態。

別因為害怕會影響大腦什麼的而自己停藥,這對恢復一點好處都沒有。

2,消化系統和免疫力的問題。抑鬱本身會導致各種身體問題,很多還是非器質性的。我自己低燒了差不多7年,同時消化功能紊亂(便秘,腹瀉,脹氣輪著來),

抑鬱症能治好嗎?抑鬱症到底能不能治好?

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能淡化的,它會持續至少兩週的時間,並且會嚴重影響你的生活,工作,行為能力,感情生活。在我國有每100人中就有6名抑鬱症患者。你好,你也清楚,造成你抑鬱症的因素就是與你的性格有關,如果不能改善一下你的性格,這樣是很難 你的心理承受能力太弱...

抑鬱症吃藥有用嗎抑鬱症靠堅持吃藥能治好嗎

q抑鬱症用藥抑鬱症停藥後 的反應,吃藥後可保持一段時間的情緒平穩,抑鬱症用藥抑鬱症停藥後的反應,也能緩解身體上的很多痛苦不適,如果在這個階段自己不能調解心態和認知,藥效過了還會出現過去的反應。而且,藥物都會有些 比如失眠或過度嗜睡,口乾等,這大概就是許多朋友難以堅持 的原因吧。可用rshwho渡氧緩...

抑鬱症7年不吃藥能治好嗎抑鬱症不吃藥能完全治癒嗎

可以朋友 你好!首先我想告訴你的是 抑鬱症只是心靈的小感冒,是心理疾病中很普遍的一種,是可以完全 的!你一定要先了解這個。而且對自己的狀況抱有積極的心態。抑鬱症在沒有很嚴重的情況下不需要用藥物 或許你曾經所看的是心理醫生是嗎?我建議你去看心理諮詢師,其實很多心理上的問題都還沒有嚴重到要去看心理醫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