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房產繼承

2023-03-20 20:50:05 字數 1001 閱讀 7615

1樓:我是滅鬼神

首先要看你父親有沒有遺囑,有遺囑按遺囑執行,沒有遺囑才走法定繼承。

法定第一順位繼承人包括你的爺爺奶奶、你父親的現任妻子和你們所有兄弟姐妹,第一順位繼承人的繼承權是完全平等的,沒有誰優先的說法。所以你的全由你繼承或者由你們兄妹一人一半都不對。要看你父親有幾個繼承人。

2樓:庫客影視

房產繼承是指按照《繼承法》的規定,是指依照法定程式把被繼承人遺留房屋所有權及其土地使用權轉移歸繼承人所有的法律行為。房產繼承,是所有權及使用權繼受取得方式的一種。

法定繼承。法定繼承是依照法律的規定,由繼承人按繼承順序、繼承份額進行繼承。

《繼承法》規定的法定繼承人是:配偶、子女、父母、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順序是指上述繼承人繼承遺產的先後順序。《繼承法》將繼承人分成兩個繼承順序: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先由第一順序的繼承人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包括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及雖有第一順序繼承人但全部放棄或喪失繼承權的,才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繼承份額是指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遺產時,份額一般均等。對於有特殊困難的人、未成年人、缺乏勞動能力又無生活**的繼承人,應該予以照顧,適當多分配一些遺產。對於有撫養能力和撫養條件的繼承人,不盡撫養義務的,在分配遺產時應當不分或少分。

繼承人經過協商一致,可以平均分配遺產,也可以不平均分配遺產,這一點在房產的繼承上尤為重要。

3樓:藍鳥

這件事是這樣,你有優先繼承權!你哥旳繼承權在你之後,就是說現在你繼承房產,你哥也應該有一些補償!這個補償由你出,出多少看你自己!

必競房子歸你!像你們這情況,你哥在法律上也拿不到多少錢!如果你們兄妹關係不錯的話!

你給個幾萬!你也不會在意對吧!你哥也不會說啥,一。

4樓:大臉貓0喵咪

請問你母親的,你父親現在有妻子嗎,房屋法定第一繼承人配偶,第二子女,第三父母。

關於房產繼承的問題,關於房產繼承問題

依據 繼承法 第17條 遺囑人在危急情況下,可以立口頭遺囑。口頭遺囑應當有兩個以上見證人在場見證。危急情況解除後,遺囑人能夠用書面或者錄音形式立遺囑的,所立的口頭遺囑無效。所以,你爺爺口頭上說的把房子給你是無效的。你是無權繼承的。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 配偶 子女 父母。第二順序 兄...

關於房產繼承的問題,關於房產繼承的問題

房本上面,是可以寫共有人的名字的。這裡面的法律關係可以這麼分析 1 房子產權人是你母親,但如果是和你父親婚後買的,則該房產還是你父母的共有財產。2 您母親去世後,您母親所佔的一半產權由您父親和你們兄妹四人繼承,即你們兄妹各佔十分之一的產權,您父親佔十分之六的產權。3 您父親的這十分之六的產權,是您父...

關於房產繼承

這兩套房產屬於他們夫妻共有財產,你父親只有權處分其中一半,如立遺囑,部分有效,你可以繼承屬於你父親所有的部分。北京博融律師事務所 1.有效 2.最好進行公證!以上回答僅根據本人描述所做初步判斷,僅供參考。你父親的那兩套房子是不是再婚前的財產啊.還是再婚後你父親和你後媽共同買的啊.如果是婚前你父親的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