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記怎麼寫?誰給示範文啊,怎樣寫週記(要範文)

2023-03-22 14:20:07 字數 5145 閱讀 2690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少同學又開始問了,週記怎麼寫?週記開頭怎麼寫? 如果是一個片斷,將事情寫清、將要表達的意思表達完整就行了,當然,時間充裕,你可以將前因後果,你的想法補充完整,形成一篇文章。

不論無論,週記沒有什麼特殊規定的格式,跟我們平時說話寫文章一樣,要求就是條理清楚地說清一件事、一個想法。 週記的關鍵是要真,真事、真情、真想,不要虛構。用力表達你正經歷的、正思考的事,對提高你的寫作能力是有幫助的,不要當作負擔,也不要覺得有任何壓力,因為真的,只要排列一下就行了。

同時,週記交給老師後,也可讓老師來了解你的生活、你的想法,或許對你有幫助。 去年也談過週記怎麼寫,轉到下面,大家再看看。 老師佈置了週記作業,怎麼寫呢?

許多同學發了愁。 其實週記也好,日記也好,都是要寫一段時間內印象最深的事。週記就是本星期內的事。

回想一下這個星期發生了什麼,在學習上有什麼問題,班級裡有什麼新鮮事,和朋友老師間關係如何,這些都可以寫,和日記相比周記可以寫的內容更多了,需要突出一兩個重點。 如果大腦裡立刻就想起一二件事情,記憶深刻,那麼恭喜,你就有材料了,將它們的前因後果,事情經過,個人感想寫清楚吧。 有人會問:

不好意思,一想到過去的幾天,我印象裡只記得吃了一次大餐,或者只記得被老師罵了一頓,或者跟同學鬧彆扭心裡不爽,這些都沒有重要意義,怎麼能寫呢?告訴你,既然你想到了,就說明是值得寫的。有意義的事情,不一定非得是意義重大,思想崇高,自己的生活瑣事,也是值得一寫的,只要你寫出你的感受。

我們每天的日子不都是這些細小的沙子一樣的事情組成的嗎?這些沙子,串起了我們的歡笑,串起了我們的憂愁,串起了我們的無聊,引領著我們一天天,不知不覺地在長大。 更有一些同學說,這個周最無味,什麼也沒有發生,沒什麼可寫的。

再想想,再想想,多個心眼,仔細觀察,你會找到的。實在不行,從下週開始,你專門為寫週記做一件事情吧。

2樓:ice噠噠

先寫一件事, 把事情描述的詳細一些, 但是要挑重點。 而且, 最好是隻寫一件事 。要是覺得寫一件事有點難 ,那要寫完一件事再寫另一件事。

然後寫自己對這件事的看法或者是其他人的看法或是抒發一下椅子的情感,單純的記一件事也沒問題。

週記很好寫啊,就是寫自己的生活,寫自己的認識嘛。

怎樣寫週記(要範文)

3樓:匿名使用者

其是週記非常簡單,只要你把每天發生的事情描述清楚就行了,但是你可千萬不要把一天發生的事寫得清清楚楚,只要把一天令你生動的事情寫清楚就行。然後再概括一下

怎樣寫週記要,怎樣寫週記(要範文)

在寫週記的時候 一週當中哪一天發生 的事情較為有意義,就要著重寫這一天,若是哪一天沒發生值得記錄的事情,那麼這一天就可以略寫,要詳略得當,條理清晰的敘述。正文 開學的第五週,我們迎來了國慶節。在這個假期,爸爸媽媽帶我去了很多地方遊玩。10月3日我們去了湘陰青山島,我們在島上騎了自行車,還去了沙灘,吃...

怎么寫想象週記,怎麼寫想象週記

如何寫週記 週記,簡單說來,就是一週裡你所見 所聞 所做事情的記錄,有時兼記對這些事情的感受 看法。週記 真實地記下了你的生活,留下了你的生活,留下了你的足跡,其備忘價值不可低估,可以使自已終生受用不盡,記週記是一種不斷的也是不可缺少的積累,首先是學習上的積累,把學到的東西一點一滴地記下來,你的知識...

怎麼寫六一節有感週記,週記 六一兒童節

光陰似箭,歲月如歌,隨著時光的流失,不知不覺就經歷了幾十個春 夏 秋 冬 幾十年的人生 幾十年的風雨 幾十年的歲月 幾十年的夢,讓人生逐步邁進滄桑歲月。歲月不饒人,光陰總是要一分一秒的過去,一時一刻的流失,時光牽著我們的手,一去不回頭的往那人生夕日的海洋航行。我們無法挽留 也無法守護 也無法停步 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