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一名會計,你平時在做些什麼?

2023-03-20 16:40:08 字數 1250 閱讀 3068

1樓:匿名使用者

學到的東西確實比較多,常規審計都有一套流程,按著做就差不遠了,但要理解深刻還是需要花點功夫的,能在細節上處理不出錯就很厲害。報告上的各種資料都有勾稽關係,這些勾稽關係要理清,各種明細表的數字都有合理性假設,這層也需要理解。還需要知道自己所做科目的風險性,**會出么蛾子,在哪些方面哪幾個流程上馬虎不得。

碰到什麼情況需要和同事溝通和經理彙報,還有很多瑣碎的事情,要和各方爭取,做好溝通工作。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說吧,我現在所在的公司是一家知名的臺資食品企業,公司是絕對的大型公司,財務崗位分的非常細緻,甚至在會計理論上只是流程中一環的事情,在我們這裡都有專門的崗位。我的崗位是銷費崗,顧名思義是銷售費用崗位。銷費崗還有其他6個同事,我們每個人分管一個營業部,專門對口負責營業部發生的銷售費用。

每天的工作就是營業部的營業會計將營業部發生的期間銷售費用匯總、初審,每天或者每一兩天用快遞寄到我手中,我進行復審,然後切票入賬。

3樓:成亦菡

去做commercial accountant前途很廣,大公司預算,財報,現金流管理,稅務,成本控制,商業分析每一項拉出來都是很複雜的。以後會計會慢慢向指導和監督商業行為發展。總之以後成功的企業一定是通過財務來控制公司各個行為,而不是簡單的記賬。

4樓:切斷了

我就是做七十戶左右公司的申報,錄部分憑證,裝訂憑證,驗證抵扣票啥的 每次申報期要忙死了~回家看下電視的時間都很少咧…

5樓:暗受

公司會計系統是德國sap,幾乎是流水線作業,重複、枯燥,量大但是簡單,甚至有同事戲稱「根本不需要帶腦袋來上班」。平時工作比較清閒,但是月末月初絕對忙死,加班是一定的,凡是趕在月末月初的週末和其他節假日都是加班沒商量,不過好在公司會按規定發放2-3倍工資。

6樓:阮憶楓

我認為讓自己每天過得充實和快樂才是人生最高奮鬥目標,如果考注會能夠讓你充實起來,就加油吧。至少那幾個暑假的努力,我回憶起來都是值得的。

7樓:寶46547繞儐

客戶比較優質的話,你可以學習規範的企業有哪些內部控制,是怎麼運作的,重要的科目是怎麼設定的,核算流程是怎樣的,他們的erp應該怎麼用,好好的內控。

8樓:7110滅韓嗜雷

學習氛圍很棒,工作的內容很多教科書上都沒有,有不懂的都可以問身邊的同事,他們基本都是知無不言的。還有解決不了的疑惑上下班回酒店的路上可以問問做了十幾年的經理,他也會耐心解答。

作為一名學生,我們該做些什麼呢?

作為學生應該做什麼 1 作為一名學生,我們應該努力學習知識,一個沒有知識的人,會被人嘲笑,一個沒有知識的人,將來怎麼生存呢?當代社會是個知識 的時代,沒有知識的人難以生存下去。所以必須努力學習知識。2 強健的體魄能使你面對生活中的種種壓力,沒有一個好的身體,怎麼面對各種壓力呢?一個人即使再有智慧,但...

作為一名小學生,我們可以為黃河母親做些什麼 我的建議

hgvftrcdtr 作為一名小學生,我們可以為黃河母親做些什麼?建議 1.自己要保護好環境,積極參加環保宣傳活動。2.節約用水,節約資源。3.積極參加植樹造林 綠化祖國活動,不隨便砍伐森林資源,不斷改善生態環境,防止水土流失。我們小學生能為保護母親河做些什麼 保護黃河,人人有責。我們小學生要向大家...

你認為成為一名優秀的「工匠」要做些什麼

熟練工,一個動作做久了就是專業 作為新時代的高技能人才,你詳細談談你自己應培養那些優秀的工匠精神?我自己一個人覺得花工匠精神就是堅持不懈,能吃苦耐勞的一種精神,就是擁有敢打敢拼的一種精神 作為新時代的高技能人才,我們更應該提高自身的專業技能,追逐一種精益求精的精神。作為新時代的高技能人才,我覺得培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