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考過教師證的嗎?請問下河南地區初中老師 說課流程

2023-03-20 23:10:06 字數 737 閱讀 2445

1樓:網友

先到教育局報名。

然後是考試,考的是教育學和心理學。

成績合格後,會發給你一個成績單。

然後就是考普通話,有普通話證的就不用考了,2證都合格後,拿著這2個證書去教育局換教師資格證!理論過了,就到這個了。

*教育教學基本素質和能力測試的形式、內容、方法。

(一)測試形式。

1、申請人的儀表儀態、行為舉止、思維能力和口頭表達能力,可通過面試並結合試講進行測試。

2、申請人的知識水平和運用教育學、心理學等理論知識解決教育教學及學生管理中實際問題的能力,可通過面試、查閱教案和試講進行,必要時可再採用筆試方式進行測試。

3、申請人實現教學目的、組織課程實施、掌握課程內容和運用教學語言、教學資源、現代教育技術、實驗操作等能力,以及使用普通話講解、提問及板書的技巧等,可通過試講、查閱教案進行測試。

(二)測試內容。

教學設計能力;掌握教學內容能力;教學組織能力;教學效果;教學基本素養;儀表儀態。

(三)試講、面試方法。

1、試講:申請人在規定時間到指定地點集中,通過抽籤方式確定試講課題,並在封閉狀態下,於2小時內完成試講課題教案編寫,將完整的教案提交專業評議組,作為評判教學設計能力的依據之一。專業評議組指定申請人所提交教案的部分內容作為試講內容,試講時間一般不少於20分鐘。

2、面試:試講後專業評議組根據測試專案及要求,並結合試講情況進行面試。面試題目不少於三個,由專家提問,申請人答辯。面試時間一般不超過10分鐘。

不再編不在崗的教師證還可重新認證嗎

統考地區在崗在編的教師 教師證需要每5年註冊一次 沒有任教的話 教師證目前沒有期限的 你好我是在編不在崗教師還需要註冊教師資格證嗎 需要註冊,註冊者會根據你在崗的實際情況,酌情給予註冊或不註冊的處理。應該是只要是在職的 正式的 就需要註冊 我是在崗不在編的老師,手裡有03年的教師資格證,五年以後我能...

有考過教師資格證的學姐嗎

你好,是準備報bai考教師du資格證 嗎?18年資格證報zhi名1月份就要開始了 dao,很多學生專已經開始備考了,可以到屬山香網校和老師一起學習哦。資格證報名不限制專業,在校生大三及以上年級就可以參加報考了,以下是資格證報考對學歷的要求 幼兒教師資格 師範生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非師範生大...

教師證筆試考試有好一點的培訓班嗎

您可以對比了解一下各個機構,確定您想要上什麼課程,老師面授還是線上學習,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合適的培訓班 上 元 還可以,那邊班主任也嚴格,教的可以的,可以參考下的 考教師資格證哪個機構好一點?個人認為,考教師資格證完全不需要報班。我是非師範類學校的非師範類專業的非師範生,自己買中公的資料備考,小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