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海岸線是不確定的 這句話的正確含義是什麼

2023-03-20 05:10:06 字數 5683 閱讀 9938

1樓:看柳聽泉

在不同的尺度上測量,得出的結果是不一樣的。越接近精微的層面,海岸線的長度就趨近於無窮。

英國的海岸線為什麼說長度可以是無限的?

2樓:精靈小課堂

結果是由於海水的衝擊和陸地的變遷,海岸一般都曲曲折折,形成大小不一的海灣,呈現出不規則的形狀,形成了分型,會無限擴大。根據傳統的幾何和數學觀點,任何有形狀的東西都應該是可測量的。

2023年,數學家曼德爾布羅在一本科學雜誌上發表了一篇嚴謹的學術文章,「英格蘭的海岸線有多長?」這篇文章的名字非常像新聞標題。乍一看,數學家只是有點譁眾取寵。

。眾所周知,由於海水的影響和陸地的變化,海岸通常是曲折的,形成不同大小的海灣,呈現不規則的形狀。

通過仔細觀察,曼德爾·布勞特發現海岸線由無數條曲線組成。

假設我們使用一把固定長度的尺子,比如一把米尺,海岸線上兩點之間不到一米的曲線只能近似用直線表示。因此,測量的長度絕對不準確。即使使用較短的尺子來測量,也不可能在更精細的點測量曲線。

甚至一些科學家已經發現這條曲線存在於海岸上的沙子的分子結構中。他從技術上處理了海岸線的曲線,並將其放大。繼續放大麴線的小段,該小段曲線的形狀類似於曲線的形狀。

換句話說,任何海岸線的延伸都是整個海岸線成比例縮減的結果。

無論是河流還是山脈,分形不僅描述靜態和靜止的形態,而且描述一個動態的過程。例如,山脈的幾何形狀是通過幾億年的地殼變化和侵蝕過程形成的。根在不斷生長。

這也可能是分形如此迷人的原因。

3樓:wybzd哈哈哈

因為它的海岸線測量的方式不一樣,所以長度可以是無限的。

4樓:雲梔雨下

英國的海岸線的長度可以一直延伸延伸,而且每年都在變化。

5樓:網友

因為他們的海岸線其實根據國際法規是可以只延長下去的。

6樓:一個酸的檸檬

我覺得可能是因為英國所臨近的海洋比較大,所以海岸線長。

英國海岸線多長?

7樓:網友

2023年法國數學家提出了「英國的海岸線有多長?

」的問題,這好像極其簡單,因為長度依賴於測量單位,以1km為單位測量海岸線,得到的近似長度將短於1km的迂迴曲折都忽略掉了,若以1m為單位測量,則能測出被忽略掉的迂迴曲折,長度將變大,測量單位進一步變小,測得的長度將愈來愈大,這些愈來愈大的長度將趨近於一個確定值,這個極限值就是海岸線的長度。

答案似乎解決了,但mandelbrot發現:當測量單位變小時,所得的長度是無限增大的。他認為海岸線的長度是不確定的,或者說,在一定意義上海岸線是無限長的。

為什麼?答案也許在於海岸線的極不規則和極不光滑。我們知道,經典幾何研究規則圖形,平面解析幾何研究一次和二次曲線,微分幾何研究光滑的曲線和曲面,傳統上將自然界大量存在的不規則形體規則化再進行處理,我們將海岸線折線化,得出一個有意義的長度。

可貴的是mandelbrot突破了這一點,長度也許已不能正確概括海岸線這類不規則圖形的特徵。海岸線雖然很複雜,卻有一個重要的性質——自相似性。從不同比例尺的地形圖上,我們可以看出海岸線的形狀大體相同,其曲折、複雜程度是相似的。

換言之,海岸線的任一小部分都包含有與整體相同的相似的細節。要定量地分析像海岸線這樣的圖形,引入分形維數也許是必要的。經典維數都是整數:

點是0維、線是1維、面是2維、體是3維,而分形維數可以取分數,簡稱分維。

mandelbrot畢業於巴黎工學院,獲得理科碩士學位,後在巴黎大學獲得數學博士學位。他是一個愛思索「旁門左道」問題的人,擅長形象地**問題,博學多才。2023年他在法蘭西學院講課期間提出了分形幾何的思路,2023年當bill.

gates與qb創業時,他提出了分形(fractal)術語,2023年出版《自然界的分形幾何》,分形概念迅速傳遍全球。

英國由不列顛島(包括英格蘭、蘇格蘭、威爾士)以 及愛爾蘭島東北部的北愛爾蘭和周圍5500個小島(海外領地)組成。英國本土位於歐洲大陸西北面的不列顛群島,被北海、英吉利海峽、凱爾特海、愛爾蘭海和大西洋包圍。英格蘭地區13.

04萬平方公里,蘇格蘭萬平方公里,威爾士萬平方公里,北愛爾蘭1.

36萬平方公里。位於歐洲西部的島國。隔北海、多佛爾海峽、英吉利海峽與歐洲大陸相望。

它的陸界與愛爾蘭共和國接壤。海岸線總長11450公里。

你是怎麼理解這句話的

8樓:

一、「我們相信自己對這個世界重要」

我們要認識自己,要相信自己對這個世界是重要的,只有這樣,我們才能不斷去提升自己,去幫助別人,去發展世界,如果把自己看的一文不值,那麼就沒有信心去做事情,更沒有要幫助別人的熱情,所以這一點是積極的方面。

二、「其實這個世界才準備原諒我們的幼稚」

1.我們要相信自己的重要性,但又不能過於自信,那就是自負了,當太高估自己的重要性的時候,我們往往會走向另一個極端,比如遭人暗算了,比如生活不順了,比如對一些事情持相反態度了,你就會想,我是這麼的重要,為什麼你們要這麼對我,為什麼這個社會一點不把我放在我應有的位置上?是啊,我們是重要的,但是世界上的人,世界上的事並不是要嚴格按我們的思想來發展的,太高估自己的重要性,會難以接受很多的現實,很多的挫折,難免會自尋煩惱。

2.另外,覺得自己太重要,也會衍生一定的自卑感,因為覺得自己很重要,所以可能會無法忍受自己改變不了的事情,以為自己重要,就覺得人們就要像你想象中那樣對你,或者說事物就要像你想象中那樣發展,當一切都偏離你這個中心,你也許會極端的否定自己,那也是不對的。

3.世界是寬廣的,博大的,絕不是你可以輕鬆駕馭的,很多未知的領域,很多未知的道理你還無法理清,所以抱著一份謙虛的態度,世界才會給予你更大的驚喜,不驕橫自負,世界是不會嘲笑你的幼稚的。

總之,我覺得呢,人,要相信自己是重要的,但是,像我上面說的,世界就像個大括號,我們始終在裡面,用加,減,乘,除運算著我們多彩的人生,所以,又不能自負,不能把自己看的太重,否則,就像沒有正確的運演算法則,括號裡永遠都算不出正確的答案。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它強調了個體抄存在於世的意義,每個個體在世界上都是獨一無二的存在,都有不同於其他個體存在的獨立價值,我們只有認識到這一點,才能確定自己存在於世的信心與意義。

其次,世界不是獨立於個體之外的客體,而是和個體息息相關的有機系統,每個人對這個複雜系統來講都是重要的,都是不可缺少的一員,我們只有對自己有信心,才意味著我們承擔起對這個世界的責任。

我的理解,不一定完全切合,僅供參考。

10樓:把愛帶身邊

你有沒有過這種感情——就是你相信你自己對這個世界已經相當重要了?有沒有這回。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理解是:「當我們相信自己對這個世界已經相當重要的時候 」其實應該說是一個發現自我專的過程屬,培養自身自信的過程。發現了自己存在的意義,可以說是解決了自我認識的問題。

「其實這個世界才準備原諒我們的幼稚」這種說法很常見,我想他表達的意思是對上一句話的認同。從側面也說明了,自己本身存在於這個世界上其實是有意義的。為什麼說是幼稚的?

我們必須首先承認自己對世界是有意義的(這個問題可以說不需要考慮),沒有必要對此表示懷疑。我們所需要考慮的是如何實現自己在社會上的這種存在的重要,這應該是我們所要做的事情吧。

個人理解,請斧正!

12樓:司馬接招

每一個人的思想,行動都是侷限、膚淺的。

當有一天你能發現這個世界何其博大的時候,你的思想才上了逸樂一個層次。

13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是來:「當你相信自源。

己對這個世界相當重要的時候就是認識到了自己的優點而且會向這個方向發展,這個時候對於世界來說你是不是不再像以前那樣幼稚了?」這句話是站在兩個角度看到的不同結果,是相對的。

都說明了一個人的成長提升了一個階層的意思。也說明了人生的目標是沒有止盡的,當你認為自己很重要時,對於世界來說你只是不那麼幼稚了而已。

14樓:何德明

自信才是人生成功需要的。

***如果沒有「自信人生二百年,會當水激三千里」的氣魄怎麼會成就一代偉人呢?

15樓:

人生就是奉獻,假如你沒有奉獻,證明你的存在對世界的意義,當你存在對世界很重要時,世界才原諒你原有的自利及個性幼稚的行為。

16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不在幼稚的時候你才可能做出點成績來。

世界是不會讓一個幼稚的人幹出一番事業來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在珍貴的家庭親情中你很重要,在社會芸芸眾生中你很渺小。

要清楚知道自己在這個社會中的價值。要不然你就真的一文不值!

18樓:陳鑫愛你永遠

主要的意思勸其切勿自負,但好像那句話很矛盾,你自己理解下。

19樓:藍靈孤風

這個時候你才達到被這個世界評價的最低標準。

20樓:本願達成

先搞清楚世界存在的本質是不是真實的 如果是 那麼不會有毀滅 如果暫時存在終回。

會毀滅那就答不是定義真實義 如此我如果相信他可是他沒有實質 那就等於實在自我原諒 反之就是自我懲罰 因為世界是我想出來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太在乎自己存在的重要性!做人貴在低調,不要自己為是!

22樓:海里的鑽戒

我們最幼稚的想法,就是想主宰世界。

23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太大,我們只是其中的一個分子,努力提升自己。

為什麼英國的海岸線大部分是懸崖?

24樓:白衣太史

歐洲西瀕大西洋,在大陸與深海盆之間有一片面積很大的大陸架,不列顛群島和北海即位於其上。這裡原來是歐洲大陸的一部分,第四紀冰期以後,海水上升,北海才出現,不列顛群島才形成。也就是說,在第四紀以前,英倫三島是歐洲西邊的山,所以在海水上升以後,才出現了輪廓多懸崖的情況。

25樓:您註冊失敗了

另外跟地質構成也有關係。是白堊為主,所以極易受海水腐蝕,然後整塊陸地崩塌。

26樓:匿名使用者

第四世紀冰蝕地貌造成的。

英國是一個島國,而且海岸線曲折,多優良的港灣,從這一特點出發,英國經濟適合發展

2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b,都與海有關。

種植業,要土地。

絲綢工業。你是中國人吧:)

28樓:匿名使用者

這類題比較。

來弱智!自即使不會,即使沒必要條件也能做出來!既然是島國就不可能。

大規模發展農業和畜牧業,因為二者需要足夠的土地!絲綢更不可能,中國都做不到大量生產,更不用說英國!現在只剩下234!其實題目給了好多暗示,比如島國,海岸線,深水港之類。

29樓:索爾尼仁琴先哲

b至於絲綢工業 英國畜牧業興盛(羊吃人就是以最好例子) 毛紡工業發達。

下列有關英國的敘述,正確的是a 是一島國,與其他國家之間不存在陸界限b 海岸線曲折多優良港灣,有利於航

30樓:允兒薔

b英國在愛爾蘭島上與愛爾蘭存在陸上國界線,是工業發達的國家,隔英吉利海峽與歐洲大陸相望。

有關俄羅斯地理的描述,不正確的是A海岸線漫長,海運

a 俄羅斯海岸線漫長,但由於氣候寒冷,海運業欠發達 故a符合題意 b 俄羅斯大部分地區屬於溫帶大陸性氣候,冬季漫長而嚴寒,夏季短促而涼爽 故b不符合題意 c 俄羅斯地勢東高西低,地形以平原和高原為主,其中平原約佔全國總面積的70 故c不符合題意 d 俄羅斯工業基礎雄厚,部門齊全,能源 冶金 機械 化...

「最後把拉直變成找到了真理。」這句話的含義是什

這裡的 是發現的問題,是不斷的追問,是通過探索,解決了疑問,找到了真理。最後把?拉直變成 找到了真理。這句話的含義是什麼 由疑問變成了感嘆,比喻自己解出了答案,從來另一方面來說即為找到了真理。是 真理誕生於一百個問號嗎 劃線句子的含義是 不斷探索,不斷髮問,最終發現。看出問題,不斷髮問,追根求源,找...

餘數是0,這句話是是正確的嗎,餘數是否可為

不正確。除法算式中的餘數的取值範圍為0 不包含0 至除數。餘數不可能為零,當一版 個數字被另一個數字除盡時權,稱作整除。可以的,沒有bai 錯的就是整除的du意思。餘數是0,就是zhi沒有dao餘數的意思。當然回我們也可以說是整答除的意思了 但是我們卻沒用餘數為0去表達的,說整除就可以了。比如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