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寫好景色作文,怎樣寫好風景作文

2023-03-22 02:45:06 字數 1162 閱讀 6934

1樓:桔兒甜甜

景色作文主要注重於結構和景物的描寫。你首先要確定好結構,如總分總,分總等。其次是順序,建議用時間的先後順序和送上到下的順序。

最後就是景物的描寫,這一點,必須有詳又略,比如把花寫得很美,那麼寫樹就只要略微點綴,使文章感覺緊湊,切不可貪圖字數。

祝你作文考得高分。

怎樣寫好風景作文

2樓:小耀

1、移步換景,從遠到近,從整體到區域性 抓住特點,準確描畫:如《小石潭記》中第一段中發現小石潭——移步換景。

2、寓情於景,情景交融:如《小石潭記》中第四段中潭中氣氛——寓情於景。

3、運用形象比喻:如《小石潭記》中第三段中寫小潭清流——形象比喻。

4、運用動靜結合的手法:如《沁園春雪》中山舞銀蛇,原馳蠟象。

7、白描:最著名的莫過於馬致遠的《天淨沙•秋思 》短短二十八字,一連推出九幅畫面: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刻劃出一幅非常真實生動的秋郊夕照圖。

您好,如果您覺得我的答案對您解決了問題,麻煩點個贊。(在左下角進行評價哦)您的的舉手之勞,對我們很重要,您的認同是我進步的動力,如果覺得我的解答還滿意,請下次點我頭像一-對一諮詢。謝謝,祝您身體健康,心情愉快!

怎樣才能寫好寫景的作文?

3樓:正宗

其實,要寫好寫景作文並不難,只要做到以下三點就可以了:

第一,要把自己的五官感受全部寫出來。要用眼睛去觀察、要用耳朵去聽,要用舌頭去嘗和用大腦去想。抓住景物的特點,寫出的作文就變得更加生動。

寫景方法。第二,你還可以把一些優美的句子運用到寫景作文上,還可以把一些比喻、排比,誇張等修辭手法運用到寫景作文上。讓人有一種如見其景,如臨其境的感覺。

第三,你還可以按一定的順序寫,如:由春至東、從左到右,從上及下等等。

這樣,就能寫出好的寫景作文。

怎樣寫好寫景的作文

怎樣寫好作文啊,怎樣才能寫好作文

初中就不僅僅要堆疊一些詞彙了,而是要有一些語句的合理搭配。就初中的作文水平而言,想要達到通篇的出彩不太好弄,可以先從 句 開始。廣泛地閱讀,從一些比較好的名著 範文及名家名作中積累一些比較好的句子。作文中,點出一兩句出彩的點睛之舉,再附和的加上一些其他的文字就ok了。諸如此類,再慢慢地點 段 點 篇...

要怎樣寫好作文?怎樣才能寫好作文

重點在詞語和句子訓練。清明節作文,思路有了 就不難寫了,快動筆吧!重點在詞語和句子訓練。多留心身邊的小事 一篇好作文是發自內心寫出來的 只要帶有作者的感情並且讓讀者感受到。多看範文,多讀經典名著,從裡面借鑑經典的表達,然後關鍵就要看自己 要有想法 有觀點。怎樣才能寫好作文 記敘文是以記敘,描寫為主要...

怎樣才能寫好作文呢,怎樣才能寫好作文

怎樣寫好作文是一件很困難的事,這對許多中小學生來說是一件難事,其實要寫好作文,還是要講究一點寫作技巧的,除了技巧,有很多東西要在平時努力的,不能到寫作文時才作打算。比如說積累作文材料就是怎樣寫好作文的一個前提,然後還應該堅持訓練,循序漸進。最後就是要有一定的寫作習慣。第一點就是要積累作文材料 積累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