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濟大學物理系材料物理與化學專業怎麼樣啊

2023-03-21 11:20:08 字數 2645 閱讀 6042

1樓:瘋瘋由

物理系沒有材料物理,只有應用物理和光資訊科學。光資訊科學專業現在乃至往後幾年後會非常強,實驗室已達到世界領先水平。世界光資訊科學大會,同濟物理系一直是擔當主席參加。

王佔山教授更是有評為院士的可能。化學系同樣不錯,最近引進世界一流水平掃描隧道電子顯微鏡,目前國內只有大部分一流高校才配有。

同濟大學(tongji university),簡稱同濟,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全國重點大學,是歷史悠久、享有盛譽的中國著名高等學府,是國家「211工程」、「985工程」重點建設高校,也是收生標準最嚴格的中國大學之一;是「2011計劃」、「珠峰計劃」、「卓越工程師計劃」、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劃、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劃、「111計劃」、中美「10+10」計劃入選高校;是環境與可持續發展合作聯盟、國際設計藝術院校聯盟、21世紀學術聯盟、卓越大學聯盟、中俄工科大學聯盟、中歐工程教育平臺、同濟—伯克利工程聯盟成員,為中管副部級院校。

同濟大學的前身是2023年德國醫生埃裡希·寶隆在上海創辦的德文醫學堂;翌年改名同濟德文醫學堂;2023年與創辦不久的同濟德文工學堂合併,更名為同濟德文醫工學堂;2023年正式定名為大學;2023年成為國立同濟大學,是中國最早的七所國立大學之一。

同濟大學始終把培養拔尖創新人才作為崇高使命和責任,造就了一大批傑出的政治家、科學家、教育家、社會活動家、企業家、醫學專家和工程技術專家,校友中當選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兩院院士的有140餘人。

截至2023年12月,同濟大學設有36個學院(系)和二級辦學機構,7家附屬醫院,4所附屬中學;學校有全日制本科生18005人、碩士研究生13644人、博士研究生4504人,另有攻讀學位外國留學生2477人;學校佔地面積2567863平方米;圖書萬冊。

2樓:匿名使用者

交叉學科,前景不錯,以後出來搞科研,需要紮實的物理化學及數學功底。

同濟的化學專業怎麼樣,哪位大神是學化學的

3樓:勤若菱

同濟更好。

同濟大學化學系始建於2023年,歷史悠久,成績卓著,首任院長為王葆仁先生,曾經湧現出眾多的優秀師生,曾經在該系任教或就讀的中科院院士有唐有祺、盧佩章、黃志鏜、曹楚南、鄧景發、戚正武等。

同濟大學化學系始建於2023年,歷史悠久,成績卓著,首任院長為王葆仁先生,曾經湧現出眾多的優秀師生,曾經在該系任教或就讀的中科院院士有唐有祺、盧佩章、黃志鏜、曹楚南、鄧景發、戚正武等。2023年,院系調整,化學系併入復旦大學、華東化工學院等高校。2023年,同濟大學成立化學教學小組,承擔基礎化學課程的教學任務。

2023年起,又重辦應用化學專業,1958~2023年間連續招收和培養了三屆應用化學專業學生;後因國家整體經濟調整,停辦應用化學專業。2023年,同濟大學重建化學系,開始重新招生,設立應用化學專業。改革開放以後,化學系得以恢復,學科建設發展迅速,在科研和教學均取得了長足的進展。

九十年代以來相繼獲得了分析化學、無機化學、有機化學、物理化學、應用化學等碩士點,2023年獲得了無機化學二級學科的博士學位授予權,2023年又取得化學一級學科博士學位授予權,經過幾代化學人的共同努力,化學系學科建設取得了重大突破,為新一輪的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同濟大學的材料科學與工程好還是西安交大的好 我想報與化學有關的專業 在這兩個學校之間選擇

4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方面,西安交大要好一些,交大強勢的是有色金屬,噴塗等方面交大的宿舍是標準的四人間,網速不是很好,但是很便宜,大學你只要交納100元手續費就可以免費用了。

一級學科**及名稱:0805 材料科學與工程(2023年)本一級學科在全國高校中具有「博士一級」授權的單位共42個,本次參評34個;具有「博士點」授權的單位共35個,本次參評15個;還有10個具有「碩士一級」授權和10個具有「碩士點」授權的單位也參加了本次評估。參評高校共69所。

學校**及名稱 整體水平。

排名 得分。

10003 清華大學 1 98

10008 北京科技大學 2 92

10533 中南大學。

10213 哈爾濱工業大學 4 91

10248 上海交通大學。

10699 西北工業大學 6 90

10335 浙江大學 7 85

10145 東北大學 8 83

10006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 9 82

10561 華南理工大學。

10698 西安交通大學 11 79

10610 四川大學 12 78

10358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 13 77

10487 華中科技大學。

10056 天津大學 15 76

10141 大連理工大學 16 74

10183 吉林大學。

10288 南京理工大學。

10005 北京工業大學 19 73

10010 北京化工大學。

10247 同濟大學。

10007 北京理工大學 22 72

5樓:匿名使用者

誠實來講,西安交大的材料發展很快,不是很清楚同濟大學的材料,不過印象中不是強項。

西安交大的宿舍條件算不上很好,但是還不錯,網速的話,在教育網內都是不太慢的,但是我校大一學生是無法在宿舍上網的,另外樓主可以去西安交大貼吧——世界之光轉一轉~

百年交大歡迎你。

6樓:匿名使用者

同濟的非金屬材料很強悍。

復旦大學的物理系好嗎,大學物理系全國排名

國內學物理 a 10001 北京大學 10358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a 10003 清華大學 10246 復旦專大學 10248 上海交通大 屬學10284 南京大學 a 10055 南開大學 10183 吉林大學 10335 浙江大學 10486 武漢大學 10487 華中科技大學 10558 中山...

求南京大學物理課件,南京大學物理系教材

是南大的吧?上校內ftp搜就行。另南大研究生網上也有。找不到往我郵箱發個郵件,我給你。我怎麼看不懂啊,什麼是課件啊 南京大學物理系教材 大學來物理學 盧德馨 理力 樑昆淼 高等數學自 仇慶久 數理方bai法 樑昆淼 熱統du 汪志誠電動 尹真 模電 好像叫zhi康華dao光 固體 胡安 張維宜 原子...

我是大學物理系的新生,不知道物理,數學應該怎麼才能學好

我是大學物理系的大四學生,馬上就要畢業了,呵呵。當時剛上大一時,我和你有相同的困惑。從心態上說,不要著急。越急越不會。從學習上來說,你可以充分利用學校的圖書館,去那裡尋找相關書籍來看。不知道你們大一的時候學什麼專業課,我們當時學的是力學電磁學以及高數線性代數等。力學和高中知識聯絡得還比較緊密,只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