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內中考試題統一嗎?中考的試題全省都一樣嗎?

2023-03-19 23:45:09 字數 3159 閱讀 5874

1樓:社會民生小助手小伸

國家對於中考沒有統一的規定。

初中學業水平考試(the academic test for the junior high school students),簡稱「中考」,是檢驗初中在校生是否達到初中學業水平的考試;它是初中畢業證書發放的必要條件,考試科目將國家課程方案所規定的學科全部列入初中學業水平考試的範圍。

考試時間一般在六月中旬。全國省市不統一,按當地時間計算。初中學業體育水平考試一般在3-5月份舉行。

分數線。除個別區縣或個別學科單獨命題外,全市絕大多數區縣的三科考試由市裡統一命題,全市命題將嚴格遵循現行中學教學大綱的要求,充分考慮各區縣的教學情況、教改情況、教材使用情況和考生的實際水平,最大限度地求同避異,充分體現統一命題的「平穩過渡,循序漸進」的原則。 中考錄取分數線是各學校根據各中等自身的投檔人數和計劃招生人數劃的一條本校最低錄取分數線。

公費生由統招生和指標生組成,分數要求,由高到低依次為:統招,指標,自費,擴招,擇校。指標跟你以前是哪個初中的沒關係,只跟你戶口是否屬於你所在初中的學區有關係,如果不屬於,就享受不了指標,就是說你如果分數夠公費,但達不到統招分數線的,只能自費錄取。

其實就是到了自費分數線就可以拿錢去。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中考。

2樓:遊戲至臻者

1、國家對於中考沒有統一的規定,各省份自行確定中考命題方式,有的省份是全省統一命題,統一考試,而絕大部分省份中考都是由考生所在市單獨命題,不是全省統一命題。

中考的試題全省都一樣嗎?

湖南中考哪年全省統一命題

3樓:匿名使用者

早在今年4月份,教育部辦公廳印發的通知中就說沒有實現中考省級統一命題的省份要力爭今年實現,確實不具備條件的省份也要到2023年之前實現。而湖南省各(市)州使用教材未做到完全統一,從教考銜接的角度考慮,今年實行中考全省統一命題的時機暫不成熟。有小道訊息說湖南可能要到2023年或者2023年才能實現省級統一命題。

教材版本不一,並非全省統一命題的阻礙。

不過近段時間廣西壯族自治區教育廳印發了《關於做好全區初中學業水平考試統一命題有關工作的通知》,明確了2023年實行全區中考統一命題。而對於全區各市教材版本不一樣的官方解釋是,全區中考統一命題之後,是依據課程標準命題,而不是依據教材命題,因此不會因為各地教材版本不一樣而影響到考試。

由此看來,教材版本不一併非全省統一命題的障礙了,而此前傳言說湖南省級統一命題之後會因為教材版本而分為一卷、二卷、三卷的可能性減小。但具體如何執行,還要等待官方的檔案和通知。

從今年秋季湖南省《關於核定2023年秋季中小學教科書**的通知》來看,目前湖南省內各地市初中的語文、英語、道德與法治、歷史、化學教材版本是統一的,但是數學有三個版本,物理、生物、地理都是兩個版本的教材。

全省統一命題之後,對於提前科可能保留有「過渡」期。

中考試卷是不是全省統一,中考!

4樓:乾萊資訊諮詢

不是。中考試卷不是全省統一,而是全市統一,全國各市中考時間也各不相同。

中考試卷沒有全省統一,是因為它很難做到全省統一,一個省一般有很多個市,而每個市課程滿分分數一般不同,如浙江省的杭州市,數學滿分120分,而台州市滿分150分。

湖南中考出題是不是綜合各地的題目

5樓:

1、湖南省不同的市、地區中考試卷是不一樣的,是分別單獨命題的。

2、例如湖南長沙中考考試科目,具體情況如下:

考試科目及分值。

初三年級考試科目為語文(150分)、數學(120分)、英語(120分)、文科綜合(200分)、理科綜合(200分),其中英語科目含聽力部分(20分);初二年級考試科目為生物(100分)、地理(100分)。

3、湖南益陽中考考試科目,具體情況如下:

初中畢業學業考試分值由以下部分組成:

一、由我局組織命題、制卷、組考、評卷,全市統一考試的科目,考試總分為1020分。其中語文、數學各150分、英語120分,思品、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各100分(其中經典誦讀知識、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內容以5-10分納入語文、思品、歷史等學科考試;創文創衛知識以5-10分,國防人防教育、安全法制教育、禁毒防艾知識各以5分納入思品學科考試;創「兩型」社會知識以10分納入地理學科考試),除思品為開卷考試外,其餘科目均為閉卷考試。

二、由我局制定考試標準和考試要求,由各區縣(市)自行命題、組考、評卷的科目,考試總分為180分,其中體育100分(含體育健康知識考試20分),藝術50分(**、美術各25分,藝術和體育健康知識可以分卷合堂考試),實驗操作30分。體育考試按《關於做好2023年初中畢業升學體育考試有關事項的通知》(益教通〔2015〕9號)、藝術考試按《關於做好初中畢業生藝術考試工作的通知》(益教通〔2014〕18號)、實驗操作考試按《關於做好2023年普通初中畢業實驗操作考試工作的通知》(益教辦通〔2009〕15號)要求執行。

中考試卷是不是全省統一,中考!

6樓:匿名使用者

中考全稱:初中學業水平考試,是建立在義務教育基礎上的選拔;中考要考慮初中學生升入高中後繼續學習的潛在能力,但高中教育還是基礎教育的範疇。因此,中考既要堅持考查基礎知識、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又要堅持考查學科能力。

中考命題嚴格遵循義務教育課程標準的要求,充分考慮教學情況、義務教育課程改革情況、教材使用情況,最大限度地求同避異,充分體現義務教育課程改革「平穩過渡,循序漸進」的基本原則。

中考,即「中招考試」,全稱為「初中學業考試和高中階段學校招生考試」。中考前一般都有2-4次模擬考試。中考由省級考試院(考試局)、市級教科院(教科所)或者區級教研室命題。

7樓:使用者

不是,是你所在的整個市統一,而不是整個省!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我不知道別的省市是不是統一,但內蒙古各個地級市的試卷都不一樣!

2015i湖南省中考試卷是統一的嗎

中考試題全國是統一嗎,全國中考試題都是一樣的嗎?

你好,中考試題一般都各省市自行安排出卷的,沒有全國統一出卷 全國中考試題都是一樣的嗎?全國各地中考試題是不一樣的。中考是地方性的考試,通常是在一個大市範圍內組織的。各地所使用的教材是不一樣的。現行教材有人教版 魯教版 蘇教版 滬教版 粵教版 湘教版等不同版本,所以各地學校教的內容,學生學的內容是不一...

臨沂市的今年中考試題,誰幫忙提供一下地址 急

2006臨沂中考試題 語文 數學 2006臨沂中考試題 英語 2006臨沂中考試題 物理 化學 生物 2006臨沂中考試題 思想政治 歷史 地理http www.jrym.com.cn newsdisplay.asp?id 0661611294168994 page 1 買份齊魯晚報上邊有今年中考試...

思科網路學院期末考試題每年都是一樣的嗎?是的話誰能找到答案

會變得,每一季度,但是有與以前很多相同的 兄弟,下面是思科網路認證以往的考試真題及答案,希望對你有幫助 看看滿意不?wo zuo bu lai 求歷年思科網路認證考試真題及答案 163.blog static 129444231200998105747234 edit 這裡有歷年思科網路認證考試真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