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工資水平的因素,工資水平的工資水平的影響因素

2023-03-20 21:20:05 字數 1289 閱讀 7281

1樓:乾萊資訊諮詢

影響工資水平的主要因素如下:

1、個人能力。即便同類崗位,如果員工的投入程度不同,技能有差異,那麼對公司的價值貢獻也是不同的,對能力的評估首先是基於員工對崗位的勝任程度。

2、企業經營狀況。企業經營狀況是影響薪酬水平的最直接的因素,顯然,經營狀況好的企業,負擔能力強,一般都能保持薪酬有一定的增幅,而經營狀況差的企業,不得不考慮人力成本的因素,薪酬的整體水平和增幅會受到影響。

3、企業的薪酬政策。薪酬政策是指企業對利潤積累和薪酬分配之間的偏重關係,發展中的企業一般偏重於利潤的積累,限制薪酬的發放,將更多的利潤用於企業下一步的成長髮展,這樣做當然從一定層面上會對企業發展有促進作用,但是如果矯枉過正,也會造成員工滿意度的急劇下降。

4、所在地區發展水平。發達地區的企業人才競爭激烈,同時企業的整體支付能力也較高,因此薪酬水平也顯然偏高,而欠發達地區不僅有企業支付能力的問題,物價水平也偏低,所以薪酬水平也相應偏低。

2樓:網友

這個是一個巨集觀問題同時也是一個具體問題。巨集觀的說,1、地域,沿海高,內陸低;2、行業,即使是相同的工種,不同行業,待遇不同,比如,同樣是搬運工,在石化行業肯定高,在物流行業就低。3、工作年限,經驗豐富的待遇高。

4、工作能力,能力強的工資高。等等。

如果說是具體問題,影響的因素就太多了。你自己想吧。

3樓:小小子梁

最主要的就是能力問題。

工資水平的工資水平的影響因素

哪些因素會影響工資的確定?

4樓:中地數媒

影響工資確定的因素包括內在因素和外在因素。

(1)內在因素。內在因素是指與工作特性及狀況有關的因素,包括:

①勞動者的勞動,這是影響工資確定的基本因素。工資量的大小取決於勞動者提供的勞動的數量和質量。在現代工業社會中,除體力勞動外,勞動者能提供的勞動量同他所具有的技術和訓練水平緊密相連。

技術和訓練水平高的人,能獲得較高工資。

②勞動者工作崗位的特點。主要指職務高低與所承擔責任和風險的大小、崗位的科技含量、崗位的工作環境等。

③勞動者的工作年限。工作年限主要是補償勞動者過去的部分投入。

(2)外在因素。外在因素是指與工作特性及狀況無關但又同時構成對工資本身確定具有重大影響的一些經濟因素。包括生活費用水平;企業對工資的負擔能力;地區或行業的工資水平;勞動力市場的供求關係;勞動力的潛在替代物及產品需求彈性等。

影響你工資水平的12個因素

天津的工資水平,天津的工資水平和消費水平怎麼樣?

天津的工資比周圍河北的地級市要低的多,我是在國企,一個月就1800,不管吃住。周圍的大學同學都差不多這價錢。所以還是去找找別的地方的工作比較好。一般的中低等工資的月收入600 800 1000 工資比較低,工作了幾十年的公務員也才1000幾實體就不太可能是這個數 小心上當 天津的洗頭妹有很多都是被騙...

NBA CBA和歐洲籃球聯賽,工資水平如何

雖然中國籃球如今在世界籃壇的實力迅速下滑,甚至極有可能無緣2020年的奧運會,但如果比籃球聯賽質量,中國的cba已經可以說是世界最優秀之一。放眼世界籃壇,nba自然是毫無爭議的第一籃球聯賽,而歐洲各國組成的男籃歐冠聯賽則可以位居次席。而這第三,過人君認為cba完全有資格排到!nba,歐洲籃球聯賽,c...

英國倫敦的工資水平是多少,英國普通人工資一天多少啊,相當於多少人民幣

英國最低工資是大約合60人民幣每小時。普通員工大約每月也就1萬多人民幣的收入因為現在英鎊貶值了,所以現在去英國打工不掙錢。英國,全稱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 the united kingdom of great britain and northern ireland 是由大不列顛島上的英格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