噪聲與噪音的區別,噪音和噪聲有什麼區別

2021-12-19 02:18:31 字數 492 閱讀 9275

1樓:湸

字義上來講,似乎沒有什麼區別。但是專家眼裡,噪音可以稱噪聲,而噪聲不可以作噪音。

比如,現在的報紙(指比較正規的報紙,娛樂報什麼的除外)就有規定:一律用噪聲,用噪音算錯別字。

2樓:匿名使用者

噪聲是人發出的,噪音是環境製造的

噪音和噪聲有什麼區別?

3樓:手機使用者

噪音影響他人 嗓音不會

噪聲和噪音有什麼區別?請詳細的解釋一下?

4樓:匿名使用者

人耳能聽到聲的頻率範圍是20hz-20000hz。把頻率在20hz-2000hz的聲叫聲音,把低於20hz的聲叫次聲波,把頻率高於20000hz的聲叫超聲波聲分為聲音和超聲波、次聲波。也就是說聲分為次聲波、聲音和超聲波。

噪音:頻率在20-20000hz之間的噪聲,噪聲包括噪音

噪聲,干擾和失真有什麼區別啊,噪音和噪聲有什麼區別

在電子電路中,有用訊號以外的所有訊號統稱為噪聲訊號。干擾是噪聲訊號中的一種,通常指受環境影響產生的噪聲,如電磁干擾 工業電火花干擾 雷電干擾等。失真是指輸出訊號與輸入訊號的不相似程度。失真又稱來 畸變,指訊號自在傳輸過程中與原有訊號或bai標準相比所 du發生的偏差zhi。在理想的放dao 大器中,...

高斯噪聲白噪聲色噪聲,高斯白噪聲的區別是什麼

白噪聲,就是說頻譜為一常數 也就是說,其協方差函式在delay 0時不為0,在delay不等於0時值為零 換句話說,樣本點互不相關。所以,白 與 不白 是和分佈沒有關係的。當隨機的從高斯分佈中獲取取樣值時,取樣點所組成的隨機過程就是 高斯白噪聲 同理,當隨機的從均勻分佈中獲取取樣值時,取樣點所組成的...

噪音的等級和危害用什麼劃分,噪聲強弱的等級和危害

人們以 分貝 為單位表示聲音強弱的等級 30 40分貝 是較為理想的安靜環境 為了保護聽力,聲音不能超過 90分貝 為了保證工作和學習,聲音不能超過 70分貝 為了保證休息和睡眠,聲音不能超過 50分貝 分貝是聲壓級單位,記為d b 用於表示聲音的大小。1 分貝大約是人剛剛能感覺到的聲音。適宜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