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指數函式的問題,指數函式問題

2023-03-20 08:10:05 字數 2072 閱讀 4382

1樓:修理紅薯

1. f(-x)=2/(3^(-x)-1)+m=-f(x)=2/(1-3^x)-m

所以m=1.

2.圖不畫了,在腦子裡。就是先將y=3^x影象下移一個單位(從而通過原點)

然後讓x軸下方的部分關於x軸對稱翻轉到x軸上方。其中x=1是其水平漸近線。

k<0時無解,k=0或者k>=1時有一個解,0

2樓:幫忙幫到底

1.因為是奇函式,所以f(-x)=-f(x),則必有f(-1)=-f(1),解得m=-2

2.先畫出y=3^x的圖象,再向下平移一個單位,得y=3^x-1的圖象,再將x軸下方的圖象反折到上方,即得y=|3^x-1|的圖象。

當k小於等於0時,無解。

當k大於0小於1時兩解。

當k大於等於1時解。

3樓:賓有福暢倩

可以將(1/2)^2/3化為(1/4)^1/3(1/5)^2/3化為(1/25)^1/3這樣它們的指數一樣。

根據單調性就可以比較大小。

4樓:皋永芬叔環

根據函式增減性,指數函式底數在0到1之間為減函式,大於1為增函式。

三個都是減函式。

(1/2)^2/3小於(1/2)^1/3

在指數函式底數相同的情況下,指數越大整個數反而越小。

(1/2)^2/3大於(1/5)^2/3

在指數函式指數相同的情況下,底數越大整個數就越大。

因此(1/5)^2/3小於(1/2)^2/3小於(1/2)^1/3

指數函式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a>1時,底數相同,指數越大,則函式值越大;

0祝你開心!希望能幫到你,如果不懂,請追問,祝學習進步!o(∩_o

6樓:舜玟

你好,在a>1時,指數越大,函式值越大。例如,3的立方要大於3的平方。

但在0<a<1時,a需要當做分數處理(所有小數都可化作分數),這時,底數相同,指數越小的越大。簡單一點理解,就是x位小數和 x' 小數相乘時,得出的結果是小數的位數變多,數值變小。例如,2/3的平方小於2/3。

7樓:教海一滴水

a>1,函式值隨指數的增大而增大。

0

8樓:知道達人

y=a^x

a>1時,x越大,y越大。

01時,x>0的部分底數越大值越大,x<0的部分,底數越大,值越小指數沒有限制。

數學指數函式問題

9樓:綿裡針

第一題我不知道你的題的打得是什麼,不過做這題的方法我全給你,就很少的幾種而已。

1、如果x是真數的話,x一定不能為負數或0,如果x為底數的話,x不能為負數或1、0。

2、如果既是真數而且又在分母上的話,x不能為1,且遵循1的規則。因為當真數為1是,對數的值是0。

3、當帶有根號時,如果有根號,只要守著根號下的數必須大於等於0即可,x的值一般在1的兩邊取。

第二題,因為是同指數冪相乘,所以原式可變形為((2/3)*(9/8))^x=27/64

繼續變形可得,(3/4)^x=(3/4)^3

所以x=3第三題,你可以把lgx看做一個整體。比如設lgx=t

就可以得到一個關於t的方程,解出t再求出x即可。

如果仍然不懂可以hi我!

指數函式的問題 20

10樓:匿名使用者

與y=(1/a)^x=a^(-x)是關於y軸對稱的;

2.看圖。

11樓:網友

第一個關於y軸對稱。第二個把等式寫規範點吧,不知是哪種?

指數函式的問題

12樓:南方的鴻雁

考查對函式影象的運用。

因為f(x)是偶函式,所以u=0。

因為最大值是m,所以m=1。

綜上,m+u=1。

數學指數函式的問題,指數函式的問題?

原式可化簡為y a 底數 x 指數 2 3 平方 1 4 這樣求最小值就容易了,因為 a 底數 x 指數 2 3 的平方總是大於或等於0的,所以最小值只能是當 a 底數 x 指數 2 3 平方 等於0的時候。所以原式的最小值為 1 4 這個就是一個複合函式。y a 為底數 2x 為指數 3a 底數 ...

指數函式a的取值範圍問題,指數函式的底數的取值範圍為什麼要規定為a0且a不1,當指數為0時,底的取值範圍是多少

第一,括號裡的並不是a的取值範圍,現實是存在1的x次方為1的 第二,實數包括整數 分數和無限數,當x變為實數時,例如為x 這時式子可以化為根號下a,根號下的數不能為負數,但若x 2,a是可以為負數的。純屬個人見解,如果不對請諒解,而且不考這個滴,沒有必要太過研究 指數函式的底數的取值範圍為什麼要規定...

指數函式和對數函式,指數函式和對數函式有什麼關係?

簡單點說 有log樣子的就是對數函式 指數函式一般是y a x a 0,且a 1 這種形式 a為常數對數函式 和 指數函式 可以 相互轉換 指數函式的影象或 0,1 點 對數函式影象過 1,0 點 記住這些 差不多就行了 他倆就是xy的關係,y kx a咱們都很熟悉,x ky b不一個樣嗎?多看課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