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喝牛奶最好

2023-03-21 15:20:05 字數 4803 閱讀 5217

1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喝比較好,晚上喝有助與睡眠,而且可以讓牛奶留在體內的時間更長,有助與鈣的更好吸收!

2樓:長谷川蜜柑

早上上學前和晚上睡覺前喝杯溫牛奶,喝溫牛奶不會傷胃。

記住牛奶拿去溫的時候不要把它弄成滾燙,因為會殺死牛奶裡的好菌。

如果是奶粉也不要用滾燙的水,用溫水衝最好。

3樓:歐陽豔斐

第一,一定不要空腹喝。

第二,本人認為早上和最好。

第三,晚上睡覺前頁可以喝,幫助睡眠哦!

4樓:茉莉說生活

。在最佳的時間做最適合的事情,才可能做得好,這四個最佳喝牛奶的最佳時期,別再錯過了。

5樓:男子漢

應該是睡覺前喝最好。

不僅長高 還有助睡眠。

不過喝之前要把身體排空。

6樓:佔海波

早餐時一定要喝牛奶,晚上自習後9點的樣子,喝牛奶。

7樓:匿名使用者

光喝牛奶不好。

要是空腹喝。

吸收不了多少。

最好是吃點麵包的時候喝牛奶。

8樓:匿名使用者

睡覺前 那個說會影響發育 我畫個圈圈詛咒他。

9樓:御月居月子中心

答:bai喝牛奶的時間對du人體消化吸收有很大的影響,因zhi此喝牛奶應該講dao

究時間版安排。營養專家們認。

權為,牛奶最好在傍晚或臨睡之前半小時飲用。

晚上喝牛奶有利於休息和睡眠。牛奶中含有一種能使人產生疲倦欲睡的生化物l色氨酸,還有微量嗎啡類物質,這些物質都有一定的鎮靜催眠作用,特別是l色氨酸它是大腦合成羥色的主要原料,五羥色胺對大腦睡眠起著關鍵的作用,它能使大腦思維活動暫時受到抑制,從而使人想睡眠,並且無任何***,而且牛奶粘在胃壁上吸收也好,牛奶中的鈣還能清除緊張情緒。

睡前喝牛奶有利於鈣的吸收利用。晚餐攝入的鈣,睡前大部分被人體吸收利用。睡後特別是晚上零點以後血液中鈣的水平會逐漸降低,血鈣的下降,促進了甲狀旁腺分泌亢進,激素作用於骨組織,使骨組織中的一部分鈣鹽,溶解入血液中,以維持血鈣的穩定平衡。

此種溶解作用是人體的自我調節功能,時間長了,會成為骨質疏鬆症的原因之一。

晚上睡前喝牛奶,牛奶中的鈣可緩慢的被血液吸收,整個晚上血鈣都得到了補充、維持平衡,不必再溶解骨中的鈣,防止了骨流失、骨質疏鬆症,所以睡前喝牛奶好。

10樓:八卦小小強

三、喝的方法。牛奶雖然對身體有好處,但是喝的方法不恰當也是不那麼好的,為了將他們的功效最優化,我們可以選擇在喝之前將它溫熱再喝,因為冷的牛奶裡面很可能藏有細菌等微生物,而加熱牛奶不僅能夠消滅細菌,喝了對我們的腸胃也更好。在喝牛奶的過程中我們還可以搭配其他的食物一起,比如可以跟麵包一起吃或者是在牛奶裡面加入一些蜂蜜等等,以此來豐富它的味道。

11樓:有風啊哦哦

對了,還有早上的時候喝牛奶,也非常不錯。但是一定要注意跟早餐搭配喝哦,比如包子玉米等等配上牛奶,可以說是一頓豐富的早餐,營養又十分的健康,不過一般來講,好像大家都是把牛奶當做早餐來喝的吧,像晚上喝的人應該還是比較少的,很多人不喜歡晚上喝東西,因為喝多了半夜容易起來上廁所,也是不太方便哦。

12樓:璐璐小璐璐

牛奶是人們生活當中經常飲用的食品,它的裡面含有許多的營養元素,經常飲用對我們身體有著非常大的好處。但是對於什麼時候喝牛奶對身體最好並不是每個人都清楚的事情。其實喝對時間也是有學問的。

牛奶在早上我們吃早餐的時候喝,以及在臨睡前半個小時喝,是對身體健康最好的,早上喝牛奶能提供一整天的營養讓精力十足;晚上喝可以促進我們睡眠讓睡眠質量更好。

一、早上喝牛奶的好處早上喝牛奶不能瞎喝也是有學問的,不可以一起床就空腹喝牛奶,因為早晨我們剛剛起床,身體裡的器官還在放鬆的狀態,沒有甦醒過來,如果這個時候我們飲用的牛奶會被當成水,被我們的排洩系統迅速的排洩出去,正確的喝法應該是將牛奶和我們的早餐一起吃,這樣才可以更好的將牛奶中的營養消化吸收;而且早上的陽光可以幫助身體將牛奶中鈣質充分的吸收;早上喝牛奶可以補充一天的能量,讓我們工作和學習可以幹勁十足。

二、晚上喝牛奶的好處晚上喝牛奶千萬不要在臨睡的時候喝,不然夜起頻率會造成第二天沒有精神,影響我們的工作和學習的效率。而且在我們將要睡覺的時候,身體的各個臟器是在放鬆和需要休息的情況,如果這時我們攝入了食物,各個臟腑就要開始進行運動,會增加器官的負荷,經常這樣引起消化系統的疾病發生。所以要在臨睡前半個喝牛奶,這樣就不會造成器官的損傷,牛奶中還含有助眠的物質有助於睡眠。

所以喝牛奶最正確的時間要在早餐時和晚上臨睡前半小時喝對於身體是最健康的。我們要科學合理的飲食,才會為我們的身體提供充足的營養。雖然牛奶有著非常豐富的營養,但是有著乳糖不耐受的人、容易胃部脹氣、拉肚子和腹部手術後的患者不建議喝牛奶,以免症狀加重。

13樓:靳玉英相香

多人都有著喝牛奶的習慣,有的在早晨,有的在晚上,到底是什麼時候喝。

專牛奶最容易被我們吸屬收,有利於健康呢。

步驟/方法:1

首先不要在早上喝牛奶。最好在早飯之後間隔1或2小時在喝是最好的了。因為早飯後胃中有食物,能夠防止牛奶營養的缺失,使人體能最大限度的吸收營養。2

其次,在喝牛奶之前要喝一些含澱粉的東西。例如麵包饅頭餅乾之類的。這樣能使牛奶在胃中的時間更長一些,這樣胃就有時間去儘可能多的吸收牛奶中的蛋白質了。3

最後,最好在晚上喝牛奶。牛奶對我們的睡眠質量是有一定的改善作用的。因為牛奶中含有一種特殊物質,這種物質有鎮靜催眠的作用,能消除緊張情緒,所以睡眠不好的人不妨試一試。注意事項:1

牛奶最好不要和水果一起吃,因為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這種物質和蛋白質容易起反應,有發生尿結石的危險。所以大家儘量不要把牛奶和高維生素c的東西放在一起吃。

14樓:匿名使用者

牛奶早上喝好還是晚上喝好?

15樓:七妹雜談

喝牛奶要注意哪些事情呢?

16樓:肥涵烏孫書桃

晚上就要睡覺的時候,一來可以睡地更香甜,二來還可以**。

17樓:貳長星巴超

早、晚是喝奶的最佳時機,早餐時喝奶,給一天的活力提供充分的營養保證;晚上喝牛奶,不但有助於睡眠,而且有助於人體對其營養成份的吸收。

18樓:豐弼資谷秋

夜晚睡覺前一個小時,牛奶含高鈣,睡前喝有助於睡眠,而且可以促進高鈣的吸收、、、

望採納、、、

19樓:元琪睿實鯨

晚上臨睡前半個小時前喝有易於睡眠。

如果是上班或工作族最好不要晚上喝容易犯困易。

20樓:淦寒年雨安

早上和晚上睡覺前和最好。睡覺前睡,有助於睡眠和腸胃的吸收哦!牛奶有著豐富的鈣,最主要的是晚上喝有助與鈣的吸收和幫助睡眠。但是記得哦空腹不要喝牛奶的哦。!!

21樓:鍾離秀英昌嫣

有胃病的人飯前飯後都可以喝些牛奶有好出。

牛奶也可以睡前喝一杯有幫助睡眠。

22樓:龐歆玉晗蕾

喝牛奶的時間在於你對它的需要,早上喝牛奶,有助提高自身營養,加強上午內的能量但容切記不要空腹喝,容易造成營養流失。中午飯後一小時喝牛奶,利於補鈣。晚上睡前一小時一杯熱牛奶有助安眠。

喝酒前喝牛奶有助保護胃黏膜。酒後喝有助解酒。

23樓:柏捷徭芳潔

晚上可以安眠。

最好在牛奶里加點蜂蜜。

可以使你早上起來時眼睛不浮腫也可以潤滑腸道。

24樓:湛儉貫凰

晚上睡覺前喝,可以定神安眠。

但最好不要空腹飲用,以防增強機體的轉氨基作用,加重肝臟的負擔。

25樓:紀季萇泰鴻

兩個8點。

早8點是吃了一些東西(碳水化合物和纖維等)再喝牛奶有助於營養吸收晚8點是晚飯後了。

不影響消化又不會營養流失。

也不太晚。有助於睡眠呵呵。

26樓:風和日麗

早晨可以喝,補充營養,睡前喝有助於睡眠。

2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晚上喝吧,最好是睡前一小時左右吧。

28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您好早上起來喝牛奶有利於充分吸收。2.飯後半小時,牛奶裡的鈣質一般在胃酸比較豐富的時候容易吸收。

3.下午三四點鐘,這時飲用牛奶能夠補充營養,緩解疲勞。4.

睡前半小時左右,這時人體血鈣濃度比較低,也有利於鈣質的吸收。

29樓:上下求索

晚上睡覺前喝牛奶比較好哦。

30樓:無刺仙人掌

一天之中飲用牛奶有三個「最佳時間」

早餐的熱能**占人體總熱能需求的25%至30%,早餐時喝一杯牛奶,再配合雞蛋或麵包,就可以提供充足的營養;

下午4時左右,在晚餐前飲用牛奶比較好;晚上睡覺前喝一杯牛奶有助於睡眠,在喝牛奶時配上幾塊餅乾效果更佳。

晚上喝牛奶,因牛奶中含有一種能使人產生疲倦欲睡的生化物l色氨酸,還有微量嗎啡類物質,這些物質都有一定的鎮靜催眠作用,特別是l色氨酸它是大腦合成羥色的主要原料,五羥色胺對大腦睡眠起著關鍵的作用,它能使大腦思維活動暫時受到抑制,從而使人想睡眠,並且無任何***,而且牛奶粘在胃壁上吸收也好,牛奶中的鈣還能清除緊張情緒,所以它對老年人的睡眠更有益,故晚上喝牛奶好,有利於人們的休息和睡眠。

31樓:網友

喝酒前喝牛奶最好,喝酒不傷胃!

什麼時間段喝牛奶最好,什麼時候喝牛奶最好?

這個因人而異,如果睡眠不好的人睡前喝一杯牛奶可以安神,幫助睡眠。但如果容易結石的體質就不要睡前喝,因為晚上尿液長時間不能排洩,鈣質會在體內形成結石。還有容易起夜的人也不要睡前喝,不然總是起夜影響睡眠。其實一天中哪個時間段喝問題不大,關鍵是不要空腹喝,這樣不利於吸收,一定要先吃點餅乾 麵包之類的穀物食...

請問喝牛奶最好在什麼時候它的營養最好?

早上10點左右 最佳吸收 但不要空腹,晚上睡覺前,有助於睡眠質量。還有一點 亞洲70 的人對牛奶中營養吸收不好。可以用兩份豆漿代替。好點的奶 蒙牛精品奶。睡覺前10分鐘,因為牛奶中含有一種讓人易睡的物質,況且,睡了以後,它的營養 物質將會比其他的時間吸收利用的好。好像是晚上吧,我就常常在晚上喝,反正...

牛奶什麼時候喝最好,純牛奶什麼時候喝最好

牛奶早上喝好還是晚上喝好?純奶中鈣的含量並不高,而是吸收轉化率高。鈣不易食用太多,否則骨骼過早鈣化,反而長不高了。一般高鈣奶 學生奶都還可以。早上晚上都可以,無所謂的,別顧慮太多,反正你又喝不了多少 喝牛奶不一定能長高,但確定會長胖 身高多半有遺傳的因素,建議你多多運動,運動對骨骼生長有很好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