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知道是錯誤卻仍然執迷不悟,我該怎麼辦?

2023-03-21 11:05:05 字數 2850 閱讀 3772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時候要說服自己的內心,如果實在無法堅持,那麼就找個人來監督自己,這樣就可以不讓自己犯很大的錯誤。

2樓:叮胞多耀波呀

有些人他就知道是自己的錯誤,但仍然是執迷不悟的,那這個時候你肯定要給他一個教訓,讓他知道這個錯誤是不可能再犯的了。

3樓:寶28274浩北

如果我們明明知道是錯誤,並且對這個錯誤執迷不悟,那麼我們就一直沿著這個錯誤的方向去前進,直到有一天我們撞了南牆,我認為在這個時候我們會回頭的,在人生任何一個階段只要你回頭,我認為都不算太晚。

4樓:迪

有時候人難得糊塗,如果仍然想堅持,其實也可以堅持一段時間,再看看能不能改變這個結果,如果過程中是快樂的,也沒必要糾結。但是如果不快樂,就應該及時做了斷。

5樓:影子

明知道是錯誤,卻執迷不悟,你可以沿著這條錯誤走下去,因為如果你不遇到一些事情,就不會明白一些道理,有句俗話說,不撞南牆不回頭。

6樓:心夢瑞飛翔

沒辦法,自己的臭脾氣,真的很難改,要想去真的改正,就要有一個在後面幫助你的人,但這種人還是很好的,因為通常明知道是錯誤卻仍然執迷不悟的人很怪。

7樓:影子

我覺得你應該好好的想一想自己為了什麼而堅持,同時,你要知道自己的堅持不一定是對的,所以你要改變自己的一些想法,可以做出合理的選擇。

8樓:茶處

說明你是一個執著的人,對待問題總是希望通過自己心裡面的想法來解決,不能夠正確認識到錯誤。這時候一定要制止自己犯這類錯誤。

明知道自己做得不對,為什麼還是執迷不悟?

9樓:熱巴老師

可能是面子問題吧,對於一些朋友間的吵架,有時候我們都知道是誰的對錯。但是尤其是男生,就會被所謂的面子而阻隔。很多時候,他們都會用:

又不是隻有我一個人做錯,他就沒有一點錯麼?這種類似的話來當藉口,不過是想給自己的面子一個臺階下。

再者,就是內心對這段感情的不珍視。很多人,看到的那些感情在自己眼裡與對方的眼裡是倆個世界。對於喜歡的這個性質而言,有些人就顯得卑躬屈膝了。

對於那些不喜歡的人來說,自己明明做的不對,但是依然沒有對方對於這份感情的重視,所謂的執迷不悟,不過是對方想要就此翻過的「看不到」。去道歉的原因是因為自己做得不對,但是更多的是基於自己對於彼此感情的看重。

不排除有些人的慢性子和有些人的急性子。對於很多人來說我已經在準備和你坦白了,但是這種時候對方就在想這麼久不來,大概是忘了我吧。很多時候,我們被自己耽誤的時間所迷惑了。

人正在陷入一種負面情緒的時候,往往不曉得怎麼去應對。拖拖拉拉到自己都「忘記」了,就是一種執迷不悟了。

也可能是因為下決定太難了,對於一些決定來說,我們更好的選擇並不是自己願意的。捨車保帥的道理我們都懂,不過是一種選擇罷了,但是這種選擇往往更客觀。就像是出國,我們就得選擇留下還是出去,客觀方面出國深造以後回來更好,主觀方面這裡有牽掛。

所以,有時候的執迷不悟,不過是一種難捨難分的抉擇罷了。

10樓:肉肉大魔

我為前男友做過很多不理智的事情,都只想能不能把他挽回,但是我發現我做的越多越沒有戲,我就把所有的過錯都推給了我哥,我想著,要是沒有他的介紹撮合,我就不會這麼喜歡前男友,也就不會像現在這麼難受,我也不會走到今天這樣的地步。

所以,當我歇斯底里對哥哥說這些的時候,他哭了,可我還是很自私的想著自己,沒有考慮到哥哥的感受。我喜歡一個人的時候,根本在意不到別人的內心世界,所以即使明白我傷害了哥哥,即使明白自己做錯了,我還是孤注一擲的做著自己的事情。不求哥哥原諒我,只求他能少愛我一點,過好自己。

11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有這種情況,明明知道自己做的不對,但偏偏還是要堅持的,也不知道為什麼!其實這種情況可能有時候就是感覺吧!我有時候就明明知道自己做錯了,可有怕自己沒面子,自己偏偏又還是要堅持。

記得那是我上初中那會兒,當時初一那會兒,學校很爛,我也不喜歡學習,也就沒好好學,有一次,剛開學不久我還和同學在一起密謀逃課,結果也做了,之後媽媽也不知道,以為我放假了,當時我還騙媽媽說:「我們學校修這修那,而且老師去那哪考察,就放假三天。」而且當時我也假裝和老師請假,託了個人幫我請,所以老師也不知道。

當時媽媽的臉瞬間變紅,氣的回家就罵我,直間就叫我轉學,瞬間蒙圈了,沒辦法,其實我當時也知道會有多嚴重的後果,但就是想試一試,結果呢,確實如此,真的不知道當時哪來的那麼大的膽子。可能就是好奇心吧!

12樓:從此我愛上的人都像你

人最難的一個品質就是知錯就改,之所以難,是因為大多數人很少知道自己做錯了,而少數人知道自己錯了,還很不願意改。所以,你明知道自己做的不對,已經很少了,執迷不悟只是因為你和那些極少部分人一樣,不願去改。

明知道自己做的不對,卻還是執迷不悟,是因為重頭再來的代價太大,自己不願意去承擔,心裡幻想,自己一直堅持下去,說不定會從另一個方向走出一條捷徑呢?

如果承認自己做的不對,首先要面對的就是自己的自尊心和自信心的打擊,人都是有些自戀的,覺得自己是獨一無二,無與倫比的聰明,承認自己做錯了,無疑是否定自己之前的努力,對自己以後的發展也會有很大的影響,說不定自己就留下了陰影,覺得自己一無是處,連一件簡單的事情都做不好。承認自己的錯誤,首先要邁不過去的就是自己心裡的那道坎。

其次,人都是有些虛榮的,如果承認自己的錯誤,那麼身邊的同事家人朋友會怎麼看自己?會不會認為自己無能,不值得信任?那對自己以後的人際交往也是有很大的影響的。

就算這一切都可以面對,克服,重頭再來的成本也太高了,不管是時間還是金錢,人力或者物力,都是需要成本預算的,自己如果做錯了,等於之前的都是浪費了,可能他根本承受不起再來一次的代價,這個才是最實際又最根本的原因。

終上所述,就算自己錯了,也只能繼續錯下去,假裝自己並沒有錯,欺騙自己總比欺騙別人來的容易一些!

明明知道別人不喜歡我,我卻還是執迷不悟心裡一直喜歡他很久,我不想喜歡他了,但我又忘不了,我該怎麼辦

試著忘記吧,我以前和你一樣,我只能跟你說一句 不要把有限的感情 浪費在無限的空間裡 你有這時間還不如去尋找適合你的 喜歡你的另一半 沒必要糾結在一個不喜歡你的女人身上 俗話說的好 天涯何處無芳草 何必單戀一支花 支援你去尋找 加油 你要學會沒心沒肺,喜歡一個人,明明知道他不喜歡我,卻還是執迷不悟 珍...

我明知道怎么做卻做不到,我明知道怎麼做卻做不到

你寫的故事很長,但是情感的內容卻只是很平常,在你的情感中多是一些關係處理上的不理解和不和諧,雖然你和你男友要走進婚姻了,但是你們的情感還沒有到達這樣的程度.婚姻,生活中的各種關係是很難避免的事情,有很多時候你所理解和你所想的問題,並不完全和對方老人所想的問題一樣,就象你在上面所舉出的很多例子一樣.你...

明知道自己喜歡的人不喜歡自己,卻還在堅持是怎樣的感受

明知道自己喜歡的人不喜歡自己,卻還是堅持是一件很心酸 很痛苦又很無奈的事情。愛而不得對每一個人來說都是很難受 很傷心 很痛楚的事情,尤其是如果你實在是沒有辦法放棄這個人,擺脫不了這份單相思,那麼你很難開始一段正常的感情,會時不時想起那個你喜歡卻不喜歡你的人,在夜深人靜或者看到其他情侶甜甜蜜蜜的時會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