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估價原則即是房地產價格形成原理對不

2023-03-22 14:20:06 字數 970 閱讀 4580

1樓:匿名使用者

估價原則是統一估價人員的行為和估價技術路線。 房地產的**形成原理,我的理解是,需要的人數,以及他們的收入水平,偏好,相關物品的**。

更深一層的說,就是本地區的gdp,cpi,人口數量及城鎮住房制度,土地使用制度。

房地產屬於剛需,因為不可移動,使它在區域內供給有限。 本區域人均收入增長,人口增加,導致需求量**,而區域內房產供給增加的幅度是有限的,如果供需出現缺口,房價會漲,反之則跌。(地租的本質,也是gdp的增長帶來的營業淨收益的增長)

而住房制度也是影響房價的深層次原因,土地使用制度,房屋生產方式,城鎮住房制度,稅收制度,都是能直接影響房價漲跌的因素。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的,估價原則僅僅是對估價的一種基本的要求。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這是一道判斷題的話,明顯是x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房地產估價原則的本質可以理解為:

1、房地產估價的工作標準;2、統一估價人員的認識;3、規範估價行為。

二、房地產**形成原理:就是房地產**形成與變化所遵循的基本原理。其主要內容包括如下十項法則:

①供求法則;②替代法則;③機會成本法則;④變動法則;⑤收益與分配法則;⑥收益遞增遞減法則;⑦均衡法則;⑧貢獻法則;⑨適合法則;⑩競爭法則。

上述十項**法則既構成了各種估價方法的理論基礎,同時也是後面將要介紹的估價原則的形成基礎,在房地產估價中還有其他許多用途。

論述題 何為房地產估價?為什麼要進**地產估價?

5樓:匿名使用者

房地產估價是指估價公司或估價人員接受某個委託人的委託,對委託人指定的房地產在指定的時間點的市場價值,採用適用的估價方法進行評估。

需要對房地產進行估價有很多種情況。

比如房地產抵押、典當、處置、拆遷補償、投資入股等行為都需房地產價值估價。

房地產分類,房地產分為哪幾類?

房地產交易 房地產交易包括房地產轉讓 房地產抵押和房屋租賃三種形式。在房地產交易中國家規定了基本的制度,即國有土地有 償有限期使用制度 房地產 申報制度 房地產 評估制度和房地產權屬登記發證制度。房地產分 市場 一級市場 土地的買賣 二級市場 商品房交易及增量房市場 市場 二手房及存量房市場 根據不...

研究房地產的目的和意義,研究房地產價格上漲有什麼意義研究房地產最終目的是什麼。求專業人士解釋,謝謝

理論意義 房地產業發展動態與戰略正規化研究 以房地產經濟學 企業戰略管理 產業經濟學和博弈論為理論基礎,系統研究了房地產業與經濟總量 經濟增長 城市化程序之間的關係,並對房地產市場執行狀況 市場供需狀況進行了深入分析。在分析房地產業發展供求動態模型的基礎上,建立房地產業發展的 波動模型以及房地產業發...

做房地產中介有前途嗎,房地產銷售做房地產中介有前途嗎?

有前途但事情得從兩方面看 1 房產中 介在近些年的買房熱中,可以有很大的機遇,作為版一個房產的衍生產業,它權分得的不是一杯羹,而是一塊大蛋糕!中介的回報率是很高的 但還有一個問題就是你的 選地 要好,所謂選地.就是對於你所在該地區的房產業得了解深刻對於樓盤的銷售數量要做好預先的調查 畢竟有了 市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