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兩口子從來不吵架,小事老吵架是怎樣的心態?

2023-03-22 21:10:06 字數 3592 閱讀 8800

1樓:阿qi棄

戀人因為回微信的時間間隔、有沒有訂那個心儀餐廳心儀的位置、吃飯時候是不是給夾菜,這些破事兒吵架——歸根到底,是因為「我需要愛,我需要被重視,我害怕孤獨」。或者還有一些別的什麼心理需求,而這些心理需求,很可能是年幼時候和父母親人的親密關係中,未能得到滿足,而一直埋藏心底的。

2樓:熱切又靈敏的君子蘭

喋喋不休的爭吵非要爭出一個對錯,看到對方認錯就跟自己取得了多大的成就似的,只要不如自己的願就去冷戰,似乎不這樣兩人就走不下去。

3樓:抽轉組

我認為這是我們一切爭吵爆發的根源:雙方感受到了自己的無力感,進而開啟了自我防禦機制,將不安全感轉化為對對方的憤怒和敵意。

4樓:阿舞子

為什麼會因為這些小事吵這麼厲害!其實,所有看似吵架誘因的「小事」都不是小事,在這些小事背後有著更深層的心理需求。

5樓:網友

戀愛不是等著對方把幸福給你。而是在一段關係中,在爭執、鬥爭、慰藉、心靈相通的過程中。逐漸看清自己的內心,不斷髮現自己人格靈魂的傷口。然後修復它們,獲得幸福。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跟男朋友之間總是因為小事情吵架,因為我脾氣不好,老是愛挑小毛病,在一起一年多,最後我鬧脾氣提的分手,一個星期直接沒有任何聯絡,我主動找他,可是他不願意理我,我各種方式請求他原諒我,他都不同意,一個月後,他說試著和好,可是卻還是對我不冷不熱,他說慢慢來!

7樓:尓康

這是我很久之後才明白的道理。生活真的已經很難了,能夠在一起的兩個人,就盡力去愛和給予,而不是互相消耗彼此來補全自己的不安全感。

8樓:猴43511傺鼻

一份愛會出現裂痕,兩個人都要負責任,年輕總喜歡去爭論,要別人照我的劇本,滿身傷痕,才知道悲哀是互不信任。

9樓:三熙

在我看來,憤怒和無能是雙向的—因為我們感受到了自己的無能,所以我們憤怒;而我們憤怒的樣子,愈發彰顯了我們的無能。

兩口子經常為小事吵架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1、當對方說狠話氣你時,千萬不要當真。因為專家說過,生氣時的人說出的話都是不可信的,那是人們最無情的一面。可以先冷靜下來,認真地聽對方把話說完。

然後,無論是否怨你,這時,都要承認他說的你的不對。

2、無論吵架吵得多麼兇,一定要時時刻刻記著:對方是自己最愛的人,千萬不能說出「分手」二字。如果說出了,那就是在折磨對方,也是在跟自己過不去。

因為有很多情侶因為氣不過,剛把分手提出來就後悔了。

3、心情不管有多麼不好,見到自己的愛人時,一定要面帶微笑。不然,他(她)感覺到你心情不好時,一定會懷疑是不是他(她)自己哪點做錯了。然後他們的好心情也會差下來。

4、和對方吵架後,無論自己剛才有多麼兇,也要好好向對方道歉。如果對方不答應,就一直道歉到對方原諒你為止。其實,很多情侶吵完架後,都會焦急不安地等對方來跟自己道歉。

既然這樣,何不放下任性的架子,提前向他(她)說好話,早點和好呢?

兄弟說過,「對待自己的戀人,就不能要面子。」現在想來,我兄弟的這話說得真是一點沒錯。值得一提的是,有些情侶,吵完架後。

為了自己的一點面子,一直不肯搭理對方,然後自己難受,讓對方也難受著。甚至有些傻瓜們,就是因為這樣和對方分手,簡直就是愚蠢至極。

5、不要經常懷疑他(她)。有些人總是懷疑對方是否背叛了自己,這一點是可以理解的。但是,不要經常懷疑對方。

不然那就真的是對他(她)的不信任。順便也說明一下,如果你不想和對方吵架,那就別讓他(她)吃醋。

11樓:青衫黑絲

吵架在所難免,如果經常這樣,就要考慮各自的問題了,那不是完全一個人的錯!

12樓:田飛虎

兩口子經常因為小事吵架怎麼辦?其實兩個人吵架磕磕碰碰是有的。但是兩個人一定要知道。小事是到底誰錯誰對。因為畢竟兩個人努力是想把日子過好。

13樓:紅苕藥

嗯!大家都靜下心來。體諒對方的不容易這樣子吧!或許會好一點。

14樓:仝永昌

兩口子經常為小事吵架,怎麼辦?兩口子經常為小事吵架,說明這兩口子都是脾氣不太好,各自都需要控制一下自己的情緒,學會不要斤斤計較,要寬容大度一些。

兩口子總是因為一些小事就吵架,怎麼辦?

15樓:布縱

是不是生活有些單調無趣了。

還是最近生活壓力比較大。

包括單位,家庭,老人,孩子。或者是經濟狀況出了問題找找根吧。

沒有無緣無故的就老吵架。

肯定是**不對了。

不見得是雙方的事。

但是有一方老不給好臉色。

另一方也會煩的。

最近我因為要考試。

壓力比較大。

總和愛人沒好氣兒。

愛人對我說:

"你心情不好,我也不好,不願跟你說,怕影響你。

最近單位裡也非常不順。

很煩"聽見愛人的話。

我覺得兩人的壓力都非常大。

但是總蓋著也不是好事情。

在週末我們去玩了一天。

把自己弄得特別累。

但是心情非常放鬆。

到現在感覺還很不錯。

希望你們能夠有所剋制。

並且找出解決問題的辦法。

當一件事不能正面解決時。

何不打個擦邊球。

得過且過呢?

16樓:練攤兒學苑

總是為一點小事吵架,怎麼辦?方法來咯,快來帶它回家。

兩口子總是吵架怎麼辦啊?

17樓:楚渺析晶輝

家庭生活,很正常。避免吵架的最好方式是彼此交流,相互包容。

18樓:情感諮詢珠珠

回答您好,我是問一問情感領域答主,擅長婚姻家庭、戀愛、心理、人際交往等方向的問題。您的問題我已收到,請給我幾分鐘時間寫答案,我不是機器人,請不要結束訂單,謝謝!

親,晚上好!知道了吵架的害處,在對方發起攻勢的時候,自己不要激化矛盾,讓對方氣上加氣,特別是在自己做事不到位,理虧的情況下,就不要再去理論。這樣的結果,往往讓對方覺得你事情沒做好,還要強詞奪理。

親,如果方便的話您可以具體說一下您的情況,我會為您詳細解答的,您也可以對我點選關注以後有什麼問題可以隨時諮詢的。

19樓:於琇竺哲彥

夫妻應該床頭吵架床尾和,全是你個人原因,吵架是要兩個人吵,你不甩他(她),他(她)一個人也能吵?夫妻有必要…?

20樓:尹安聲餘妍

別打冷戰喔。

有事說事。要不把你們的恩恩怨怨都寫出來。

然後相互交換。

21樓:睢睿樂正倩

每個人退一步,什麼事都好說。

22樓:樊萱蟻向露

最初的吵架是因為為了改變某一方而吵架!現在吵架是因為彼此都變了很多!

兩口子,因小事吵架,生氣,都認為是對方的錯?不讓步,誰勸都不聽,作為朋友該怎麼辦?怎麼做才有效

兩口來子本來就是兩個沒源有任何關係的人 生活在一起,既然是兩個不同背景 不同性格 不同履歷 不同性別的人朝夕相處,好的像一個人那是不可能的。家庭真的不是一個講理的地方,別以為任何彆扭在家裡都要弄清楚誰對誰錯。兩口子關鍵在於包容與大量,要相互包容對方的缺點,要寬容對方的錯誤,只要不是原則性的大錯。兩口...

兩口子總吵架財運不濟是風水問題嗎

這是性格問題,或者和錢有關係。財運不濟錢賺的少,兩口子多數會吵架。錢多能吵架嗎?這事和風水無關。兩口子吵架是常事有事2人心平氣和地商量不要總是吵,吵不能解決問題!吵鬧太多財神也有不r耐凡的一天!哈哈錢多就不吵架這是那家的邏輯!提問者回答都要仔細考慮一下再說!夫妻天天吵架是不是風水問題 雙方壓力都大,...

聽到隔壁家兩口子在吵架,想想婚姻真可怕

一家人哪有不吵架的,你自己的牙齒也會經常咬到舌頭跟嘴皮。不能因為別人家吵架你就害怕。你自己都沒過你怎麼知道,找一個人自己喜歡的人,兩個吵吵鬧鬧就過去了,一輩子總要去嘗試的,補折騰的人不完整。這世上哪有不吵架的兩口子呢,其實婚姻並不可怕,你聽到別人吵架也不要有這樣的心理負擔心理壓力,婚姻中,如果不吵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