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叛逆離家出走,找到不願意回家怎麼辦

2021-08-02 21:02:49 字數 3574 閱讀 9064

1樓:捲髮長毛兔

要想盡一切辦法也要讓他回家,在外容易學壞也容易受騙。實在不行你可以去當地派出所找警察求助,如果有哪個親屬能和孩子說上話,也可以讓親屬幫忙,打**給孩子或者最好親自接一趟,你也要自我反省,孩子為啥不回家,要從根上解決問題,該是你們夫婦問題就要和孩子表態保證改,如果是孩子問題也不要遷就,等過了這段時間就好了!

2樓:

孩子叛逆離家出走,找到不原意回家,大人有責任瞭解孩子的思想情況,孩子為什麼離家岀走,要及時和他溝通,現在要找他知心朋友或親近的人把他找回來,再做他的思想工作,儘量達到他的要求,不必著急,養上孩子不容易,希孩子回心轉意,得到涼解。

3樓:笑笑

孩子離家出走被找回來後,父母要先先調整孩子的情緒問題,讓孩子感受到父母的關愛,而不是大發脾氣,或者打罵一頓,這樣不能解決任何問題,只會加重孩子的行為問題。

4樓:風再起時

這就是家長的問題了,孩子處在叛逆期,不要一味地責罵。

5樓:森紫雲

孩子叛逆是正常的,離家出走雖然有些過激。但是說明你們之間的溝通太少了,或許,他的壓抑太多了,在平時生活沒有地方釋放自己的情緒。中國的家庭有一個共同點,就是沒有一個平等的平臺。

家長常常高高在上的態度對待孩子,因為一切都為孩子準備好了,可是家長準備的未必是孩子自己喜歡,我們很容易忽視人是有情緒的。我覺得你應該從一個朋友的角度,和你孩子談一談。只有讓孩子說是自己的想法。

或許你們今後需要換一個方式生活。就是從關係上。

6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離家出走,除了孩子叛逆之外,做家長的也有責任。孩子一做錯事不是耐心地慢慢開導,而是出言較重,尤其是當母親的,嘮嘮叨叨沒完沒了。還有家庭不和,父母經常吵架也是孩子離家出走的原因。

現在找到孩子了,家長懸著的心總算放下了。孩子不願回家就耐心做思想工作,檢討自己在孩子面前哪兒做得不對,讓孩子說出離家出走的原因,家長順勢保證以後改正。等孩子回了家,在平和的氣氛下指出離家出走的危害,不能以此來要挾做父母的。

從十月懷胎到孩子長大,做父母的也付出了心血。以後有什麼心事說出來,大家一起努力,給全家、給孩子一個美好的未來。

7樓:巧克力五

你勸不回去那就找個能勸回去的,他總有怕的那一個吧,還是慣壞的

8樓:ly樑樣

孩子離家出走了,現在不想回家,該怎麼辦

9樓:

找一個他信得過的人解勸一下。

10樓:府妙夢

多大了,我想和他(她)聊聊行不。

孩子叛逆離家出走怎麼辦?

11樓:

山東一名12歲男孩,因為學習成績不太好,家裡人說了他幾句,男孩當晚便在學校出走。全家人焦急的找了一夜也沒有找到,於是趕緊報警,11月8日凌晨,終於在火車站附近找到了已經離家出走31個小時的男孩。

近幾年類似這樣的報道層出不窮,很多70後80後的父母都很不理解,為什麼現在的孩子一言不合就要離家出走呢?我們小時候也經常被老師罵、被家長打,但是就很少離家出走?現在的孩子真的是天不怕地不怕,做家長的該如何是好呢?

我們先來看看為什麼現在的孩子離家出走的原因:

我們認真思考一下,那時候我們曾經挨的打罵,大部分都是因為調皮搗蛋,因為學習成績的不多,那時的學習壓力、社會壓力都沒有現在孩子感受的大。在如今的教育體制下,學習成績、分數成了評判孩子是否優秀的最主要的標準,學習成績不好的孩子就會時刻感受到來自老師和父母的說教。而因為當今社會壓力的增大,父母往往非常焦慮孩子未來如果成績不好,生活質量就會不好,從而就把這種壓力轉嫁到孩子身上,天天嘮叨:

你要是不好好學習,就考不上好大學,考不上好大學,將來就找不到好工作,找不到好工作,以後就會生活不下去。這樣的情況下,孩子幼小的心靈一直處於巨大的壓力下,尤其孩子到了一定的年齡,都有強烈的自尊心和羞辱感,當這種壓力到了臨界點後,就會爆發出來。這就是所謂的「**有壓迫**就有反抗」吧。

在人際關係中,親子關係是一種極其親密的關係,父母和孩子溝通的時候,往往不講究講話的技巧,直接的、毫不掩飾的表達自己的想法和觀點,因此很容易出現溝通障礙,導致矛盾產生,發生爭執僵持不下。還有就是父母和孩子之間的關係,雙方是不對等的,父母有絕對的權威,孩子尤其是未成年孩子,是絕對的弱勢群體,沒有抵抗的能力,屈服、沉默、逃避、甚至逃離,就成了孩子應對的主要方式,這也是處於叛逆期、青春期的孩子離家出走的重要原因。

如果孩子已經成大了,有了自己的思想,而父母和孩子講話溝通時還是一種強制的方法:因為我說的對,所以你就必須聽,無條件的聽。往往就會容易讓孩子反抗,離家出走。

找到原因,父母就該知道如何和孩子相處了,家長不但是孩子的監護人,也應該是知心朋友,能夠彼此說心裡話,平等交流的關係,這時候出現問題就容易解決了。當孩子能感受到父母對他(她)的愛,知道爸爸媽媽都是出於關愛自己的目的,就不會出現叛逆,這時父母千萬不要隨意打罵,而是平等的指出孩子的缺點,同時告訴孩子,我們如何一起尋找方法解決。父母經常和孩子交流溝通,解決他們成長過程中的各種問題,處於平等關係下的孩子就不會叛逆、和你對著幹,慢慢孩子不斷改變自己,就會變的越來越出色,成為各方面都讓父母驕傲的優秀的人,這,需要父母的愛心和耐心。

12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家長都為孩子的叛逆期感到頭疼,越嚴厲的管教孩子越叛逆。你可以從以下3點著手。

1多理解:這個時期的孩子是需要家長多給予理解的,對於一些過分的行為,家長不應該只考慮自己的感受,也應該給孩子一些時間,讓他們自己去反思,多理解才是增進感情的關鍵一步。

2不能放任:不能因為是自己的孩子,在犯錯的時候也不追究,這個時候家長不應該給予過多關心,而是應該糾正他們的行為。

3換位思考:在青春期裡的孩子,叛逆是正常的,只要家長能夠真正從孩子的角度靠問題,多一些理解、多一些照顧,不要忽視他們的存在,他們都會健康成長的。曾經在我的孩子讀初二時,他經常不尊重父母,他記憶力時常很不好,聽課總是提不起神,導致各科成績也很差。

直到我找到可以讓孩子開發智慧的『特斯拉潛能課程』,學完後,才改變了孩子這種糟糕的境遇。孩子的記憶力和注意力都改好了,上學聽課不再走神,我孩子各科的學習成績進步得很快。我的這些話應該能幫到你,願你也能成功,加油!

13樓:潤仁教育

孩子離家出走怎麼解決?

14樓:魚娘玄星館

孩子離家出走就必須要帶她回來,無論怎麼樣都好都必須要找到他把他帶回自己的家中,再慢慢管教他。

15樓:

孩子叛逆離家出走怎麼辦?那我覺得孩子他肯定是有逆反的心理,一定要和孩子語重心長的和和氣氣的坐下來,敞開心扉的開導他。

16樓:天秤小金魚

孩子大了,處於青春期,容易變得叛逆,這個時候跟孩子相處一定要特別注意方式,不要輕易激怒孩子,要平心靜氣的交談

17樓:話梅太飛糖

孩子判定離家出走了,我覺得那肯定來說是需要先把他找回家,然後給他詳細的談一談,有關於他的一些心理方面的一些問題。

18樓:

我覺得孩子離家出走跟家長的教育有很大的關係,家長一定要審視自己。

19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還不成熟會遇到危險的,如果24小時之內還不回來,最好是報警。

叛逆孩子離家出走怎麼教育,青春期孩子叛逆離家出走怎麼辦如何教育

春雷教育專家認為 家長此刻提醒自己要保持冷靜,心態要平和這樣等孩子平靜下來後,再進行溝通這樣氣氛也融洽些。這個時候尤其需要家長及老師合適的引導,有些家長對孩子或百依百順,放任驕縱 或者以絕對權威自居,稍不合意,非打即罵,從而加深了孩子的逆反心理。這種溺愛與痛恨共同作用的結果,最終釀成了孩子離家出走的...

孩子離家出走怎麼找報警流程,孩子離家出走可以報警嗎

可以先從孩子周圍的人找起,如同學和朋友,如果找不到,並超過二十四小時失聯的話,就可以報警,讓 來幫你找人,也可以在尋親 上尋人啟事,希望對你有所幫助。親,跟為你著急呢,登陸 律師加盟 法律宣告 侵權投訴 問律師小孩找不到可以立即報警嗎釋出時間 2021 12 17 法律快車 作者 法律快車摘要家長看...

兒子離家出走了怎麼辦?孩子離家出走了怎麼辦?

你們可以先不去找,先讓他自己靜一靜,等過幾天他自己就回來了,回來了你們不要打他,吵他和諧相處。孩子離家出走了怎麼辦?及時聯絡派出所,看看孩子出走的路線,方便找孩子,第二就是聯絡孩子本人,告訴他家裡人在等他,讓他心情好了就回來。還有,聯絡孩子同學朋友看看有沒有其他線索。第一時間報警。立即打聽線索。抓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