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膠體聚沉,使膠體聚沉的五個方法

2023-03-22 17:40:06 字數 1933 閱讀 3736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採用加熱方法,加熱使蛋白質變性分子結構發生破壞。 膠體聚沉是指膠體所帶的電荷與其他帶有與其相反電荷的物質發生異性相吸而形成的絮狀物的現象; 理解。

使膠體聚沉的五個方法

2樓:小溪閒談影視劇

1、加入可溶性電解質:在溶液中加入電解質,這就增加了膠體中離子的總濃度,而給帶電荷的膠體粒子創造了吸引相反電荷離子的有利條件。

2、加入與原膠體粒子帶有相反電荷的另一種膠體。

3、加熱:能量升高,膠粒運動加劇,它們之間碰撞機會增多,而使膠核對離子的吸附作用減弱,即減弱膠體的穩定因素,導致膠體凝聚。

4、久置:長時間放置。

為什麼加熱可以使膠體聚沉?

3樓:匿名使用者

加熱膠體,能量升高,膠體運動劇烈,碰撞次數增加,使膠核對離子吸附力減弱,減弱膠體穩定性因素導致聚沉,比如製作氫氧化鐵膠體是不能長時間加熱,否則生成的不是氫氧化鐵膠體,而是氫氧化鐵。

膠體的聚沉是中和膠體粒子所帶的電荷,使膠體粒子聚集長大,形成顆粒較大的沉澱從分散劑裡析出的過程。加熱、加電解質或帶相反電荷的膠體,可使膠體發生聚沉。與膠粒所帶電荷相反的離子所帶的電荷越多半徑越小,越易使膠體聚沉。

4樓:雙妮子

膠體的微粒在一定條件下發生聚集的現象叫做聚沉).膠體穩定的原因是膠粒帶有某種相同的電荷互相排斥,膠粒間無規則的熱運動也使膠粒穩定。因此,要使膠體聚沉、其原理就是:

①中和膠粒的電荷、②加快其膠粒的熱運動以增加膠粒的結合機會,使膠粒聚集而沉澱下來。

所以加熱 會使膠體聚沉。

5樓:鄂古史悅愛

膠體能夠均一存在是因為同電荷的排斥作用,加熱之後,粒子的運動加劇,排斥作用顯得很弱,無法保持大粒子的均一。

6樓:鬥己

氫鍵被破壞。

挑高溫度多加熱一會也有沉澱。

膠體的聚沉和凝聚有什麼區別

7樓:尤尤老師

1、物理現象不同。

聚沉是一種物理現象,指向膠體中加入電解質溶液時,加入的陽離子(或陰離子)中和了膠體粒子所帶的的電荷,使膠體粒子聚整合較大顆粒,從而形成沉澱從分散系裡析出。

膠體絮凝亦稱膠體凝聚,是利用電解質或其他試劑使膠體顆粒增大甚至沉澱的現象。

2、影響因素不同。

膠體的聚沉:影響溶膠穩定性的因素是多方面的,例如電解質的作用,膠體的相互作用等。

膠體的凝聚:電解質種類和濃度是影響膠體絮凝的重要因素。

擴充套件資料;

常見聚沉方法;

1、加電解質。

在溶液中加入電解質,這就增加了膠體中離子的總濃度,而給帶電荷的膠體粒子創造了吸引相反電荷離子的有利條件,從而減少或中和原來膠粒所帶電荷,使它們失去了保持穩定的因素。這時由於粒子的布朗運動,在相互碰撞時,就可以聚集起來,迅速沉降。

向膠體中加入鹽時,其中的陽離子或陰離子能中和分散質微粒所帶的電荷,從而使分散質聚整合較大的微粒,在重力作用下形成沉澱析出。這種膠體形成沉澱析出的現象稱為膠體的聚沉(適用於液溶膠)。

2、加相反電荷的膠粒。

加入帶相反電荷的膠粒,也可以起到和加入電解質同樣的作用,使膠體聚沉。如把fe(oh)3膠體加入矽酸膠體中,兩種膠體均會發生凝聚。

3、加熱。加熱膠體,能量升高,膠粒運動加劇,它們之間碰撞機會增多,而使膠核對離子的吸附作用減弱,即減弱膠體的穩定因素,導致膠體凝聚。如長時間加熱時,fe(oh)3膠體就發生凝聚而出現紅褐色沉澱。

8樓:何麗芬

膠體的聚沉是膠體粒子由小變大而導致,粒子從溶液中沉澱析出的過程。

凝聚則是先製成難溶物的分子(或離子)的過飽和溶液,再使之相互結合成膠體粒子而得到溶膠。

兩種是有本質上的區別的,一個是形成沉澱,另一個是形成溶膠。

膠體聚沉與蛋白質的鹽析和變性,鹽析於聚沉的關係

膠體的凝聚的概念 膠體中加入強電解質,不同電荷的膠體或加熱而使之凝聚成大顆粒 蛋白質的鹽析的概念 蛋白質溶液中加濃無機鹽溶液,使蛋白質析出蛋白質的變性的概念 蛋白質在某些條件作用下凝聚,喪失生理活性膠體的凝聚的物件 帶電的膠體 蛋白質的鹽析的物件 高分子等 如蛋白質等 蛋白質的變性的物件 高分子等 ...

如何使自己失憶,如何使自己失憶

這個問題不好辦,只有看你的運氣了,比如去撞車啊,跳樓啊,最好是頭部受傷,這樣才有可能失憶 摘除你的海馬.就會失憶 兄弟 我就經常失憶!呵呵 沒什麼特別的辦法 忘的快只是因為當初的不在乎 如果一不小心在乎了,那就只有一個辦法了 時間!時間可以讓我忘了一切我不願記住的東西!暈 動手術把你的記憶網摘除一部...

如何使腿變細,怎樣使小腿變細?

瘦大腿 當你進行以全身 為目的的鍛鍊時,全身各個部位包括大腿在內都會得到 能使腿部和臀部得到鍛鍊的最有效的增氧健身運動是行走 騎自行車 越野滑雪 爬樓梯。跑步也是消耗熱量的好方法,但對於大腿很粗胖的人來說卻不是最佳選擇。因為這些人會發現跑步很艱難也很不舒服,就不願意堅持下去。而採用行走與跑步相結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