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 快 十萬火急

2023-03-20 17:35:06 字數 1213 閱讀 7895

1樓:網友

晚期智人:

晚期的智人出現在距今5萬~1萬年前,他們的化石在各個大陸都有發現,如法國的克羅馬農人、我國的山頂洞人等。這個時期的智人與現代人十分接近。例如,在北京周口店龍骨山發現的山頂洞人,不僅腦顱增大,下頦明顯,而且還具有黃種人的一些特徵。

晚期智人不僅能製造精細的石器和骨器,和會製造長矛、標槍,用以狩獵、捕魚。他們的狩獵能力也大為提供,會利用地形和設定陷阱來捕捉大的野獸。此外,他們還會摩擦生火,用大獸皮等修建簡單的房屋,用骨針縫製衣物,還創造出了原始的藝術。

在他們住過的地方,常常能夠發現繪畫、雕刻和裝飾品,繪畫的內容多與狩獵活動有關。在這個時期,不同的人種已經開始分化和形成,並逐步分佈到世界各地。

晚期智人的體質特徵: 腦顱較高較圓。顱容量為900~1300立方厘米。

眉嵴中等至缺如,不成連續的條形骨嵴。顱骨最寬處較高(後面觀)。面部較扁平(鼻與牙齒更接近與眼窩在一條直線上)。

頦部發達。門齒相對較小。無牛齒症。

骨骼比尼安德特人纖細。恥骨較窄而粗壯。肩胛骨外側有腹溝。

長骨較直,關節面較小。屈指肌握力較小。 晚期智人已開始分化出四大人種。

晚期智人的文化:在晚期智人階段,製造工具的技術更加多樣化和專門化。人類文化進入舊石器時代晚期。

石器更進步,製作方法不僅用直接製作法,還用間接製作法。這個時期石器的特徵是用窄長的石葉製作的工具佔了很大的比例。石葉可用來製作各種工具和**,如石刀、雕刻器、刮削器等。

另外,骨器也有很大發展。用骨製作的工具有矛、標槍、魚叉、魚鉤和有眼的骨針等。這個時期的人類以狩獵為主。

狩獵工具有重大改進。人類除了居住洞穴,還建造人工住所。埋葬死者的習俗更隆重,為死者穿著衣服,佩戴裝飾品。

藝術有很大發展,主要有雕像和洞穴壁畫。

2樓:匿名使用者

早期智人階段和晚期智人階段,體態由猿人向現代人逐漸進化,腦容量不斷增加,智力迅速提高,能夠用石塊打擊出簡單、粗大的工具;已掌握骨器磨光技術和骨、石器鑽孔技術。早期的直立人能夠使用、控制天然火來取暖和加熱食物,晚期智人思維發展很快,發明人工取火,出現了原始宗教和藝術。

3樓:風雲

當時的環境因素和生物鏈的關係。

人的思維得到進一步發展,對個種物體的防範等。

也增加了一些食物等一類的東西更加豐富。

4樓:匿名使用者

多做題額```

多吃魚。多思考。適量鍛鍊`應該都有幫助!

十萬火急。高手來,十萬火急。高手來 !!!!

建議用點新的矽膠試試 去電子市場買盒 點兒的導熱矽脂加上試試。看你的情況就是cpu溫度過高,引起這類問題的原因一般就是風扇轉數低或者散熱片效能差,不過還有一種問題是絕對不能忽視的,以你每天的開機時間來看,不能排除cpu本身出了問題,而且cpu發熱量實在是過大了。開機時間過長也可以導致cpu出問題。如...

十萬火急 快進來幫小弟,十萬火急!!!!!!!!!

我希望你在不管遇到什麼事的時候能抽身出來看問題,如果你總是把自己當成是這個故事的主角,我看你永遠都看不清事情的本質,也就更看不出解決問題的辦法,當局者迷,旁觀者清,如果你能從你的故事中抽身出來坐到觀眾席當中看你自己的故事我想你一定能明白更多的東西 也一定知道你現在應該怎麼做了.其實愛情是種說不清理更...

情感問題,十萬火急,謝謝幫忙,情感問題,十萬火急,謝謝幫忙!!!

這種女人不值得你愛,不過如果你真的想得到她的話只能去破壞他們兩個人得感情了,只能找她,多次找她,多次聯絡她,讓他和她分手,也許你才能和她在一起,哎 這種事情說不定的,因為那個女人真的不可以相信,她辜負你了,好像是毫不猶豫的辜負你了?她說她根本不愛你,只說明你是個備胎。不想放棄她你就多次找她 多聯絡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