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策劃主要是幹些什麼啊,房地產策劃需要幹什麼?具體點的

2021-03-19 18:19:15 字數 6550 閱讀 9790

1樓:淡藍色純淨水

一、專案策劃也就是房地產開發專案的

可行性研究。

可行性研究的內容

可行性研究的根本目的是實現專案決策的科學化、民主化,減少或避免投資決策的失誤,提高專案開發建設的經濟、社會和環境效益。

可行性研究的主要內容有:(1)專案概況;(2)開發專案用地的現場調查及動遷安置;(3)市場分析和建設規模的確定; (4)規劃設計影響和環境保護;(5)資源供給;(6)環境影響和環境保護;(7)專案開發組織機構、管理費用的研究;(8)開發建設計劃;(9)專案經濟及社會效益分析;(10)結論及建議。

可行性研究的工作階段

投資機會研究。該階段的主要任務是對投資專案或投資方向提出建議,即在一定的地區和部門內,以自然資源和市場的調查**為基礎,尋找最有利的投資機會。

投資機會研究相當粗略,主要依靠籠統的估計而不是依靠詳細的分析。該階段投資估算的精確度為±30%,研究費用一般佔總投資的0.2%~0.

8%。如果機會研究認為可行的,就可以進行下一階段的工作。

初步可行性研究,亦稱「預可行性研究」。在機會研究的基礎上,進一步對專案建設的可能性與潛在效益進行論證分析。初步可行性研究階段投資估算精度可達±20%,所需費用約佔總投資的0.

25%~1.5%。

詳細可行性研究,即通常所說的可行性研究。詳細可行性研究是開發建設專案 投資決策的基礎,是在分析專案在技術上、財務上、經濟上的可行性後作出投資與否決策的關鍵步驟。

這一階段對建設投資估算的精度在±10%,所需費用,小型專案約佔投資的1.0%~3.0%,大型複雜的工程約佔0.2%~1.0%.

專案的評估和決策,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對於大中型和限額以上的專案及重要的小型專案,必須經有權審批單位委託有資格的諮詢評估單位就專案可行性研究報告進行評估論證。未經評估的建設專案,任何單位不準審批,更不準組織建設。

可行性研究步驟

可行性研究按5個步驟進行:(1)接受委託;(2)調查研究;(3)方案選擇與優化; (4)財務評價和國民經濟評價;(5)編制可行性研究報告。

二、房地產營銷策劃內容

營銷策劃內容:

a、定價策略

1、根據市場情況,合理分佈各銷售階段,並制定平均銷售**表;

2、實施後,在銷售過程中視實際情況調整銷售**;

3、推出**房的時機及數量建議;

4、樓層、朝向、景觀差價;

5、付款方式建議;

6、售價調整與銷售率及工程進度的關係

b、銷售費用及資金流量調控建議

1、營銷全過程中各階段銷售費用(包括廣告設計、製作及釋出,售樓處及樣板房裝修,銷售人員獎金,名類**活動等費用)的數額建議;

2、銷售資金回籠與工程進度關係建議

c、開盤時間及銷售階段的劃分

1、開盤時機建議(根據市場、專案、競爭對手狀況綜合起來考慮);

2、銷售階段的劃分及週期

d、銷售控制

1、推盤手法建議;

2、各銷售階段及銷售人員職級的成交折扣建議;

3、**調控與**手段建議;

4、簽署認購書與合同的注意事項

e、人員培訓

1、發展商簡介;

2、房地產特性與房地產價值;

3、專案環境資料說明;

4、專案規劃介紹;

5、公共設施介紹;

6、整體理念介紹表表達;

7、營銷理念;

8、營銷技巧;

9、逼定技巧;

10、案名錶達;

11、廣告定位;

12、廣告表現;

13、市場客源定位;

14、業務計劃介紹;

15、買方心理障礙排除;

16、現場接待流程及規定;

17、守價技巧;

18、準客戶資料收集及分類方法;

19、**拜訪與演練;

20、dm寄發及**活動計劃說明;

21、自我**及組合**介紹;

22、現場買氣製造;

23、認購書、售價與付款辦法介紹;

24、相關法務及稅務介紹;

25、儀態、儀表與商業禮儀;

26、答客問演練與課程驗收

三、 隨著房地產業的理性化發展與房地產市場競爭的日趨激烈,房地產營銷策劃逐漸得到業界的廣泛關注與相當程度的認可。房地產營銷策劃雖然開始從注重表面轉向追求內涵,從雜亂無章趨向規範有序,但縱觀目前許多策劃行為,很多地方仍值得深思。不少開發商對房地產營銷策劃的認識仍停留於膚淺的表層,甚至由於理解的偏頗,而在實際運作中使營銷策劃走向誤區。

●誤區之一

目標客戶定位不準

開啟任何一份策劃報告,其中對消費者的描述必然充斥「20—40歲之間」、「中高等收入的成功人士」、「注重生活品質」、「以男性為主」、「自住和投資兼有」這樣千人一面的套話。售價超過30萬元的房產對消費者的研究,居然還比不上售價不超過3元的飲料(如可口可樂)對消費者研究的態度和深度,豈非咄咄怪事!

事實上,由於高額的消費支出、購買結果的不確定性,房地產消費是一種高涉入度的購買行為,其購買決策的環節、影響因素和時間都複雜得多,變化的可能性也大得多,非採用專業消費者調研不可。然而,幾乎所有的房地產策劃者都認為,「市場是引匯出來的」、「我們比消費者更專業」、「消費者只要能掏得出票子,我自有辦法能讓他上鉤」。至於他是誰、他有什麼想法都無足輕重。

於是乎,房地產的「上帝」在短短的兩三張a4紙的篇幅內被心不在焉地打發掉了,行業泡沫和風險隨之而來。

●誤區之二

無視差異化競爭

與普遍忽視消費者研究相反,房地產策劃者如同病態般地執著於對競爭者的研究,常常不惜花上半年的時間(值得留意的是,房地產開發的前置時間往往不超過9個月),動員全公司的力量,發動地毯式的搜尋,從本區域到跨區域,甚至全國的假想敵都無不囊括,從環境、房型、配套到裝修細節等競爭者優勢都關心備至。任何一份策劃報告有關競爭者的內容絕不會少於50張a4紙,任何一個競爭者的描述都不會少於10個條目。然而,這樣「勞師動眾」、「精益求精」有什麼意義呢?

得出了什麼結論呢?能指導我們幹什麼呢?

事實上,房地產與普通消費品不同,即便地段不同也不會有任何兩個專案會同質化;既然不會有同質化,那就絕不會面臨像普通消費品那樣廣泛的競爭。既然如此,這種「風聲鶴唳、草木皆兵」的做法,除了浪費精力、誤導注意力又有何益處?

●誤區之三

空洞的品牌戰略

眼下,房地產業最時髦的說法就是「打造強勢品牌」、「提升品牌的核心競爭力」。有了萬科好榜樣的巨大示範效應(據說同樣條件,萬科憑藉品牌領先就能造就每平方米1000元的溢價),有了中體奧園快速切入品牌經營的成長軌跡(據說奧林匹克花園已經順利開始了全國範圍內的特許連鎖),於是乎,便雄心勃勃地要成為「領導品牌」,豪情萬丈地要做「白領品牌」,別出心裁地要做「時尚品牌」,你方唱罷我登場,卻沒有人去冷靜地想想,等到曲終人散以後還會剩下什麼。

事實上,房地產的一個專案總共不過幾百上千套房子,賣完了也就完了,不像普通消費品幾乎可以無限制、無限量地賣下去。特定專案的所有房子賣完之後如果沒有持續的專案出現,弄個「強勢品牌」難道就能畫餅充飢嗎?

只有那些有能力、有意願持續專注進**地產經營的企業才需要定戰略、建品牌。一般的今天做做明天就不一定想做了或不一定能做了的公司(這樣的公司至少佔八成以上),最好把自己的注意力放在產品上,而不要去搞什麼品牌建設、戰略規劃,對他們而言,品牌運作一是用不上(規模太小),二是用不起(投入太高),三是用不動(管理太差)。●誤區之四

產品理解淺薄

與普通消費品不同,不僅每一個專案是不同的,甚至連一個房地產專案中的每一套房子都是絕不相同的,無論是面積、樓層、景觀,還是面對的消費群都存在著與生俱來的差異性。你可以說每一瓶可口可樂都是相同的,但你絕不能說任何兩套房子對你而言價值一樣。這本來是極好的策劃切入點,然而,我們的房地產策劃者卻沒有這種精度的視野,只是粗淺地按房型分分類,簡單地根據一個總均價加點兒係數來定價,充其量不過是搞點兒「自立一房」、「溫馨兩房」、「雀巢三房」之類的噱頭。

房地產策劃者們真應該好好學學「琉璃工坊」。君不見人家「琉璃工坊」是如何珍視自己的每一個作品,如何刻意地使其絕不相同,定價也根本看不出是根據什麼均價定的,而我們的房地產策劃者卻在可以大做文章的地方偏偏不做文章。

事實上,應該根據顧客的不同而不是房型的不同來細分定義我們的產品,對每一類產品而不是僅對整個專案進行周密的包裝,定價也不能簡單地用總均價加成,而應該用類別均價加成的方法。

●誤區之五

用大炮打蚊子

仗著財大氣粗,房地產策劃者經常強調猛烈的廣告攻勢,偏愛採用發行量大的大眾**進行宣傳。本著打「大決戰」的動因,有人曾經把《解放**》某一天的廣告版面完全包了下來,如果不是有政策約束的話,連報紙的冠名權都恨不得拿下。

其實,一個專案充其量不過幾百上千個顧客,用上百萬份發行量的**還不是大海撈針、用大炮打蚊子?有效的每千人成本還不高得驚人?況且,隨著**干擾的增大(這是廣告主們不可避免的「感傷」),**的邊際傳播收益正在直線下滑,與其如此,為什麼不採用「小眾傳播」的方式以求更為精準實效呢?

一貫十分注重大眾傳播的p&g,其產品海飛絲在宣傳推廣時就拍了7個版本的廣告,分別針對7個不同的目標群體。

當然,由於要針對小而多的目標群體,複雜而多變的整合運作,小眾傳播難度確實要大得多,但如果不難的話,何以證明你「深厚的策劃功力」?

房地產策劃需要幹什麼?具體點的

2樓:夢夢在俺

房地產策劃是一項基於市場情況,為房地產專案從專案

定位、產品設計到營銷定位、推廣、銷售等一系列工作提供合理化建議和策略以及具體執行,根據市場、產品以及銷售要求,根據專案不同階段、不同情況提供不同的解決方案,是一項綜合性很強的工作。

主要工作

一、市場策劃

是指對房地產專案投資開發中涉及的諸多要素(經濟、政策、法規、規劃、國土、市場、消費者、人文、地理、環境、交通、商業、市政配套等)進行客觀調查,並通過科學系統的定量定性分析和邏輯判斷,尋找到滿足專案眾多元素的結合點(城市規劃條件的滿足、房地產商經濟合理回報的需要、購房消費者的有效需求等)。

簡言之,房地產市場調查是房地產市場策劃的基礎,房地產市場策劃是房地產市場調查的歸宿。市場策劃的成果及結論(專案戰略定位及產品定位建議)對後續各階段策劃具有方向性和指導性,市場策劃是房地產策劃的首要環節之一。

二、產品策劃

就是研究如何科學地制定建設專案的總體規劃立項之後建築設計的依據問題,擯棄單純依靠經驗確定設計內容及依據(設計任務書)的不科學、不合理的傳統方法,利用對建設目標所處社會環境及相關因素的邏輯數理分析與相關定性分析,研究專案任務書對設計的合理導向,制定和論證建築設計依據,科學地確定設計內容,並尋找達到這一目標的科學方法。

主要內容包括如下:

專案總平規劃、套型、戶型及戶型比、戶型面積、交通係數、公攤係數、使用係數、配置標準、環境景觀設計等等,產品本身的品質是最主要的策劃內容。房地產策劃就是將市場策劃的成果,通過建築技術語言將其表現出來的一個過程

三、營銷策劃

是指房地產策劃商及發展商對將來要發生的營銷行為進行超前決策。為實現目的,達到預期目標,就必須與市場策劃、房地產策劃建立密切的關係,科學地分析市場、顧客及與之相關的各種因素,然後創造性運用自身的能量,力求在適當的時間,適當的地點,以適當的**和**方式讓顧客獲得滿足。

如果推銷一種觀念,就有必要採取一定的策略和技術使大眾自覺地接受它,而在這個過程中,營銷策劃人員所做的分析、判斷、推理、**、構思、設計、安排、部署、實施等工作,便是房地產營銷策劃。

四、開發策劃

是指房地產商從專案選址到購買土地使用權始,經過專案全程策劃,規劃設計和施工建設等過程,建造成可以滿足人們某種需要的建築物及其附屬裝置、設施與環境、即房地產產品,然後將其在市場上銷售,將房地產產品**給新的投資者或使用者,並通過這個交換過程收回投資以實現房地產商獲取收益的目標過程。

其中包括房地產生產和流通的統一的過程即稱之為房地產開發策劃。房地產開發策劃是一個完整的過程,它由開發專案可行性研究、專案開發準備、專案工程管理和完成專案銷售等四個階段組成。

五、物管策劃

物業管理就是物業管理企業受業主委託,以商業經營的手段管理物業,為業主和承租人提供高效、優質和經濟的服務。

物業管理策劃的主要內容包括以下三點:

1.經營

主要是指按房地產市場經濟規律進行商業企劃、制定並實施銷售方案,或是評估租金,制定出租方案,以便使物業保值甚至增值。

2.管理

主要是掌握房地產的變動和使用情況,使房屋得到及時修繕,保持房屋的使用功能,使房屋的數量、產權、建築形式、完好程度、裝置使用情況等及時準確地記錄下來,及時變更有關記錄;此外,管理工作還包括物業管理公司內部財務、人事上的綜合管理,以保證經營、服務的正常執行的策劃。

3.服務

是指準確、及時地滿足使用者要求,如清潔、保安、綠化及各種特約服務的策劃。

物管策劃的主要作用是:就是體現房地產商品或企業品牌的延伸策劃,包含房地產商品的售前、售中、售後各服務階段。物管質量的優劣,對企業品牌和後續專案的投資開發成功與否,在房地產市場競爭慘烈的今天,其作用愈來愈明顯。

六、廣告策劃

房地產廣告策劃是在廣泛的市場策劃調查研究基礎上,對房地產市場和個案進行分析,以決定廣告活動的策略和廣告實施計劃,力求廣告程序的合理化和廣告效果的最大化。房地產廣告策劃不僅能夠進一步明確開發商的目標市場和產品定位,而且能夠細化開發商的營銷策略,最大限度地發揮廣告活動在市場營銷中的作用。

房地產在開發策劃時,就要加強廣告意識,不僅要使廣告發布的內容和行為符合有關法律、法規的要求,而且要合理控制廣告費用投入,使廣告能起到有效的**作用。

在做房地產營銷策劃方案時,不僅要考慮具體的廣告的實施計劃,如廣告的**、投入力度、頻度等,還要深入、系統地進行廣告策劃。隨著房地產市場競爭日趨激烈,**公司和廣告公司的深層次介入,廣告策劃已成為房地產市場營銷的客觀要求。

房地產文員主要是做什麼的,房地產文員的崗位職責是什麼

是開發商還是 商?這個根據你公司的性質了 如果是開發商可能招的文員就是辦公室內勤或者外勤,這個只要你會點辦公軟體,待人接物靈活就能勝任 如果是銷售部門的話有可能招來做文祕或者是文案,策劃類 一房地產文員崗位職責 1 負責公司各類電腦文件的編號 列印 排版和歸檔 2 報表的收編以及整理,以便更好的貫徹...

房地產策劃要從售樓做起嗎?房地產策劃是做什麼的

其實地產銷售和,策劃都是很能鍛鍊人,提高綜合素質的職業。但是你剛開始做就應該先從銷售做起,銷售工作會讓你更快進入地產領域,整個銷售流程你都會很快就懂了。畢竟策劃也是為樓盤良好的銷售業績在工作。策劃剛開始做,最好是有一個這方面的高手帶你會好很多,入行就相當快了。策劃不僅文筆要好,口才也很好的,銷售工作...

房地產營銷策劃有限公司和房地產顧問有限公司哪個更好一些

僅從名字上來說,其實這兩類都是一種公司,不僅業務 型別一樣,組織機構一樣,都是為房地產開發在營銷和市場 商業 定位等方面提供顧問 銷售 策略 設計等業務的公司。只不過早些年註冊名稱的時候並沒有限制,現在一般工商局會將以上述業務為主的企業在註冊的時候使用經紀公司的名義,例如某某地產營銷經紀公司等。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