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鼻塞了該怎麼辦呢?

2023-03-20 20:50:05 字數 1167 閱讀 4634

1樓:情歌志堅文靜

第一個方法是,可以倒一杯熱水,放在寶寶鼻子前,要注意保持好距離,不然寶寶覺著燙就不配合,讓寶寶吸熱熱的水蒸氣,可以幫助擴張鼻腔,堅持一會就透氣了,不過水涼了要及時換水。優點是:完全物理辦法;缺點是:

可能寶寶不配合,耗時長,不一定有效果。

第二個方法,推拿方法,手法有兩個,可以找準鼻翼末端,分別用食指在鼻翼末端輕輕揉;另一個是從眼角到鼻翼末端,用食指輕輕的從上向下劃拉。這有一個超大的缺點,看你家寶寶配合嗎?

第三個方法,專業的寶寶鼻塞通。藥店有賣的,寶寶專用的鼻塞通,一個往鼻子裡噴的藥水,我自己試過,噴進去有點衝,不是特別舒服,不過感覺一下子鼻子就衝開了,實在不行,可以試試。

2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鼻塞了,你可幫寶寶擤鼻涕,但不要用力過猛,就是輕輕的捏一下鼻子即可。讓寶寶的鼻涕儘量的被擠出來,通一下鼻子。就像大人自己擤鼻涕一樣的動作,只是力度要稍微的減弱一點。

寶寶的鼻塞實在太嚴重,那就應該是感冒了。建議帶寶寶到醫院看看,該服藥的服藥處理一下,不能讓感冒加重。因感冒加重就不僅僅是鼻塞的問題,還可能引發咳嗽、發燒等併發症。

嚴重鼻塞要專業通一下鼻子,不然時間長了會導致慢性鼻炎。現在醫院都是有相應的吸鼻涕辦法,但這個辦法未必是每個寶寶都能接受。折騰起來非常的難受,可能寶寶非常的抗拒。

寶寶鼻塞的事情可大可小,自己能夠護理好就護理一下。但較為嚴重的話,就不建議單純的護理,而是應該尋醫問診**,防止變得嚴重。

3樓:麻辣媽媽早教

你家的寶寶會不會經常有鼻塞的現象,寶寶鼻塞了又該怎麼辦呢?

我家寶寶經常有鼻塞的現象,尤其是清晨時分,醒來後聲音總是囔囔的,不停的用小手揉鼻子,有的時候鼻子都紅紅的,看的我都心疼了。不過還好我並不是新手媽媽了,作為兩個寶寶的媽媽我已經走了幫助寶寶解決鼻塞的小方法!

寶寶容易鼻塞,我們可以用溫熱的毛巾在寶寶的鼻子上熱敷,這樣鼻黏膜遇熱收縮後鼻腔就會比較通暢了。或者取嬰兒用的棉花棒先給沾點溫水後,伸入鼻孔內(不要超過公分)將鼻腔分泌物取出。

如果鼻孔內還有一大塊鼻涕不易吸出來,可撕一小塊衛生紙捲成長條狀伸進鼻孔內將鼻涕卷出。注意:冬季天氣比較乾燥,要勤給寶寶洗臉洗手,同時也要注意鼻子的護理,多給寶寶用溫水洗鼻子哦!

希望我的經驗可以幫助很多的寶媽們!

4樓:網友

我家孩子用過的中藥康特鼻炎油效果不錯。

寶寶出現了鼻塞應當怎麼辦?

大多數新生兒或小嬰兒鼻塞往往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家長要注意室內的溫度及溼度,溼度最好在50 60 冬季室內溫度一般為22 24 夏季室溫在26 28 當孩子出現鼻塞的時候,可以用溫溼毛巾敷鼻或者在寶寶洗澡時把浴室的門關上,讓寶寶在水蒸氣裡多帶一會,也可以緩解寶寶鼻塞的情況。如果寶寶有出現鼻痂堵塞的...

月寶寶鼻塞怎麼辦,4個月寶寶鼻塞怎麼辦

考慮寶寶還小,看醫生是必要的。嬰兒鼻塞 首先要排除是否感冒或者空氣不好引起的鼻粘膜水腫,還有需要注意是不是有鼻屎沒有清除乾淨。必要時的時候也可以用滴鼻劑,但是濃度要稀釋到1 3左右。如果家裡開了空調或是暖氣片,寶寶也會鼻塞的,要注意加溼。小嬰兒感冒 原則 小嬰兒如有咳嗽 打噴嚏 流鼻涕等 感冒 症狀...

頭疼鼻塞該怎麼辦,頭疼鼻塞怎麼辦

受涼了,用熱水泡半小時的腳,出一身汗,就會好多了,泡上一個星期,一切都會好的。喝薑湯也是好方法。感冒好了嗓子就會好了。鼻塞引起頭痛怎麼辦 鼻塞 頭疼怎麼辦?10 最好去醫院檢查,以確診是否感冒或者有其它疾病,比如鼻炎。感冒了,頭疼 鼻塞怎麼辦?上午我老婆去活動中心打球,回來說她好像感冒了,頭有點痛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