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願望說出來就不靈了」這個說法?

2023-03-20 19:40:08 字數 1029 閱讀 9710

1樓:濮陽惜珍

願望說出來就不靈了,這句話簡直是一個無稽之談。因為所有的願望都是需要自己努力然後才會實現的,並不是說你把願望是一直壓在心底,然後不說它就會自己實現了。

2樓:冀元芹

我覺得願望說出來就不靈了,這個說法是錯誤的。如果許願真的可以靈驗的話,那麼大多數人都不會去努力啦。願望說出來就不靈了,只是對願望不靈的一種辯解,想要實現願望還是要付出自己努力的。

3樓:尹朶月

我覺得願望說出來就不靈了這是錯誤的,因為我覺得願望這個東西本來是一個虛擬的,不存在的思維,所以說,有些願望不說出來,也不會實現,因為太誇張了,所以我就願望說出來就不靈了,這個說法本身就是錯的。

4樓:很堅執

在我看來,願望說出來就不靈了,這算是一種心裡安慰吧。因為有一些願望或許會落空,但是與其造成失望,還不如以這個方式進行自我安慰。在我看來,願望說出來就不靈了,只是一種心理上的自我安慰罷了。

5樓:以心

我覺得願望說出來就不靈了,這個說法就是不對的,因為願望是一種思維或一種想象,就算有些願望,你說出來的也是不會實現,因為這個是你的想象,只有努力去爭取才能實現。

6樓:那易菡

我理解的是,說出願望的時候大腦已經得到一部分心裡滿足感,就好像自己已經實現了一樣,提前獲得愉悅感和自豪感,行動的時候就會有點鬆懈感。不說出的願望,只有你自己知道,很想去用行動證明自己,讓別人看到成就後才獲得滿足感。

7樓:何凌凡

願望說出來就不靈了,這句話從某方面來說也是有一定的事實案例的。因為大家都會發現,當你在認真的做一件事情的時候,總是受到很多的阻礙,更何況你說你把你的願望說出來這件事情呢?

8樓:赫連秋春

在我看來,可以用論證法,假設a要許願,b對a說了這句話。如果a沒有說出自己的願望。因為b不知道a的願望,所以b可以不幫助a實現此願望。

如果a說出自己的願望。因為b已預言出了「不靈」的結局,所以b可以不幫助a實現此願望。

請問夢說出來還靈嗎?夢說出來就不靈了嗎?

夢境反應的是慣性思維和邏輯推理,夢者有所預見或心心念唸的事殘留在潛意識裡,一旦出現在夢境,而後又在現實中發生,這個夢就會被認為是靈驗的預言夢,但這只是一個概率事件,不管是否說出口,夢中內容都可能不會發生,因此,夢靈不靈驗,與是否說出來無關。不同的人夢說出來就不靈的夢境解析。做生意的人夢見夢說出來就不...

我舅公查出來就是肺癌晚期了,現在醫生說肺癌腦轉移了,我想知道肺癌腦轉移晚期症狀

說了你別難過。先是頭痛,再後來是全身痛,之後會聽不到 看不到。我有一個堂弟就是這麼走的。如果沒轉移,我知道有一種藥,可以延長生命.這種藥只治肺癌 無依賴 無成癮性,療程結束後,能有效防止癌細胞擴散和病情 經臨床鑑定,率僅為其他同類產品的5 有辦法可以延長生命,看你有沒有錢出了,要是有錢,每個月有捨得...

親媽把我忽悠出來後就不管我了說相處不來

自強自立,誰也不依靠,靠自己。因為,你已經長大了,父母不能養你一輩子,真正能幫助你的人是你自己,一個是你必須自力更生,但是要記住,你這個母親不靠譜,無論何時,不能再相信她的話。覺得自己孤單了就去找你,一旦要對你負責就承擔不起,自私自利的女人。家裡人會生氣,但是你可以繼續對家裡人好呀,他們看到你出去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