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如何預習和複習

2023-03-20 07:15:08 字數 1412 閱讀 8495

1樓:海風教育

高中生面臨的就是對於很多孩子來說很重要的升學考試,這場考試對於很多學生來說是關乎十幾年學習的一個挑戰,通過這次考試可能有的人會考上985,211,也有可能名落孫山,我們需要做什麼來在這一階段完成一個好的跨越呢?

一、調整心態,完美度過。

在一場大型考試中要取得好的成績,一定離不開好的心態,我們一定要調整好心態,保持好的心態並且以平常心去對待,就可以獲得出乎意料的結局。想要在戰場上取勝,重要的無外乎靠戰前的準備,準備越充足在打仗的時候越有勝算,所以做好充足的準備一定是沒錯的。

二、多做練習,不要厭倦'

很多學生在不停的做練習的時候,就會產生倦怠感,這種時候要學會很好的處理自己的這種負能量,讓自己不被這種負能量所打敗,才可以走到勝利的終點。凡是成功的人都會在自己的領域做很多事情,這些事情或許很枯燥,但是很多時候都會因為能夠一直做一件事而獲得成功,術業有專攻,做的精才會更加優秀。

2樓:網友

數學:耐心+恆心+毅力。

方法:學會聽課在高中數學學習中至關重要,上課聽老師分析問題時,應注意思路、方法,掌握了原理,一節課就有收穫了。記筆記可以提高聽課的效率,但不能因此影響聽課,遇到不懂的地方,要及時跳過去。

如果發現聽課吃力,則要做好課前的預習工作。學數學的本質是學解題,要學會多問幾個為什麼。通過反覆思考,理解後的知識才能真正成為自己的東西。

在理科的學習中,樹立自學的意識非常必要。此外,多做練習對學好數學有很大幫助,但是應該強調「適當」,而不是多多益善,搞題海戰術。

英語:語法和詞彙是兩大要素。

方法:高一,重在培養興趣,樹立信心,鍛鍊聽說能力,掌握幾個重要的語法點,掌握基本的閱讀方法,培養起良好的學習習慣。高二,堅持聽說聯絡,著重擴大單詞量和閱讀量,提高語言的綜合運用能力。

高三,提高語言知識的準確性和綜合性,通過適當的訓練提高解題技巧和應試能力。此外,語法和詞彙是學習英語的兩大要素。「語法萬能唯一論」和「語法無用論」都不可取,語法應堅持結合語境中體會學習。

對於詞彙的學習應堅持詞不離句、句不離文的原則,在閱讀中主動記憶。在初記單詞時,鼓勵結合拼讀規則,達到「讀其音,知其形」的境界。另外,要重視聽說能力的夯實鍛鍊,通過背誦經典課文,主動參與類似英語角的活動等途徑來實現。

物理: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

方法:良好的學習習慣是獲得好的學習效果的關鍵,可這一點卻常常被忽視。高中的物理問題中,大部分要求畫圖,有些內容對圖的精確度要求高(如幾何光學),規範作圖書寫是必須做到的。

高中物理的知識結構是按力學、電學、熱學、光學及原子物理的順序。暑假中,建議對初中物理中有關的章節進行重點複習,如九年級物理第十一章運動和力、第十二章力和機械、第十四章機械能。而且高中物理以定量計算居多,初中物理則以定性瞭解居多,因此在複習時尤其要關注相關的計算題。

此外,物理是高中學科中比較難學的一門,培養興趣非常重要,同學們可以有計劃地**有關的科普類電視節目和書籍,增加對物理的興趣。

誰知道預習和複習哪個重要,預習和複習哪個更重要?

複習和預習同樣重要。但是,要把握好時間。複習的是你剛學的東西,預習的是你馬上要學的東西。你覺得哪個主要 那個次要呢?當然是剛學過的東西啦。首先,要把學過的知識進行復習,複習的時間自然要長一些。然後,在來預習新知識,這樣分配時間是最合理的。預習時,要把握好怎樣做效率高。最好是過一遍知識,看自己有什麼不...

如何預習高中內容,如何預習高中課程?

你好,可以去萬門大學 初中學生升入高中,由於教學內容的加深,思維要求的提高,課堂容量的增加。因此,我認為讓學生學會預習是儘快適應高中學習的關鍵一步,為此,我想談談高一新生如何預習數學課本,供同學們參考 一 明確意義是學會預習的動力源泉 學會學習是現代人的基本素質。預習意義有以下三點 1.培養良好的學...

複習給我帶來了好處作文,複習和預習的好處100字作文

及時複習的優點在於可加深和鞏固對學習內容的理解,防止通常在學習後發生的急速遺忘。根據遺忘曲線,識記後的兩三天,遺忘速度最快,然後逐漸緩慢下來。因此,家教建議同學們對剛學過的知識,應及時複習。隨著記憶鞏固程度的提高,複習次數可以逐漸減少,間隔的時間可以逐漸加長。要及時 趁熱打鐵 學過即習,方為及時。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