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和CuO反應,誰做還原劑,誰是氧化產物,為什麼?

2023-03-20 14:40:08 字數 2594 閱讀 9780

1樓:匿名使用者

c和cuo反應。

c+2cuo=高溫=2cu+co2↑

還原劑是c,還原劑被氧化,氧化後的產物為氧化產物,所以氧化產物是co2、

氧化產物co2

很高興為您解答!

2樓:沉洋艦

氧化還原反應中,化合價升高的,被氧化,作還原劑,其轉化產物為氧化產物。

化合價降低的,被還原,作氧化劑,其轉化產物為還原產物。

反應為:c + 2cuo =高溫= co2↑ +2cuc元素化合價由0升高到co2中的+4價,所以c是還原劑,co2是氧化產物。

銅元素由cuo中的+2價降低到cu(單質),變成0價。所以氧化銅是氧化劑,還原產物是銅。

3樓:匿名使用者

氧化還原的本質是得失電子,得到電子的被還原,是氧化劑,失去電子的被氧化,是還原劑。

c和,cuo反應,c失去電子,cu得到電子,c是還原劑,cuo是氧化劑。

4樓:徐建紅

c和cuo反應,c做還原劑,co2是氧化產物,因為碳元素化合價升高。

5樓:快樂小子

c和cuo反應中,c被氧化,c是還原劑,co2是氧化產物,因為碳元素化合價升高;

cuo被還原,cuo是氧化劑,cu是還原產物,因為銅元素化合價降低。

6樓:永遠的兄弟

cuo做還原濟吧……因為生成二氧化碳和銅 銅由正二價變為令價所以是還原產物。

7樓:匿名使用者

有幾條原則需要記住:

氧化的本質是失去電子,表觀上是元素的價態升高,(通常得到氧和失去氫都是被氧化)

還原的本質是得到電子,表觀上是元素的價態降低。

口訣:升失氧,降得還。意為:價態升高,失去電子是被氧化;價態降低,得到電子是被還原。

本題中:c+cuo=co+cu或c+2cuo=co2+2cu

碳單質是0價,生成一氧化碳時,為+2價,生成二氧化碳時,為+4價,價態是升高的,所以碳被氧化。那麼,在氧化還原反應中,還原劑是被氧化的,氧化還原劑的是cuo,cuo是氧化劑。

同理也可想而知,cuo(+2價)變成單質cu(0價),得到電子,是被還原的。被誰還原的,那就是碳。

c還原cuo為什麼是還原反應而不是氧化反應 c不是得到了氧氣嗎

8樓:精銳春申化學

碳還原氧化銅是個氧化還原反應,有還原的時候一定有氧化的。c被氧化,而cuo被還原。

9樓:隨風

氧化還原反應說的得失是電子的得失,不是元素的得失,碳由原來的零價變成正四價,說明失去四個電子,所以是還原反應,它本身被氧化。

2cuo十c=2cu十co2的價態,電子轉移發生了什麼反應,氧化劑,還原劑,氧化產物,還?

10樓:小百

這是碳還原氧化銅的反應,你的問題見**。

11樓:月破曉夢軒

氧化還原反應,氧化劑cuo,還原劑c,氧化產物co2,還原產物cu

這個氧化還原反應中的氧化劑 還原劑 氧化產物 還原產物分別是誰?

12樓:匿名使用者

氧化劑 是氧氣 還原劑 銅 氧化產物 還原產物 都是氧化銅。

13樓:匿名使用者

cu還原劑,氧是氧化劑,cuo既是氧化產物又是還原產物。

14樓:匿名使用者

氧氣是氧化劑 銅是還原劑 氧化銅既是氧化產物又是還原產物。

2cuo+c=2cu+co2,其中誰是還原劑,氧化劑

15樓:哆啦丸子醬

還原劑參與氧化還原反應後其中元素的化合價要升高,所以,還原劑是c,氧化劑正好相反,氧化劑是cuo

16樓:匿名使用者

2cuo氧化劑+c還原劑=2cu+co2 cu2+氧化劑。

舉例說明氧化一還原反映,並說明什麼是氧化劑,還原劑,還原產物,氧化產物?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高中化學氧化還原反應的基本定理。

比如說:鐵和硫酸銅反應的簡單例子。

fe+cuso4=cu+feso4

這是個簡單的方程式,你也知道鐵的金屬性是大於銅的。鐵的化合價升高,由0價到+2價,被氧化了。所以fe是還原劑(還原劑被氧化),而銅由+2價降低到0價,被還原了。

所以銅是氧化劑(氧化劑被還原)。

所以銅離子的氧化性大於鐵離子,因為銅離子可以氧化鐵。同理,鐵的還原性大於銅,因為鐵可以還原銅離子。

所以是氧化劑的氧化性大於氧化產物,還原劑的還原性大於還原產物。

18樓:匿名使用者

co+cuo(加熱)=co2+cu此反應中c化合價升高 co發生了氧化反應 co是還原劑 發生氧化反應的反應物就是還原劑那相對的cuo的cu化合價降低 發生還原反應 是還原劑。

19樓:匿名使用者

c + o2 = co2這就是氧化還原反應 氧化劑是o2 還原劑是c

C反應蛋白血沉偏高是什麼問題,c反應蛋白和血沉高是怎麼回事

腳底疼痛部位明顯紅腫 抽血結果 c反應蛋白8.76,超敏c反應蛋白8.72,血沉42,這3項偏高。其它指標 類風溼因子9,尿酸215,肝腎功能各項指標正常。希望醫生提供的幫助 c反應蛋白和血沉高是怎麼回事 血沉是血液紅細胞沉降速度,c反應蛋白就是急性反應蛋白,是體內有系統性炎症的敏感指標,你的小孩上...

血沉抗o和c反應蛋白高是什麼病,抗O和C反應蛋白高,類風溼因子和血沉正常請問是什麼病?

提示炎症,溶血性鏈球菌感染,風溼病可能性大,請結合臨床。要進一步檢查,提示有慢性病存在。抗o和類風溼因子高,c反應蛋白和血沉正常請問是什麼病?類風溼性關節炎患者需如何調養 1 飲食調養 脂肪在人體的氧化過程中能產生酮體,過多的酮體會刺激關節,使疼痛加重,對類風溼的 極為不利,因此,要限制高脂肪食物的...

C羅和梅西,誰的點球技術更好,C羅和梅西誰的個人技術更好些

按照他們兩個人的資料來看,c羅的點球技術更好,而且成功率也是最高的。c羅和梅西都是偉大的球員,也是各自國家隊的隊長。c羅的點球技術更好,也就是說c羅點球進的更多。c羅比賽中基本上都能罰進點球,然而梅西在西甲和歐冠比賽中都曾經罰失點球。要說射點球技術,c羅明顯比梅西強。c羅的點球技術更好。c羅的點球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