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安全的四字成語

2023-03-21 15:25:07 字數 1012 閱讀 8639

1樓:美秀時尚

居安思危。禍兮福所倚,福兮禍所伏。

警鐘長鳴。千里之堤,潰於蟻穴。

曲突徙薪。亡羊而補牢,未為遲也。

吃一塹,長一智。

防微杜漸。

2樓:那夏微雨

萬無一失、穩操勝券、安若泰山、十拿九穩。

3樓:小老王學長

形容安全的成語有:安不忘危 在安全的時候不忘記危難。意思是時刻謹慎小心,提高警惕。

出處:《周易·繫辭下》:「是故君子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禮,是以身安而國家可保也。

」安室利處 指安全便利的處所。出處:《莊子·徐無鬼》:

「奎蹄曲隈,乳間股腳,自以為安室利處。」剝繭抽絲 比喻根據順序尋求事物的發生發展過程。出處:

朱光潛《藝文雜談·談對話體》:「疑難是思想的起點與核心,思想由此出發,根據有關事實資料,尋求關係條理,逐漸剝繭抽絲,披沙揀金。」擘肌分理 擘:

分開;理:肌膚的紋理。比喻分析事理十分細緻。

出處:漢·張衡《西京賦》:「剖析毫釐,擘肌分理。

」不差毫髮 毫、發:都是古代的長度名,十毫為發,十發為釐,形容細微。形容一點兒也不差。

出處:唐·張說《進渾儀表》:「令儀半在地上,半在地下,晦朔弦望,不差毫髮。

」《朱子語類》卷十六:「自慊,正與自欺相對,不差毫髮。」

希望我的回覆對您有所幫助,如果滿意您也可以贊哦。☺️

4樓:戢琪強平心

居安思危、警鐘長鳴、萬不失。

一、銅牆鐵壁、避凶趨吉、轉危為安。

5樓:豐弼資谷秋

安全第一 萬無一失 固若金湯 希望那個對你有幫助~

6樓:雲朵小貓

還有路不拾遺,夜不閉戶。

7樓:伊遠湯辛

形容幼稚的四字詞語:

天真無邪。稚氣十足。

形容母愛偉大的四字詞語:無私奉獻。

至高無上。o(∩_o

形容安全生產方面的四字成語,形容非常安全的四字成語詞語

形容非常安全的四字成語詞語 形容非常安全的四字成語 固若金湯 拼音 g ru j n t ng 解釋 金屬造的城,滾水形成的護城河。形容工事無比堅固。形容非常安全的四字成語 堅如磐石 拼音 ji n r p n sh 解釋 堅 堅固,結實 磐 大石頭。象大石頭一樣堅固。比喻不可動搖。形容非常安全的四...

形容草原的四字成語?描寫草原的四字成語

1 綠遍山野。2 綠野仙蹤。3 極目遠眺。4 黃沙萬里。5 心曠神怡。6 芳草綠野。7 草原茫茫。8 羊如白雲。9 橫無際涯。10 原野寥廓。11 明媚絢麗。12 墨線勾勒。13 綠色渲染。14 逶迤連綿。15 水鮮草美。16 草木群落。17 莽莽蒼蒼。18 寬闊無邊。19 荒原漠漠。20 海市蜃樓...

關於生命的四字成語,形容生命的四字成語

形容生命的四字成語 命若懸絲 比喻生命垂危。死而復生 死去了又活過來,形容生命不息。十死一生 形容生命非常危險。百死一生 形容生命極其危險,處於死亡的邊緣。萬死一生 死的可能極大,活的希望極小。比喻冒生命危險。入死出生 形容冒著生命危險。出生入死 原意是從出生到死去。後形容冒著生命危險,不顧個人安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