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植物的根 瑾 葉和其它三個字組成成語

2023-03-21 14:50:06 字數 2146 閱讀 8733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深葉茂、莖稈粗壯、葉色濃綠。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請在下面的括號裡填上植物的根、莖、葉、花、果實等名稱,與其它三個①1、一(葉)知秋,看見一片落葉,就知道秋天來臨。比喻由細微的跡象就能。

一、請在下面的括號裡填上植物的根、莖、葉、花、果實等名稱,與其它三個字組成成語。並解釋意思!

3樓:℡妹_№幽子

①1、一(葉)知秋,看見一片落葉,就知道秋天來臨。比喻由細微的跡象就能推知 事物發展變化的趨勢。

2、曇(花)一現,比喻美好的事物或景象出現了一下,很快就消失。

雨後春(筍),大雨過後,春筍旺盛地長出來。比喻新事物蓬勃湧現。

3、(瓜)熟蒂落,蒂:花或瓜果跟枝莖相連的部分。瓜熟了,瓜蒂自然脫落。指時機一旦成熟,事情自然成功。

4、節外生(枝),本來沒有預料到的事情,卻發生了。

5、鐵樹開(花),本指鐵樹開了花,常比喻事情非常罕見或願望極難實現。

6、(藕)斷絲連,看似斷了聯絡,實際上還在聯絡。多比喻戀人之間看似了斷,實則暗送秋波。

7、(根)深蒂固 .蒂又作「本」。也指植物的根。泛指事物的根本。根深深地扎於土中,很牢固。比喻基礎穩固,不易動搖。

②1、花草樹木 2、百步穿楊 3、草木皆兵 4、指桑罵槐 5、奇花異草 6、丹桂飄香 7、惹草沾花 8、滄海一粟 9、歸根到底 10、投桃報李 11、枝繁葉茂 12、望梅止渴 13、金枝玉葉 14、桃李芬芳 15、碩果累累 16、囫圇吞棗 17、實心實意 18、松柏寒盟 19、花好月圓 20、如花似錦 21、妙筆生花 22、繡花枕頭 23、春暖花開 24、百花爭芳 25、羞花閉月 26、花言巧語。

是這樣的吧?⊙﹏b汗。真多= =

4樓:鄰家女孩

檢舉 1題,一(葉)知秋,曇(花)一現,雨後春(筍),(瓜)熟蒂落,節外生(枝),鐵樹開(花),(藕)斷絲連,(根)深蒂固。

四字成語 第一個字放在最後 後三個字向前移以為 反覆四次 組成四個成語

5樓:釋放情懷者

水落石出 流水無情 山清水秀 上善若水。

花紅柳綠 百花爭豔 春暖花開 遍地無花。

6樓:匿名使用者

明明白白,簡明扼要,掌上明珠,棄暗投明。

7樓:匿名使用者

想不出來,自己想吧。

8樓:匿名使用者

七上八下 上八下七 八下七上 下七上八。

有情有義 情有義有 有義有情 義有情有。

好心好意 心好意好 好意好心 意好心好。

瑾字開頭的成語

9樓:網友

只有懷瑾握瑜和握瑜懷瑾,沒查到瑾字開頭的成語。

10樓:匿名使用者

瑾字開頭的沒找到。

懷瑾握瑜:比喻人具有純潔高尚的品德。

11樓:溪邊影行

握瑾懷瑜,比喻擁有美好的品德。

兩個字的成語三個字的成語四個字的成語五個字的成語六個字的成語七個字的成語八個字的成語九個字的成語

12樓:匿名使用者

得意牆頭草。

四面八方。愛之慾其生。

一尺水十丈波。

一個巴掌拍不響。

一日不見 如隔三秋。

搬起石頭打自己的腳。

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

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

三個字的成語和十三個字的成語有那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亂彈琴,一石二鳥,千里送鵝毛,萬變不離其宗,人怕出名豬怕壯,十年樹木,百年樹人,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以其人之倒,還制其人之身,各人自掃門前雪,休管他人瓦上霜。

14樓:悟優揚

三個字的成語。

變色龍 紙老虎 中山狼。

替罪羊 癩皮狗 應聲蟲。

寄生蟲 糊塗蟲 千里馬。

西西!

以一個成語的最後一個字與下一個成語的前三個字組成一個成語的成語接龍

同樣的字組成字,三個同樣的字組成1個字

1全部炎 淼 品 眾 森 鑫 磊 晶 劦 垚 見此帖卉 芔 三個 十 屮 眾 三個 人 劦 三個 力 音協xie2,同力 又音獵lie4,用力不停。垚 三個 土 音搖yao2,同 堯 堯 三個 大 太 的俗字 品 三個 口 奸 三個 女 奸 的異體字 驫 驫 三個 馬 馬 音標biao1,眾馬森 三...

用海家舊字組成語,用海,家,舊三個字組成語

成語字典裡沒有同時含有三個字的成語。最接近的是 四海為家 拼音 s h i w i ji 解釋 四海 各地 到處。什麼地方都可以當作自己的家。指志在四方,不留戀家鄉或個人小天地。重溫舊業 拼音 zh ng w n ji y 簡拼 zwjy 解釋 謂再做以前曾做的事。海,為,家,三個字組成四字成語的有...

水的字組詞有哪些,水的三個字組詞有哪些

自來水 山水畫 潑水節 水汪汪 潑冷水 水墨畫 水葫蘆 分水嶺 鹹水湖 噴水池 水煤氣 流水席 陰陽水 拉下水 香蕉水 落水狗 水菸袋 水平線 水龍頭 流水賬 組詞,三個字的水什麼什麼 您好 水靈靈,水盈盈可供參考 游泳池,三個水,是不是要這類的呢 水汪汪也是的 有哪些三個字組詞 捉迷藏 量角器 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