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飯看書,對人體影響會嚴重嗎

2023-03-20 08:30:05 字數 5873 閱讀 8717

1樓:網友

有很大影響。

吃飯的時候,特別是當食物已經到達胃以後,胃部需要大量的血液進行對食物的分解消化。這個過程消耗的能量不亞於做一些小幅度運動。看書時,大腦能量消耗也是很大,同樣需要大量血液支援。

同時進行血液分配會分配不過來,對消化不好,對胃不好,看書的效果也不會好。

2樓:網友

因為看書的話就有大量血液流到腦裡去了,胃腸的迴圈血量就大大減少了,導致胃動力不足,影響消化,長期的話會得胃病。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吃飯看書的代表者之一,現在我的視力是500度的眼鏡,而且時不時的還有胃疼,所以忠告你不要吃飯看書,最好吃飯的時候就專心吃飯,不要說話 ,看電視。

4樓:朋環渾紅葉

吃飯看書對身體不利,偶而為之沒什麼影響,長期這樣,會影響消化,會得消化系統的疾病。建議不要這樣!

5樓:夫芳撒鴻雪

一次兩次,沒太大問題.

但時間長了,由於你吃飯時看書,身體內有相當一部分的血液,要流入你的眼睛為你的看書工作,因此,你的胃部的血液就變少了,不但影響消化,時間長更易引起胃部的。

重大疾病,如胃癌...

也易損壞眼睛.

還是少看為好.

6樓:勵韻嵇欣美

當然有影響了,會消化不良,還會肚子痛!

7樓:泰麗庹棟

真奇怪是吃飯看書還是吃東西呢。

吃飯也能看書。

強啊入神到這樣的境界。

吃東西看書不要嚥到就行拉。

也沒什麼影響消化。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很嚴重,但不是好習慣。

9樓:匿名使用者

一次兩次,沒太大問題.

但時間長了,由於你吃飯時看書,身體內有相當一部分的血液,要流入你的眼睛為你的看書工作,因此,你的胃部的血液就變少了,不但影響消化,時間長更易引起胃部的重大疾病,如胃癌...

也易損壞眼睛.

還是少看為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真奇怪 是吃飯看書還是吃東西呢。

吃飯也能看書 強啊 入神到這樣的境界 吃東西看書不要嚥到就行拉 也沒什麼影響消化。

11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消化。最好飯後1小時再看。

12樓:我是個大蘋果

當然有影響了,會消化不良,還會肚子痛!

13樓:紫金鋒仔

樣子不好,而且不衛生。

邊吃飯邊看書有什麼危害?

14樓:好木木偶

邊吃飯邊看書會影響到胃的正常消化功能,最終導致胃炎,甚至出現胃下垂。

人們在吃飯的時候往往對著書本、電腦螢幕邊看邊吃,這樣會讓胃很不舒服。"消化"是一項緊張而繁重的工作,需要大量充足的血液,如果這時人體處於運動中,會大大分流了胃腸道的"電力**",必定會影響到它的正常消化功能,最終導致胃炎,甚至出現胃下垂。

15樓:匿名使用者

吃飯時看書是一種效果不佳的學習方法,這樣做不可能收到較佳的學習效果,更重要的是對身體不利。吃飯時看書既降低食慾,又影響消化吸收,使身體得不到足夠營養和熱量,甚至引起慢性胃腸疾病,導致營養不良。飯前看書也不好,飯前應讓腦子歇一會兒,做點進餐準備,食慾才會來臨,吃下去的食物容易消化。

16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有些人習慣於一邊吃飯一邊看書,這是一種不良習慣。

首先,人在吃飯時,胃腸道在大腦的統一指揮下,蠕動加快,消化液分泌增加。為了保證增加工作量的完成,胃腸道血管擴張,迴圈血量比平時增加數倍。這時候如果再看書,必然使大腦工作量增大,因而需要增加血液**量,這就勢必造成腦和胃「爭血」的局面。

其結果,胃腸供血得不到充分保證,消化液分泌減少,消化運動減弱,久而久之,就會造成消化不良;同時,大腦的供血不夠充分,看書效率不高,容易造成腦疲勞,影響學習效率。

其次,邊吃飯邊看書,會使看書在大腦中產生的興奮灶抑制食慾興奮灶,使人食慾減退並常會使人忘記咀嚼,大大延長進食時間。

17樓:牡丹儒雅

因為吃飯的時候胃會分泌胃酸,來消化你所吃下的食物,而且那時血液都集中在胃部促進消化,如果此時你在看電視或看書看報,血液就會分流,就會影響消化,長此以往會造成胃病的,不僅吃的時候不能看,吃完後馬上看也是不好。

至於邊吃飯邊說話,是因為一怕不小心噎著,二是怕吞下太多的空氣引起打嗝,其實這我倒覺得沒什麼,吃飯半句話不說我倒覺得不太自在。

邊吃飯邊聽**我覺得沒大礙,其實樓主不必這麼憤憤不平,這些只是因為從健康角度來考慮的,如果是你的家人這樣要求你,也只是為了你好,並不是說什麼特殊的規定或懲罰。

當然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性,如果你非要吃飯時看電視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就象我,雖然知道吃飯時看電視對身體健康不好,平時也比較注意,但是如果一遇到比較喜歡看的節目時,還是會偶爾破例,邊看邊吃,呵呵~其實身體是自己的,健康只能自己把握,只是怎樣把握好分寸罷了。

18樓:文化新人

因為吃飯時不專心,會影響胃的消化功能。

19樓:如花美眷x花季

會導致消化不良,吃的速度也慢,不過我經常這樣···

20樓:移情別戀

精神不集中,三心二意,兩樣事都做不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力不集中,但是消化不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消化不良……肚子會漲風……可能也會便秘。

23樓:林一凡

他也特推出博格達峰好。

24樓:匿名使用者

沒危害 就是不舒服=

一邊吃飯一邊看書對健康有影響嗎?為什麼?

25樓:凡彬彬

那樣的話,注意力就會吸引到書上去,也就是眼睛上,所以對胃的關注力小,對胃的血液供給量減少。分泌的體液就會降低,影響消化。

26樓:土老西

會有影響,吃飯使大量血液在腸胃系統,而看書也使血液向腦部供血增加,這樣。

減少了腸胃的血供,可以導致消化不良,腸胃不適等。

看書吃東西對健康有什麼危害?

27樓:北京創典文化

有些人一邊眼不離書,一邊口不停吃,看起來兩不耽誤,其實這樣做既不合乎衛生要求,又影響看書效果,對身體健康也十分有害。

因為人在從事某項活動時體內的血液總要相對集中在進行活動的那一部分器官中,看書屬於腦力勞動,這時大腦必須有充分的血液**,才能有效地活動起來,以加深對書報內容的理解和記憶,如果邊看書邊吃東西,就必然會使一部分血液集中到消化器官中去,時間長了,大腦就會因供血不足而疲勞。有些人在邊看書邊吃東西的時候常常感到頭昏眼花,就是因為腦子裡血液**不充分的原故。另外,邊看書邊吃東西還會使消化器官的活動受到影響,導致唾液和胃液分泌減少,使之對食物的消化分解能力降低,不僅造成營養上的浪費,久而久之,還容易得胃病。

因此,在看書時不要吃東西。

邊看書邊用餐對人有什麼危害?

28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食物的色、香、味、形能通過人的感觀產生條件反射,從而增進人的食慾,使人體獲得足夠的營養素。吃飯的同時看書、看報或者**電視,其主要注意力肯定不全在飯菜上,因而再好的飯菜也品不出味道來。另外,眼睛不斷地通過報紙、書籍或電視螢幕往腦子裡輸送訊號,大腦就會被迫付出一定的精力來對輸入的各種訊號進行整理、分析、綜合、判斷和加工,並消耗一定的能量,這就要求更多的血液來為大腦服務。

這樣一來,流經腸胃的血液就會減少,這種做法,偶爾為之當然沒有什麼,可是時間長了,成為一種習慣,勢必會誘發腸胃系統的疾病。據調查,患腸胃疾病的人中,有相當一部分人喜歡在吃飯的同時「聚精會神」地看書、看報、看電視,因此,這種習慣應當糾正。

29樓:小雪老師

不好!一邊吃飯一邊看書。這是一種不良習慣。

首先,人在吃飯時,胃腸道蠕動加快,消化液分泌增加。胃腸道血管擴張,迴圈血量比平時增加數倍。這時候如果看書,必然使大腦工作增大,因而需要增加血液**,這就勢必造成大腦疲勞。

吃飯時看書沒有危害?

30樓:電子數碼科技谷

你好,樓主,其實吃飯時看書是沒有太大的危害的。雖然沒有太大危害,但是不建議你長期這樣做,如果偶爾吃飯,看看書這個是沒問題的。你如果長期是吃飯看書,那麼一邊看書一邊吃飯很可能會導致你的看書效果不是太好。

而且在餐桌上一邊吃飯一邊看書也是十分別扭的事情。而且一邊看書一邊吃飯,兩者都不能很好的兼顧,既不能消化書中的的知識。也有可能造成吃飯消化不良,甚至吃飯不能很好的咀嚼等等。

所以偶爾看書吃飯應該是沒有什麼太大危害的,但是不建議長期這樣長期這樣有可能造成消化不良,吃飯不好書也看不好。

31樓:李春暖

吃飯看書是有危害的。

1.它會導致我們消化不良。

2.也會影響我們吃飯的速度。吃到最後飯都涼了,你還沒有吃飽。

3.如果你看到好笑處會不會笑,如果你笑了,就容易把食物嗆進氣管。會咳嗽不止。

說了這麼多,您看吃飯時候看書到底有沒有危害?吃飯就是吃飯,要專心做一樣事才行。老祖宗千百年來總結出來的經驗,永遠別忘了。

32樓:明天更美好

吃飯時看書無論對於消化功能以及記憶都會明顯危害。

看書,大腦處於工作狀態,血液分佈需要多些,而邊看書邊吃飯,人體血液就會在胃腸道與大腦間相互競爭,影響消化液分泌、食物消化吸收過程、記憶力下降;同時專注看書忽略食物的色、香、味而降低食慾。

長期這種習慣進食致使進食量減少、影響消化與吸收以及記憶力改變。

33樓:本焮榮

吃飯看書時是有危害的,吃飯時身體血液分佈於消化道,吃飯時看書不利於胃的活動的,影響胃的消化與吸收還會使大腦,興奮交感神經系統抑制腸胃的蠕動,消化液分泌減少影響對食物的消化,經常這樣會導致食慾不振並會發展為,慢性消化不良所以不提倡吃飯時看書。

34樓:工程老學長

吃飯時看書不是一個好的習慣,邊吃飯邊看書會造成精力分散,影響消化功能,的運轉,不利於營養吸收。長此以往,會間接地對身體造成傷害。

所以吃飯的時候最好別看書,專心吃飯,看書的時候專心看書,一心不二用,才能兩全其美。

35樓:樂攀書山暢遊學海

吃飯時看書,有很大危害。一方面,吃飯時,原本大腦會促進唾液、腸胃及胰腺消化液的分泌,而這個時候看書,會轉移大腦的注意力,影響大腦的正常工作,不利於人體對食物的消化吸收。另一方面,吃飯時看書,由於注意力大多集中在書本上,會影響人體對飽腹感的感知,不知不覺就容易吃多,不但增加胃腸負擔,還會導致肥胖。

此外,一邊吃飯一邊看書不利於集中精力、專心致志做一件事,吃飯和看書的效率都會受到影響。

36樓:愛體育的小剛

吃飯時看書有一定的危害,吃飯時看書,不能專心致志,吃飯時遇到大的食物可能會卡著,也會影響人的消化功能,所以吃飯時最好不要幹其他無關的事情。

37樓:石家莊張世充律師

吃飯時看書對身體健康有害的,在吃飯時看書是不利於胃的活動的,進而就會影響胃的消化與吸收。如果邊吃飯邊看書,會使大腦的工作 「分心」,興奮交感神經系統,抑制腸胃的蠕動,消化液的分泌也會因此減少,從而會影響對食物的消化,若是經常這樣就會導致食慾不振,並且會逐漸發展為慢性消化不良。

手機對人體的影響,手機對人體有危害嗎?

手機輻射對身體的危害說大也不大 說小也不小 會對身體內部器管有影響 食慾減退 易暴易怒 你的情況我不覺得是由於手機引起的輻射 建議每晚睡覺的時候把手機關機 放在你睡覺腳的那邊 如果想要每晚開機的話那就在床邊栽一盆仙人掌或者蘆薈 可以減少輻射 挺好的。手機對人體有輻射。主要是輻射很厲害。手機對人體有危...

咖啡對身體有影響嗎,咖啡對人體有危害嗎?

少量還好,但是要注意節制,注意不要咖啡因上癮。咖啡對人體有危害嗎?咖啡是世界三大飲料之一,是用經過烘焙的咖啡豆製作出來的飲料,與可可 茶同為流行於世界的主要飲品。咖啡中富含遊離脂肪酸 咖啡因 單寧酸等營養物質 可減輕肌肉疲勞,消除疲勞 咖啡還有解酒的功能。長期喝咖啡對身體有影響嗎?對於咖啡,經常會有...

蘭花可以放在臥室嗎?對人體有影響嗎

可以,對人體沒有影響,它的觀賞性比較強,放在臥室早上醒來就可以看到它,心情也會舒適。它還可以淨化它周圍的空氣。從這個程度來說,它是有利於人的睡眠的。蘭花的花色淡雅,其中以嫩綠 黃綠的居多,但尤以素心者為名貴。蘭花的香氣,清而不濁,一盆在室,芳香四溢。蘭花的花姿有的端莊雋秀,有的雍容華貴,富於變化。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