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牆磚脫落傷人的賠償責任,外牆瓷磚脫落砸到人誰負責

2023-03-21 08:45:08 字數 1331 閱讀 7839

1樓:創作者

外牆磚脫落傷人需要承擔侵權責任賠償。所有人、管理人或者使用人不能證明自己沒有過錯的,應當承擔侵權責任。

1、第七十四條 遺失、拋棄高度危險物造成他人損害的,由所有人承擔侵權責任。所有人將高度危險物交由他人管理的,由管理人承擔侵權責任;所有人有過錯的,與管理人承擔連帶責任。

2、第八十五條 建築物、構築物或者其他設施及其擱置物、懸掛物發生脫落、墜落造成他人損害,所有人、管理人或者使用人不能證明自己沒有過錯的,應當承擔侵權責任。所有人、管理人或者使用人賠償後,有其他責任人的,有權向其他責任人追償。

2、第八十七條 從建築物中拋擲物品或者從建築物上墜落的物品造成他人損害,難以確定具體侵權人的,除能夠證明自己不是侵權人的外,由可能加害的建築物使用人給予補償。

2樓:秋子默

外牆磚脫落傷人,屬於建築物侵權糾紛,在此類案件中,賠償義務人為該建築物的所有權人和管理人,一般情況下,如果清楚知悉該建築物所有權人的話,可以直接起訴該所權人承擔賠償責任,如果你不知悉所有權人,只知道存在物業管理人的情況下,也可以直接起訴物業管理人,二者都清楚時,也可以以二者為共同被告提起訴訟。

3樓:酸酸草莓的貓咪

應由外牆的歸屬單位承擔賠償責任。

賠償責任分為醫藥費、誤工費等。

4樓:韋小寶

由外牆磚所有權人或對外牆磚有管護職責的人或則單位賠償。

5樓:匿名使用者

市政管理部門負責。

6樓:粉情要妖格

按照***頒佈的《建設工程質量管理條例》第四十條規定:在正常使用條件下,最低保修期限為兩年。兩年內外牆磚若發生脫落,屬於工程質量問題,建設施工單位進行維修;保修期後發生脫落,則應由建築物產權單位或物業管理部門對脫落部位進行修繕。

也就是說,如果外牆磚是在保修期內掉落傷人的,相關維修和賠償責任應由施工單位和開發商承擔。如果超過了保修期,在沒有物業管理的情況下,維修責任和賠償責任應由所屬單元的全體業主共同承擔。

外牆瓷磚脫落砸到人誰負責

小區外牆瓷磚脫落砸傷人誰負責

小區外牆磚脫落傷人誰來承擔

外牆脫落砸傷人誰負責

外牆瓷磚用哪種比較好外牆磚怎麼選擇

1 通體磚是一種耐磨型的外牆磚,正反面選擇的材質一樣,並且色澤一致。這種外牆磚磚體表面不上釉,把它用於裝飾,效果不但純樸自然,並且高雅別緻,是你高尚品位的凸顯。粗糙的表面避免了對環境的光汙染,是一種效能較好的外牆磚。2 外牆可以貼灰色系的牆磚,貼灰色系的牆磚,不顯髒,因為外牆不容易清理,用灰色系外牆...

外牆磚怎麼容易去汙,外牆瓷磚用什麼清洗好

你要是有錢的話就塗點奈米材料,一勞永逸。如果不是很有錢的話就找人給你刷。如果不想出錢的話就自己拿刷子刷。如果又不想出錢又不想自己刷,那你就等著下暴雨吧。在下雨的時候,外牆磚是最具有去汙的屬實表現。平常你想去汙的話,你可以買些清洗瓷磚的洗滌用品來清理。外牆瓷磚用什麼清洗好 瓷磚用什麼清潔劑好,外牆瓷磚...

瓷磚為什麼從上往下貼,在外牆磚施工中,為什麼都是從上向下貼磚?而不是從下向上貼磚?能不能告訴我準確的理由?

牆壓地是指牆磚壓地磚,牆壓地通常的做法是牆面距地面預留出一塊磚的尺寸,然後沿牆面由下往上鋪貼 待鋪貼完地磚後,再將一塊牆磚壓在地磚上鋪貼,以達到牆壓地的效果。牆壓地的優點是 1 美觀 整體看地面四周沒有太明顯的接縫。2 防水效能好 接頭處是瓷磚的釉面,釉面的防水性應該比其他防水材料的效果好。牆壓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