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寫字漂亮又快,怎麼寫字才能寫得又漂亮又快

2023-03-22 19:30:05 字數 1784 閱讀 9404

1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要想寫字又快又好看,要從筆畫開始學起,將橫、豎、撇、捺都寫到位,才能為寫整個字、寫作品打下堅實的基礎。

首先我們需要選擇類自己寫字會更習慣的筆。也就是自己更順手的筆。而且是好筆,寫出來的線條要粗細均勻、流暢。還要注意以下幾點:

1,坐姿:上身平正,兩肩齊平,頭正,稍向前傾,胸口離桌沿一拳左右。

2.握筆姿勢,左右兩臂平放在桌面上。

3.食指,拇指捏著,中指託著,筆桿躺著。

4.橫向用手腕著力,豎向用手指著力。

2樓:小二百事解說員

提問。親,你提出的:怎樣寫字即好看又快,我給你總結了如下三點:

1、正確的坐姿和握筆姿勢,寫字的時候姿勢一定要端正,尤其是頭和肩膀一定要與紙筆豎直,握筆的姿勢一定要標準,握筆的位置是在筆桿距離鼻尖2-3公分處,不要用大拇指包住食指。2、寫字不要太用力,方向也要注意,主要是手指和手腕,橫向用手腕著力,豎向用手指著力,斜向是手腕和手指同時著力。3、注意和熟悉字型的結構和筆畫,且做到眼到,心到,手到,時時刻刻記住這三點後,以後下筆速度會更快,字型也越來越好看。

你也可以買一些漢字字帖來學習字跡走向。

用字帖練習寫字是很高效的,既可以寫得好看又可以練習寫字速度。

3樓:匿名使用者

先練正楷,把一橫一豎都放整齊放漂亮了,然後練行書,這樣就會寫的既快又漂亮。坐姿,握筆姿勢要對。

怎麼寫字才能寫得又漂亮又快

4樓:go蘇嘉琦

怎麼寫字才能寫得又漂亮又快如下:

專注於一本字帖,少摹帖,多臨帖,先練會常用到的漢字,而且字一定要寫。

在寫字帖之前定一個目標,比如寫出字帖上一模一樣的字。練字時有兩處需要記憶:部首和結構。買一本自己喜歡的字帖,一本慢慢練下來,當然最好是持續練習不要間斷,直到練會為止。

一開始練字時可以先摹字帖,練習一段時間後,如果感覺不會有太多的收穫了,可以改為臨帖,這時就能感覺到自己寫的字有了明顯的提高。因為摹帖是依葫蘆畫瓢,不需要費神就容易走神,難於發現不足之處,而臨帖是需要全神貫注的,所以更容易發現自己的不足。

先練會常用到的漢字,而且字一定要寫大。練字的目的是能夠在生活中應用。很多字當時寫會了,但在長時間不用之後,等到寫時又會忘了,練了也不會有效果。

寫常用字有利於加強記憶,而且字寫得大,結構能一目瞭然,細節就能看得更加清楚。

部首和結構。買一本自己喜歡的字帖,一本慢慢練下來,當然最好是持續練習不要間斷,直到練會為止。

2、少摹帖,多臨帖。一開始練字時可以先摹字帖,練習一段時間後,如果感覺不會有太多的收穫了,可以改為臨帖,這時就能感覺到自己寫的字有了明顯的提高。因為摹帖是依葫蘆畫瓢,不需要費神就容易走神,難於發現不足之處,而臨帖是需要全神貫注的,所以更容易發現自己的不足。

3、先練會常用到的漢字,而且字一定要寫大。練字的目的是能夠在生活中應用。很多字當時寫會了,但在長時間不用之後,等到寫時又會忘了,練了也不會有效果。

寫常用字有利於加強記憶,而且字寫得大,結構能一目瞭然,細節就能看得更加清楚。

怎麼寫字才能寫得又漂亮又快

怎麼寫字才能寫得又漂亮又快

如何才能提快自己的寫字速度,如何才能有效率的提快自己的寫字速度

如何快速提高寫字的速度呢?我發現嗯,你寫的太多了看不過來 如何才能有效率的提快自己的寫字速度 搜一下 如何才能有效率的提快自己的寫字速度 怎麼快速提高寫字速度?要想提高寫字的速度,首先要把寫字速度建立在寫字的規範 美觀 整潔的基礎上才行。所以要注意筆畫的規範 準確然後達到流暢自然,筆畫的書寫速度直接...

怎麼快速提高寫字速度,如何提高寫字速度?

熟能生巧,只要多加練習自然水到渠成。1 首先要把寫字速度建立在寫字的規範 美觀 整潔的基礎上才行。所以要注意筆畫的規範 準確然後達到流暢自然,筆畫的書寫速度直接影響著漢字的書寫速度。其次 要注意筆畫的書寫順序,筆畫順序正確書寫就會簡潔明快 從而也節省書寫時間。2 再次,要注意楷書字帖的臨摹要堅持不懈...

如何才能有效率的提快自己的寫字速度

搜一下 如何才能有效率的提快自己的寫字速度 怎麼快速提高寫字速度?熟能生巧,只要多加練習自然水到渠成。1 首先要把寫字速度建立在寫字的規範 美觀 整潔的基礎上才行。所以要注意筆畫的規範 準確然後達到流暢自然,筆畫的書寫速度直接影響著漢字的書寫速度。其次 要注意筆畫的書寫順序,筆畫順序正確書寫就會簡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