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螞蟻認路的作文350字ta是怎麼回家的

2023-03-20 08:15:07 字數 1898 閱讀 3683

1樓:網友

記得有一次,我在家門口散步,忽然看見地上有一塊餅乾,餅乾旁邊正站著一隻小螞蟻,我想:這隻小螞蟻在幹什麼?於是我好奇地蹲下仔細的觀察著這隻小螞蟻。

只見他先用觸角頂餅乾,可是餅乾絲毫不動。它的這一舉動讓我明白了它是要把這塊餅乾抬起來。我繼續觀察,它又想用前腳推著餅乾前進,可是餅乾就是不動。

最後,它用後背艱難地扛起了餅乾,可是一扛起來就吃不消了,就又放下了。小螞蟻雖然沒有走,但是可以看出它失望了。小螞蟻又在餅乾前來回走動,好像正在想著什麼辦法,然後悄悄離開了,我想:

這隻小螞蟻肯定是放棄了,我也沒什麼可以看的了,回家吧。正當我起身準備走的時候,忽然看見一大群螞蟻向這塊餅乾走來,帶頭的正是那隻小螞蟻!那群螞蟻在小螞蟻的指揮下,分別在餅乾兩邊排成兩列,大的用後背扛,小的用觸角頂,終於把餅乾抬起來了,我一直注視著餅乾和那群螞蟻,看著他們消失在碧綠的草地上。

2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傍晚,我坐在院子的樹下寫作業,剛做完作業,忽然看見一群螞蟻在樹下忙碌著。

好奇心促使我蹲下來仔細看:幾十只螞蟻圍著一塊麵包屑,上下左右亂轉,有的託,有的推,有的拉,看樣只是使足了力氣,沒有偷懶的。不一會兒,他們把麵包屑都搬進了洞。

回頭一看,有一群螞蟻拖著一隻蒼蠅向洞口方向移動。那死蒼蠅雖大,由於它們齊心協力,把蒼蠅搬到了洞口,可洞口太小,進不去,這真有好看的了。我正笑著說,只見螞蟻把蒼蠅分成了幾份,把他搬進了洞。

我被震撼了,小小的螞蟻竟會這樣聰明。

螞蟻回家作文怎麼寫

3樓:社會暢聊人生

寫作思路:寫小螞蟻回家遇到的人以及事,說明要寫記敘文,寫一篇童話故事。

正文:一隻小螞蟻去找食物,因為一陣大風,把它吹到一片森林裡,它只好己找回家的路。

小螞蟻看見大象走過了,他連忙問:「大象先生,你知道我的家在**嗎?」

大象說:「對不起,我不知道你家在哪兒。」

小螞蟻走到小河邊,幾朵荷花開在河裡,他就去問荷花:「荷花姐姐,你知道我的家在**嗎?」

荷花說:「我不知道,可是我的小船可以送你回家。你等一下。」

小螞蟻等啊等,等了好半天,小船終於了。小船飄到荷葉旁邊,小螞蟻就爬上了小船。小船真的把小螞蟻送出了森林,小螞蟻就回到了家。

小螞蟻走到家裡,可是他的爸爸媽媽都不在家。原,他們找不到小螞蟻都到公安局報案去了。小螞蟻找到公安局,他們的爸爸媽媽一看見小螞蟻,就一把抱住了小螞蟻。

媽媽說:「我的兒子,我們可想死你了。你到哪兒去了?

」小螞蟻也說:「爸爸媽媽,我也想死你們了。」小螞蟻把己的經歷告訴了爸爸媽媽,爸爸媽媽連聲說:「你真棒!」

小螞蟻一家高高興興地回家了。

作文螞蟻靠什麼認路

4樓:匿名使用者

每到夏天,我就到姥姥家看那些農村有趣好玩的事,尤其是小螞蟻,別看他們小,本領可大了!螞蟻經常到離巢很遠的地方去找食物,它找的食物,要是吃不下去了,又拖不回去,就急忙奔回巢去「搬兵」,把別的螞蟻領來,他們或者把食物分成小塊,各自銜一塊帶回巢去,或者同心協力把食物拖回巢去。螞蟻是靠什麼把訊息通知給同伴的呢?

聽大人們介紹,它們招呼同伴就靠頭上那對觸角,它們用觸角互相碰撞來傳遞訊號,如果食物又大又合口味,觸角就擺地特別強烈。螞蟻認路的本領很強,它們的眼睛憑藉陸地上和天空中的景物就能辨別方向,有人做過一個實驗,用一個圓筒圈住一群在歸途中的螞蟻,只讓它們看到天空,螞蟻依然能準確地認清前進的方向,如果把天空和周圍的景物完全遮住,螞蟻就會四散亂跑起來。螞蟻還可以根據氣味認路,有些螞蟻會在它們爬過的地方留下一種氣味,回來時根據這種氣味確定路線,如果用手指在螞蟻爬過的路上畫一條橫線,或者用樟腦球等有怪味的東西將螞蟻要走的路劃斷,螞蟻就迷路了。

5樓:微

螞蟻靠眼睛和氣味認路。

用讓螞蟻迷路寫作文200字

作文寫景350字 關於寫景的作文350字

關於寫景的作文350字 希望成為!冬姑娘邁著輕盈的步伐,悄悄地踏入人間,給大回地鋪上了一層薄答薄的面紗。冬天,萬物沉睡,百花凋謝,樹葉凋零。卻有那 凌寒獨自開 的梅花傲然挺立。冰雪林中著此身,不同桃李混芳塵。它沒有玫瑰般豔麗,卻能在風雪中傲立 它沒有茉莉般芬芳,卻能在嚴寒中開放。一團團,一簇簇地競相...

關於愛的作文,關於愛的作文350字

1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每當我讀到孟郊的 遊子吟 這首古詩,我都會想起媽媽對我的愛。我不會忘記,在剛剛上學時,媽媽接送我上學放學,教我寫字 畫畫。下雨了,媽媽冒雨給我送雨傘。記得有一次,我感冒了,發著高燒,媽媽騎著車帶著我上醫院看病打針,回來的路上,媽媽不小心扭傷了腳,只好一瘸一拐地用車推著我,...

關於春節的作文,關於春節的350字作文

新的一年來了,朋友們copy都換bai上了新衣服,垂下了舊衣服du.在人們的一天天的盼望zhi中,新年終於到了dao,人們頓時忙碌起來。賣煙花爆竹的小攤子也出來做生意了,大街小巷一片沸騰的景象。這天晚上,時不時會有幾戶人家把煙花點燃,放上天去 有時還有幾個調皮的小孩也來湊熱鬧,手裡面拿著 甩炮 往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