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流年,什麼叫做流年

2023-03-20 05:45:09 字數 3737 閱讀 4370

1樓:網友

釋義:如水般流逝的光陰、年華。

流年可以泛指人生。在許多**和散文等文學作品中,常見:「流年如歌」、「在我流年的軌跡上」等。其中流年都可以指人生或是生活,亦或是人一生的縮影。

「流年」是指我們所經歷的每一年,看每一年對一個人的影響,比方說看今年的運勢,今年就叫流年,看明年,那麼明年就是流年。我們的先人用語是具有藝術氣息的,「流年」的含義是形容時間有「不停的流淌,奔流不息」的意境,所以把「流」冠在年的前面,來形象地表達每一年不同的運程。

2樓:匿名使用者

指如水般流逝的光陰、年華。

流年,漢語詞彙。

拼音:liú nián

釋義:如水般流逝的光陰、年華;舊時算命看相的人稱人一年的運氣。

出處:唐 錢起 《省中春暮酬嵩陽焦道士見招》

原句:「流年催素髮,不覺映華簪。」

翻譯:光陰催促著白髮生長,不知不覺已經照應出華貴的冠簪。

例句:1、青春歲月似水流年,我們一定要珍惜這段時光。

2、校友們歡聚一堂,但都感嘆青春不再,似水流年。

3樓:情好人牛

回答流年指的就是你所經歷的這一年的天干地支,算這一年的天干地支和你命局的天干地支生克結果。比如命局中顯示有人命中有官,大運比較好,那就要算一下他的流年,如果流年旺財,財也是生官的意思,那流年運好的這一年他就會生官。

古時候算流年看起來都比較神秘,普通人看不懂,其實流年也有一套計算方式的。先將所求年份的數字逐個相加,然後用11減得出的數字,所得的差就是這一年流年的中宮飛星數。如果年的數字相加大於11,那麼就要將這個數字再逐位相加,然後再用11去減這個數字。

比如2023年,就是2+0+1+9=12,12大於11,就要再將12逐位相加,1+2=3,用11減3,就是這一年的中宮飛星數。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在研究生辰八字的時候,經常會聽到與流年有關的字眼,很多人會不解,流年到底是何意?實際上中國風水學中的流年,是指人的風水運勢在不停的變化。流意味著流動,年象徵著時間,以年為單位。

流年二字合起來就代表著時間的變化。是說隨著時間的變化,人的風水運勢也是在不斷變化的。

中國古代擅長用干支紀年,由10天干和12地支依次相配,組成60個基本單位,形成60迴圈的紀元法。干支曆紀年法以及二十四節氣可不是古人憑空想象出來的,他們通過觀察天地星辰的變化,再結合著自然萬物的變化,所演算出來的一種紀年法。干支紀年法是一種陽曆紀年法,可以大概的表達出地球和太陽的執行變化。

古代在進行生辰八字的研究,推算命運的時候,都是要依照干支歷的,干支歷以立春為一年的開始,其月份也並不是如同陰曆陽曆的月份那樣以一為始,它以24節氣的一節一氣為一月。通過分析一個人的干支歷生日也就是這個人的生辰八字,就能夠大概窺測出這個人的命運如何。

中國人在計算流年的時候,主要的就是根據干支紀年法來進行推算的。首先通過分析一個人的干支歷生日來算出這個人的生辰八字,用八個字元來表示這個人的出生日時間。然後通過推算這個人的八字在先天五行中佔的位置以其四柱的相互變化與聯絡,來推算出這個人的命運如何。

通過分析這個人的整體八字,就能夠知道這個人何時運氣好,何時運氣不好。也就能知道這個人何時流年不利了?

古人認為宇宙萬物都是有磁場的,磁場與磁場之間也能夠相互聯絡,相互作用。人的磁場有強有弱,需要進行分析才行。這時候就要將人的出生日期帶入到干支歷中,換算成干支歷的八個字,然後通過推算這個人的生辰八字和先天磁場作用的變化來,來大概瞭解這個**年運勢的變化。

一個人的八字資訊如果在某一時間是和磁場相順應的,那麼這個人的運氣就會很好。而如果一個人的八字資訊是和磁場相互排斥的,那麼這個人的運氣就會變得糟糕。

人們通過推算,可以大概知道自己什麼時候運氣好,什麼時候流年不利。從而進行規避,可以有效的避開流年所帶來的煞氣。當然一個人的流年運勢受到先天的影響,也受到後天的影響,一個人即使先天運勢不好,而他在現實中多做好事,多做善事,其運勢也會好起來的。

5樓:羿桀蓋欣愉

流年就是每年的年份,如2023年干支是庚寅,庚寅就是流年。

什麼叫做流年

6樓:勇高朗茅澹

流年1.如水般流逝的光陰、年華。

南朝 宋。鮑照《登雲陽九里埭》詩:「宿心不復歸,流年抱衰疾。」

唐 黃滔。《寓言》詩:「流年五十前,朝朝倚少年。流年五十後,日日侵皓首。」

元 張可久。

《殿前歡·離思》曲:「花落流年度,春去佳期誤。」

蘇曼殊《斷鴻零雁記》第一章:「後此掃葉焚香,送我流年,亦復何憾!」

2.舊時算命看相的人稱人一年的運氣。

宋 蘇軾。《次韻子由東亭》:「到處不妨閒卜築,流年自可數期頤。」《醒世恆言·杜子春三入長安》:「想是我流年不利,故此沒福消受,以至如此。」

趙樹理《小二黑結婚》五:「

小二黑從小就聰明,像那些算屬相、卜六壬課、念大小流年或『甲子乙丑海中金』等口訣,不幾天就都弄熟了。」

命理學中的「流年」是什麼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常在坊間聽到,走,我們去批個八字流年,什麼是八字流年呢?八字就是以一個人的出生時的 年、月、日、時,當一個人出生時的那一剎那,就決定了先天命運,這就是所謂的落土時八字命俗稱 ( 天時 ),要算出八字流年就將生辰套用八字公式排盤即可排出。

年 ( 幹 . 支 )

月 ( 午 . 支 )!

日 ( 幹 . 支 )

時 ( 幹 . 支 )

總共八個字。在這八個字中就可推論出一個人現在、未來的運勢,八字的好壞不是由我們決定,而是由父母決定,但長大後的命運則是由我們自個決定,所以說:命不能改,但運卻可以轉變,如果能知命就能造運了,俗語說:

命好不如運好,運好不如個性好 那什麼是八字流年呢意思是指每一年的運勢判定而言。

8樓:tony1988的春天

流年的意思是這一年做什麼事情都會一事無成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指的是哪一年,如07年就是丁亥。

10樓:匿名使用者

舊時算命看相的人稱人一年的運氣。

11樓:匿名使用者

命理學中的「流年」是指某一年份中的天干地支。比如,2023年的這一流年的干支是:戊戌。

在命理學中有兩種主流(四柱八字和紫微斗數)的命運**術都會涉及到「流年」這一術語,流年用來**人生某一年時間內的運氣情況。在命理學中,除了流年之外,還有大運,小運、流月、流日,流時。都是用來**某一段時間範圍內的運氣情況。

例如:某女子於農歷 一九八六(虎)年四月廿七 酉時,其生辰八字是:丙寅 癸巳 己卯 癸酉。

那麼她的流年是從2023年(丙寅年)開始,詳見下圖紅色方框部分。注意:流年干支是由二十四節氣來計算的。

對於2023年來說,流年干支是戊戌年,其八字流年命盤如下圖:

八字中流年是什麼意思

12樓:熱詞課代表

網路流行語八字不合,指的是兩個人在社交平臺互加好友以後,剛剛聊了八個字就覺得彼此不合適。

13樓:匿名使用者

流年就是我們所過bai的每一年,比如今年。

du是zhi己亥年,明。

年是庚子年,後年dao是辛丑年,這都是流年版。

我們出生年月日權時所得出的八字都是固定的,但是流年所代表的兩字是變化的,所以我們在每一年的運勢都是不一樣的。

流年代表的兩字是怎麼得出的呢,第一個字是十天干,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 按順序排,第二個字是是十二地支,就是我們所說的十二生肖 依次按順序排列組合,60年一迴圈,60年後的那一年還是己亥年。

什麼是流年,流年是什麼意思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流年指的就是你所經歷的這一年的天干地支,算這一年的天干地支和你命局的天干地支生克結果。比如命局中顯示有人命中有官,大運比較好,那就要算一下他的流年,如果流年旺財,財也是生官的意思,那流年運好的這一年他就會生官。古時候算流年看起來都比較神祕,普通人看不懂,其實流年也有一套計算...

經年流年指的是什麼代表什麼,流年忘了彼此是什麼意思

一 經年 j ng ni n 1 經過一年或若干年此去經年。宋.柳永 雨霖鈴 此去經年,應是良辰好景虛設。便縱有千種風情,更與何人說?意思 這一去長年相別,我料想即使遇到好天氣 好風景,也如同虛設。即使有滿腹的情意,又再同誰去訴說呢?明.宗臣 報劉一丈書 前所謂權門者,自歲時伏臘,一刺之外,即經年不...

流年遇桃花,什麼意思,流年遇桃花 流年遇紅鸞 流年遇月德各是什麼意思?是好是壞?

流年指所經歷的每一年的天干地支,算哪一年如何就是看這一年的天干地支跟你命局的天干地支的生克結果來看的。比如某人命中有官,大運又對他有利,什麼時候可以升官呢?就要看流年了,如果流年財旺的話,財是生官的,那麼他這年就有官升了。反之當官的人如果走到敗運上來了,什麼時候丟官呢?也要看流年,如果流年遇傷官,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