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一道化學題 急!急!急!大家請快來幫幫忙

2023-03-21 14:45:07 字數 2706 閱讀 9643

1樓:便便

這題應該選 b

解釋: 這道題主要是考慮 氯化鐵與哪種物質先反應的問題。

用排除法的話,c、d可以先排除。因為如果氯化鐵足量的話,鐵和銅都會被腐蝕掉的;而其不足,則導致鐵 銅都由剩餘。

涉及的化學反應:2fecl3 + cu==2fecl2 + cucl2 (1)

2fecl3 + fe --3fecl2 (2)

cucl2 + fe---cu + fecl2 (3)

如何判斷氯化鐵和誰先反應呢?

(假設法) 假設氯化鐵與銅先反應,那麼先發生反應(1),得到cucl2 。這時生成的。

cucl2並不能存在,因為它會和fe發生反應(3),重新被還原為cu,而fe變成了fecl2,即鐵被腐蝕了。

所以,可知氯化鐵應該先與鐵反應,即鐵先被腐蝕,且在鐵沒有被腐蝕完之前,銅是不會被腐蝕的。這樣,也就不會出現b的情況了。

2樓:匿名使用者

b可能發生三種反應:

2fecl3 + cu==2fecl2 + cucl2 和 fe +cu2+ =cu + fe2+ 和 2fe3+ +fe = 3fe2+

若鐵不足,發生第三個反應,而不出現前兩個過程,會出現d。

若鐵過量,完全置換出銅,而且發生一部分第三個反應,並且還有剩餘,出現c。若不完全置換出銅,而鐵完全消失,出現a。

若發生第一和第三個反應,則金屬完全消失,出現d由於鐵比銅活潑,有鐵必定會將銅置換出,溶液中不可能有單質鐵單獨存在。

3樓:蕾絲比

不知道,我是6年級的!!!

急急急急啊啊!一道化學題!

4樓:韶涵拉拉

1不飽和。

2.不飽和。

3.飽和。4.飽和。

5.不飽和。

6.不飽和。

5樓:匿名使用者

1.不飽和。

2.不飽和。

飽和。5.不飽和。

6. 飽和。

化學題 幫幫忙吧 謝謝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含蛋白質的有:羊肉、牛肉、鮮奶、魚肉、雞蛋主要含糖類的有:米飯、糖果、玉米、豬肉(廋的)主要含油脂的有:花生、豬肉(肥的)

主要含維生素的有:蘋果、白菜、黃瓜、柑橘、蘿蔔、蒜苗、雪梨。

7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含蛋白質的有:鮮奶、魚肉、雞蛋、

主要含糖類的有:米飯、糖果、玉米、

主要含油脂的有 :花生、羊肉、牛肉、豬肉、主要含維生素的有 :蘋果、白菜、黃瓜、柑橘、蘿蔔、蒜苗、雪梨。

8樓:藤菜優文

牛肉、鮮奶、魚肉、雞蛋。

米飯、糖果、玉米。

花生、羊肉、豬肉。

蘋果、白菜、黃瓜、柑橘、蘿蔔、蒜苗、雪梨。

9樓:支瑜應文瑞

20%,由oh為34%可得na離子質量分數為46%由此可得雜質為20%

10樓:閭卿吉谷雪

設氫氧根質量為17,氫氧化鈉為40,17/34%=50,總質量為50,雜質質量分數為10/50=20%

急急急急!幾道化學題!就算是能幫我一題,也謝謝啦!速度啊!快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共存。

①fecl? +3naoh=fe(oh)3+3nacl② agno? +nacl=agcl+nano3③h?

so? +2naoh =na2so4 +2h2o④na?co?

+ 2hcl=2nacl+co2+h2o有問題聯絡我。

12樓:譚銀光

73%的hcl恰好與80g某濃度的naoh溶液完全中和,將反應後得到的溶液蒸發掉水後,冷卻到20℃時溶液恰好飽和,試計算:(1)原naoh溶液的質量是多少?

(2)20℃時該反應所得生產物的溶解度是多少?

沒有73%的鹽酸!!

判斷下列溶液是否能共存,若不能,說明理由,只用化學式。

①fecl₃ naoh kno₃不能共存,會生成氫氧化鐵沉澱。

②bacl₂ agno₃ nacl,不能共存,會生成氯化銀沉澱。

③h₂so₄ naoh kcl 不能共存,會生成水。

④na₂co₃ hcl nano₃不能共存,會生成水和二氧化碳。

13樓:沉zhe默

只有第二組可以共存。一中有鐵離子與氫氧根不能共存,三中有氫離子氫氧跟不能共存,四中有碳酸根和氫離子不能共存。補充:我用手機上網,反應式寫著不方便。

問一道化學小題,非常急的啊!大家快幫幫我!有重賞的啦……!

14樓:匿名使用者

ba(oh)2+h2so4===baso4+2h2o171 98 233x y 克,y=克。

質量分數氫氧化鋇硫酸。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元素守恆。克沉澱為硫酸鋇,得出0.

1摩爾,ba(oh)2.在求它們的質量。

一道化學題,求各位幫幫忙.謝謝

16樓:sakuragi電競社

b 因為zn是金屬,金屬由原子構成,所以既能表示zn元素又能表示一個zn原子還能表示zn單質。

不懂還可以問我,希望採納。

求解一道高一化學題,急,急求解一道高一化學題,急急!!

您好,答案是44,首先可以由題幹得出zn全部變為zn2 所以轉化為zn2 的zn的物質的量為26 65 0.4mol轉移的電子數為 0.4mol 2 0.8mol和鋅離子結合的硝酸根離子是 0.4mol 2 0.8mol剩下的被還原的硝酸根離子的摩爾量為 1mol 0.8mol 0.2mol.hno...

急急急!!一道初中化學題!要完整過程

根據方程式得知混合物質量減少的是氧氣即氧氣生成4.8g2kclo3 mno2 2kcl 3 o2245 149 96 x y 4.8 得知參與反應的氯化鉀質量為122.5 g 氯化鉀的質量為7.45g 因為反映前後催化劑二氧化錳的質量還是不會變的因此二氧化錳的質量為10.2 7.45 2.75 g ...

一道高一化學題,請各位高手幫幫忙,急急急OO

正極 2 fe3 2 e 2fe2 負極 fe 2e fe2 其實根本來說,這個反應是歸中反應,單質鐵和3價鐵歸中到2價鐵,所以不會出現鐵單質 fe3 e fe2 因為h 的氧化性大於fe2 但是fe3 的氧化性大於h 氧化性越強,得電子能力越強 所以是fe3 得電子,如果fe3 全部得到電子後,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