項羽 是戰國哪個地區的人?歷史上項羽是楚國人嗎?

2023-03-20 14:50:06 字數 1365 閱讀 8667

1樓:匿名使用者

項籍者,下相(今江蘇宿遷)人也,字羽。初起時,年二十四。其季父項梁,梁父即楚將項燕,為秦將王翦所戮者也。項氏世世為楚將,封於項,故姓項氏。

2樓:尋找尾巴的魚

項羽出生於戰國末期,下相人,下相在他出生時是楚國的地盤。

3樓:夜讀偶記

項籍(前232-前202),字羽。

下相(今江蘇宿遷)人。漢族,楚國名將項燕之孫,人稱西楚霸王,都彭城(今徐州)。

4樓:網友

戰國七雄的燕國地帶,河東一帶。

5樓:匿名使用者

楚國人吧,都西楚霸王了。

6樓:神仙道人

楚國下相(今江蘇宿遷)人。

歷史上項羽是楚國人嗎?

項羽是哪國的人物

項羽是**人

7樓:承吉凌

泗水下相人,今江蘇宿遷市。項羽,公元前232年―公元前202年,周王族姬姓項國後代,項氏,名籍,字羽。秦朝末年起義軍領袖、傑出軍事家,楚國名將項燕之孫。

泗水下相人,今江蘇宿遷市。項羽,公元前232年―公元前202年,周王族姬姓項國後代,項氏,名籍,字羽。秦朝末年起義軍領袖、傑出軍事家,楚國名將項燕之孫。

項羽是**人

8樓:吖想你

項羽是泗水郡下相縣人,也就是現在的江蘇省宿遷市人。項羽,唐宋典籍記載為周王族諸侯國項國後代,姬姓,項氏,名籍,字羽。是秦朝末年政治家、軍事家,楚國名將項燕的孫子。

項羽。項羽自稱西楚霸王,定都於彭城。與漢王劉邦爭奪天下,史稱「楚漢之爭「。

項羽自恃武力,剛愎自用,弒殺楚義帝,猜疑亞父范增,終為劉邦所敗。

霸王祠位於安徽省和縣烏江鎮鳳凰山,也稱項亭、項王亭、楚廟、項羽廟,公元前202年西楚霸王項羽兵敗,自刎於此。

歷史上呂不韋!!歷史上的呂不韋是怎樣的人?

呂不韋 前235年 戰國末期衛國著名商人,後為秦國丞相,政治家 思想家,衛國濮陽 今河南濮陽 人。呂不韋是陽翟 今河南省禹州市 的大商人,故里在城南大呂街,他往來各地,以低價買進,賣出,所以積累起千金的家產。他以 奇貨可居 聞名於世,曾輔佐秦莊襄王登上王位,任秦國相邦十三年,其門客有三千人。呂不韋組...

歷史上活的最長的人是誰歷史上活得最長的人是誰?

1 歷史上活的最長的人是李慶遠,活了256歲。李慶遠 1677年 1933年 又名李青雲,清末民初中醫中藥學者,也是世界上著名的長壽老人。1777年,李青雲因在中醫中藥方面的傑出成就,獲 特別獎勵。2 他在100歲時曾因在中醫中藥方面的傑出成就獲 的特別獎勵,200歲時,仍常去各地講學,這期間他曾接...

歷史上最聰明的人是誰,歷史上誰最聰明

正所謂時勢造英雄,處什麼年代造什麼樣的英雄,所以樓主問中國歷史上誰最聰明是很難評價的,就如樓上的各位所說的 說列的中國歷史五千年悠長英雄智者數不勝數,而你真要評價出個最智者是難上加難的,說偏了,會愧對華上列祖宗啊!所以你真想評價你還得根據朝代背景來評價!中國 每個人都有獨到支出,都是很聰明的 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