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芳草綠,依然十里杏花紅意思

2023-03-21 00:25:05 字數 1716 閱讀 8748

1樓:網友

描繪美麗春光的是:「又是一年春草綠,依然十里杏花紅。」

展現祖國欣欣向榮:「春回大地千山秀,日照神州百業興。」

歌頌勞動人民幸福美好的生活:「勤勞門第春光好,和睦人家幸福多。」

表達對新的一年美好的祝願:「梅開春爛漫,竹報歲平安。」

請問,「又是一年芳草綠,依然十里杏花紅」這一副春聯是什麼意思?

2樓:信必鑫服務平臺

意思是又是一個春天,滿地綠茵茵的春草,連綿不斷的杏樹依然開滿了粉紅的花朵,仍然是那麼的燦爛迷人。形容了春天欣欣向榮的美麗景色,也寄託了人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和追求。還有一個意思是指面貌依舊。

又是一年芳草綠出自老舍的理坑《云溪別墅》。全句為:又是一年芳草綠,依然十里桃花紅。

又是一年芳草綠,依然十里杏花紅的意思是什麼

3樓:荊門青瓦

意思是說:年復一年,春天又到了,郊外的各種小草一片翠綠,散發出清香,連綿不斷的杏樹開滿了粉紅的花朵,仍然是那麼的燦爛迷人。是形容春天欣欣向榮的美麗景色,寄託了人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和追求。

這是一幅春聯。

4樓:古宇湖健康

杜複方丹參東方三俠感人肺腑滾滾滾個好人多喝點充分發揮如果有方法。

5樓:才不是某人

幹活哦了ill哦小jj咯1好哦咯來咯捱過打1ok啦惡魔記錄哦哦www就咯啦阿狸我得到。

又是一年芳草綠依然十里杏花紅的寓意是什麼

6樓:網友

落花咯諾羅哭了哭啊!

「又是一年春草綠,依然十里杏花紅」 出自哪首詩?

又是一年芳草綠 依然十里杏花紅的橫批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又是一年芳草綠。

下聯:依然十里杏花紅。

橫批:歲月如歌。

8樓:樊從華

根據聯意,應選擇:

春和景明。春暖花香。

紛紅駭綠。春意盎然。

9樓:匿名使用者

春意盎然。春回大地。春歸大地。萬物回春。

又是一年春草綠,依然十里杏花紅 是什麼詩中的句子?另外幾句是什麼

10樓:簫灑舞劍

又是一年芳草綠,依然十里杏花紅。

春回大地千山秀,日照神州百業興。

勤勞門第春光好,和睦人家幸福多。

梅開春爛漫,竹報歲平安。

綠柳舒眉辭舊歲,紅桃開口賀新年。

上聯是又是一年芳草綠,下聯是什麼

又是一年芳草綠,依然十里杏花紅 大意是 又是一個春天到了,滿地綠茵茵的春草,一樹樹粉紅粉紅的杏花。形象地展現春光的明媚,表達了對美麗春色的熱愛之情。又是一年芳草綠,依然十里桃花紅。出自 理坑 云溪別墅 又是一年芳草綠,依然十里杏花紅。又是一年芳草綠 瓜州古城春花紅 又是一年芳草綠,春風十里杏花香。又...

又是一年冬來到詩詞,又是一年冬季來臨的詩句

又是一年冬來時 捫心自問點果實 旋開雪盡新天地 再寫風流爛漫詩 捫心自問點果實是什麼意思?又是一年冬季來臨的詩句 六出飛花入戶時,坐看青竹變瓊枝 高駢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岑參 描寫冬天的成語 詩句 段落 相關冬天的詩句 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盧梅坡 雪似梅花,梅花似雪,似和不...

含有「又是一年」的詩詞有哪些,又是一年的詩詞

1.暮秋 宋 陸游 清秋又是一年新,滿眼丹楓映白蘋。海內故人書斷絕,汀洲鷗鷺卻心親。2.慶全庵桃花 宋 謝枋得 尋得桃源好避秦,桃紅又是一年春。花飛莫遣隨流水,怕有漁郎來問津。3.蠶麥 宋 陸游 村村桑暗少桑姑,戶戶麥豐無麥奴。又是一年春事了,繅絲搗麥笑相呼。4.同友人泛舟至仁王 宋 劉燾 青身出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