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企業通知存款,通知存款管理辦法

2023-03-20 12:15:06 字數 1791 閱讀 5593

1樓:匿名使用者

1、年利率:1 .62%;

2、4、第五條 通知存款的最低起存金額:個人為5萬元,單位為50萬元;最低支取金額:個人為5萬元,單位為10萬元。存款人需一次性存入,可以一次或分次支取。

3、第七條 存款人提前通知金融機構約定支取通知存款的方式由金融機構與存款人自行約定。

5、第九條 通知存款如遇如下情況,按活期存款利率計息:

(一)實際存期不足通知期限的,按活期存款利率計息;

(二)未提前通知而支取的,支取部分按活期存款利率計息;

(三)已辦理通知手續而提前支取或逾期支取的,支取部分按活期存款利率計息;

(四)支取金額不足或超過約定金額的,不足或超過部分按活期存款利率計息;

(五)支取金額不足最低支取金額的,按活期存款利率計息。

第十條 通知存款如己辦理通知手續而不支取或在通知期限內取消通知的,通知期限內不計息。

6、是,只能先轉到公司帳戶。

2樓:匿名使用者

為提高您的資金收益率,除一般活期、定期存款外,我行還為您提供單位通知存款業務。 在您辦理存款時,只要提交您的開戶申請表、營業執照正本,並預留印籤,我行既可給您開出」通知存款存摺「。 單位通知存款的起存金額為人民幣50萬元,外幣單位通知存款的起存金額為人民幣1萬元的等值外幣,需一次全額存入。

通知存款不論實際存期多長,按您提前通知的期限長短劃分為:一天通知存款和七天通知存款兩個品種。一天通知存款必須提前一天通知約定支取存款,七天通知存款必須提前七天通知約定支取存款。

單位通知存款可部分支取,每次部分支取金額不得小於10萬元,剩餘部分不得小於50萬元。 需要去櫃檯,和普通存款手續沒區別。

沒限制,但要提前通知不然按活期付利息。

還是按通知付利息。

不是,能區現金。

另外企業通知存款。

通知存款管理辦法

3樓:張凱

法律分析:《通知存款管理辦法》是2023年1月3日由中國人民銀行印發的通知,全文共十五條,現行有效,目的在於進一步規範和發展通知存款業務,便於中國人民銀行監管和金融機構業務操作。

法律依據:《通知存款管理辦法》

第一條 為進一步規範通知存款業務,維護存款人的利益,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國人民銀行法》及其他相關法規,制定本辦法。

第二條 本辦法所稱通知存款,是指存款人在存入款項時不約定存期,支取時需提前通知金融機構,約定支取存款日期和金額方能支取的存款。

第十五條 本辦法由中國人民銀行總行解釋和修改。

什麼是通知存款

4樓:毅蕭天

通知存款是一種不約定存期、支取時需提前通知銀行、約定支取日期和金額方能支取的存款。

通俗地說,如果有5萬元以上的資金,您就可以到銀行辦理通知存款,無需告訴銀行想存多長時間,但如要取錢,就必須提前通知銀行。

提前一天,就是「一天通知存款」,現行年利率為;提前七天,就是「七天通知存款」,現行年利率為,均高於目前0.

72%的活期利息。但是,如果未提前通知,仍將按活期計算利息。

單位通知存款的通知

5樓:木兮

通知存款不管實際存期的長短,統一按存款人取款提前通知的期限長短劃分為一天通知存款和七天通知存款兩個品種。一天通知存款必須至少提前一天通知約定支取存款,七天通知存款必須至少提前七天通知約定支取存款。單位選擇通知存款品種後不得變更。

存款人進行通知時應向開戶銀行提交《中國工商銀行單位通知存款取款通知書》。提交方式有:客戶本人到銀行或者傳真通知,但支取時須向銀行遞交正式通知書。

什麼是通知存款,什麼叫做通知存款

1.個人通知存款是指客戶存款時不必約定存期,支取時需提前通知銀行,約定支取存款日期和金額方能支取的一種存款品種。人民幣通知存款需一次性存入,支取可分一次或多次。不論實際存期多長,按存款人提前通知的期限長短劃分為一天通知存款和七天通知存款兩個品種,最低起存金額為5萬元,最低支取金額為5萬元。而 整存整...

什麼是通知存款,通知存款是什麼意思?

這是一種不約定存期 支取時需提前通知銀行 約定支取日期和金額方能支取的存款。業務種類 個人通知存款不論實際存期多長,按存款人提前通知的期限長短劃分為一天通知存款和七天通知存款兩個品種。一天通知存款必須提前一天通知約定支取存款,七天通知存款則必須提前七天通知約定支取存款。起存金額 人民幣通知存款最低起...

七天通知存款是什麼意思?7天通知存款是什麼意思

七天通知存款是指從投資者存入資金之日起,銀行每七天結一次利息。通知存款是一種只有在沒有約定存款期限,需要提前通知銀行,約定支取日期和金額的情況下才能支取的存款。銀行每7天結算一次利息。如果不退出,本息自動進入下一個週期。如果要取款,需要提前7天通知銀行。約定支取日期和金額後,即可去銀行支取,享受相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