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煮餃子的時候要往鍋裡面放涼水?

2023-03-22 21:05:06 字數 5174 閱讀 8314

1樓:飄零年華

你是說開始放涼水還是中間放,如果是中間放的話因為那時水已經達到沸點,而餃子還沒熟,如果不放涼水會沸;如果是開始的話即使放了涼水也要煮開後才能煮餃子。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煮餃子時, 水燒熱了,溫度也達到了 但是餃子不會立刻煮熟 ,如果直接用熱水煮的餃子口感不好而且還慢。放涼水就會使溫度下降,再等水燒熱,這樣來回幾次,餃子就會熟的更快 口感會更好一點!!!

3樓:網友

避免餃子持續在沸水中煮的時間太久會煮爛。一般要點三次涼水。順便說一句,蓋蓋兒煮餡,敞鍋煮皮。

4樓:蝶澈雅然

這叫」點滾」

水沸了,但餃子不會熟透,加涼水點一下滾,可以熟透熟勻,口感更好,所以叫」點滾」

5樓:網友

煮開後反覆點幾次涼水,這樣能達到餃子內部酥爛,外形卻能保持較為完整。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加冷水的話,它的皮熟了而餡還生著呢,如果這樣一個勁的煮的話,餡子是壓沉的,餃子就會爛掉,那樣就煮成一鍋湯了。

明白了嗎?

7樓:香草

熱脹冷縮以後餃子的皮會很筋道的,不易破口熟睡快還好吃啊。

8樓:壹張話娛

煮餃子為什麼要加涼水?很多人都是一知半解,要開餃子館的快來看看吧。

9樓:網友

這樣煮出的餃子肉嫩,鮮美可口,軟~~!

10樓:網友

這樣餃子不會露餡啊,麵湯也比較清。

11樓:網友

是怕餃子粘在鍋上啊。

12樓:網友

避免餃子粘在一起。

煮餃子時為什麼要中途加涼水呢?加涼水有什麼用?

13樓:番茄味雞腿堡

是因為害怕餃子皮破,有些是因為水比較少的原因導致的,主要和餃子皮的狀態有關係。

14樓:撒的謊

因為這樣餃子皮就不會破,煮出來的餃子不會特別黏,口感特別棒。

15樓:遊戲的另類智多星

煮餃子的時候,反覆不斷的加涼水,是為了防止水過於沸騰,導致餃子皮破裂,影響餃子的口感。不斷的加涼水能夠快速的讓餃子煮熟不破。

16樓:時間帶給我們的快樂

煮餃子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不要蓋鍋蓋煮,然後再鍋開的時候再點入一些涼水,這樣煮出來的餃子比較勁道,而且不粘鍋不容易開口。

煮凍餃子的時候,涼水下鍋好,還是熱水下鍋好?

17樓:韓汗西涼

煮這種凍餃子,有人覺得很難,煮好的餃子要麼口感很不好,要麼破皮露餡,辛苦包的餃子煮成了一鍋片湯,看著都心疼,所以有人覺得還不如有時間了現做現吃,沒時間了就忍著不吃。其實煮凍餃子也有訣竅,只要水溫合適,方法正確,凍餃子煮熟後也和現包的一樣好吃。

那麼具體怎麼做呢?首先大家要弄明白一件事,煮凍餃子時,涼水下鍋還是熱水下鍋?做對了,和鮮餃一樣好吃!

今天我給大家分享一下煮凍餃子的做法,以及小技巧,學會這麼做,保準煮出來的餃子個個不破皮,口感還很好吃,就像現包的一樣。喜歡吃餃子的朋友快看看,很實用的方法,每一個人都能一次成功。

煮凍餃子。凍餃子已經被凍得像石頭了,那麼最好不要直接下鍋煮,需要將餃子取出來後,攤開放在案板上,放上三分鐘,散掉餃子上的冷氣,不然餃子直接丟進鍋裡,餃子和餃子就會粘連。

然後鍋中加足清水,大火煮到鍋底出現大量水泡的時候,撒一勺食鹽,再放一勺食用油,將餃子放入鍋中,開大火將水煮開,煮到即將沸騰的時候,立即加少許清水,蓋蓋子調中火燜煮一分鐘。

經過燜煮後,餃子餡可以快速熟透,還能減少餃子待在鍋裡的時間,那麼餃子皮就不容易破了。

燜煮一分鐘後,再開啟鍋蓋,加一些涼水,開大火煮上兩分鐘,將餃子徹底煮熟,餃子全部浮起來,而且鼓肚了,說明已經煮好了,撈出餃子即可。

煮凍餃子注意事項:

煮凍餃子時,涼水下鍋還是熱水下鍋?正確方法是溫水下鍋,也就是鍋底出現大量水泡的時候是最佳時機,這個時候放餃子進去,餃子不會粘連。如果是冷水下鍋煮的話,餃子很容易粘在一起,而且也會延長煮餃子的時間,餃子皮煮得時間越久,口感越差,即使沒有煮破皮,口感也沒有現包的好吃,所以不要涼水下鍋煮。

如果是開水下鍋煮的話,餃子皮被燙熟了,餃子餡還沒有熟,就容易出現破皮露餡的情況,所以溫水最合適;

煮凍餃子時,可以加一勺食鹽和一勺食用油,這麼做可以防止餃子粘連,也防止粘鍋,這是一個很實用的小技巧,大家可以試試看。

煮凍餃子時,涼水下鍋還是熱水下鍋?做對了,和鮮餃一樣好吃!現在大家都明白了吧,溫水煮凍餃子最合理,保準你照著做,餃子更好吃,做起來更輕鬆。

18樓:清溪看世界

煮凍餃子應該溫水下鍋,水溫40-50度左右為最合適,這個水溫即不會讓餃子迅速融化,保持住餃子皮的彈性,而且能讓餃子皮和餡一起煮熟還不破皮。

冷水下鍋後餃子皮迅速化凍變軟,開鍋後,餃子皮會因為浸泡時間過長而開始破損,餃子餡裡邊被水蒸汽頂破開始漏湯汁,煮熟以後很少有肚子鼓起來的,餃子皮也一點沒有彈性。

19樓:一點小技能

煮速凍餃子,開水下鍋還是冷水下鍋?都不對,大廚教你正確步驟。

20樓:小生探職場

剛包的餃子要沸水下鍋,然後用勺子將餃子推散,水要始終保持沸騰狀態,還是適當地點水,這樣餃子才不會粘在一起,也不會粘鍋。

而速凍餃子則要溫水下鍋,並且要逐個放入,原理是,隨著水溫的慢慢升高,餃子餡和皮慢慢融化,不會粘連在一起。不管是煮現包的還是速凍的,在水裡放鹽這1步是不能少的,可以有效地防止餃子互相粘連或粘鍋!

敲重點,想要煮好的速凍餃子跟鮮的一樣,則要多加這1步!把凍餃子先放在清水裡浸泡1-2分鐘,同時鍋裡燒水至微微開,就可以下餃子了。直至餃子全部飄起來就熟了,大家可以試一下,這樣煮好的餃子真的跟剛包的一樣一樣的!

原理是:速凍餃子在冰凍過程會造成餃子皮水分的大量流失,如果直接接觸開水,會造成餃子皮煮破的現象,而先將餃子放在冷水裡泡一泡,目的是讓餃子皮有一個吸收水分的過程,達到初步解凍的一個效果,再用溫水下鍋,這樣煮好的餃子就不會破皮粘鍋了!

不管是煮凍餃子還是新鮮餃子,正確的做法是,先煮皮再煮餡,餃子下鍋後先不要蓋鍋蓋兒,直至餃子皮快熟了,再蓋上鍋蓋兒煮餡,用這個方法煮的餃子,皮不破,湯不濁,鍋不粘。

煮餃子最忌諱的就是水少,您一定要記住嘍,無論是煮哪種餃子,水量一定要多,大約是餃子的3-5倍,還要在水中加點鹽,因為鹽具有緩解糊化的作用。大火煮皮,小火煮餡,您記住嘍!

最後總結:煮速凍餃子,萬萬不要直接下鍋,多加浸泡這1步,這樣才會使煮好的餃子如同新鮮的一樣,不破皮,不粘鍋,不露餡,這1步很關鍵哦!

21樓:盈濱

餃子好吃,但是做起來會有點麻煩。所以現在很多人都會從超市買冷凍水餃回家自家煮了吃,非常的方便快捷。但是就是這簡單的煮速凍水餃,很多人在煮的時候也會出現破皮露餡的情況。

煮速凍水餃,非常關鍵的一個問題就是餃子冷水下鍋還是開水下鍋的問題,這個問題弄錯了,餃子不煮成一鍋粥才怪。

自己包的餃子和速凍水餃還是有很大的區別的。我們都知道我們自己包好的餃子需要水開之後再下鍋,但是速凍水餃和自制餃子的煮法能一樣嗎?那今天我們就來說一說,煮冷凍餃子,冷水下鍋還是熱水下鍋?

很多人做錯,難怪餃子老露餡。

其實速凍水餃是需要冷水下鍋的,可能很多人想不明白為什麼要用冷水煮。這是因為速凍水餃上都有冰,如果把速凍水餃直接放進開水裡,冷水餃和熱水發生反應,餃子會立即粘在鍋底。如果這個時候再用勺子進行攪動,不煮成一鍋粥才怪。

用冷水煮速凍水餃,能讓餃子有一個緩衝的時間,餃子和水一起慢慢的加熱,餃子會慢慢的解凍,不容易破皮露餡,而且煮出來的餃子口感會更加的勁道。以前不知道這個技巧的時候,也是和煮自己包的水餃一樣煮,煮出來不是一鍋粥,就是非常的難吃。

所以,這個煮速凍水餃的技巧大家都學會了嗎?一定要冷水下鍋,不要開水下鍋,很容易粘鍋破皮和露餡哦。

22樓:小小凸凸

煮冰凍餃子的時候,最好是涼水下鍋,涼水下鍋後,把火控制最大,冰凍餃子的溫度也隨著水溫逐漸升高,從裡到外的食物更容易熟透。

23樓:wyshi師

速凍餃子一般不能使用沸水下鍋,最好選擇溫水,因為速凍餃子本身就是比較硬的,如果使用沸水下鍋可能會導致餃子皮融化,而溫水下鍋正好可以達到解凍的效果,然後通過沸水慢慢的煮熟。

24樓:小沫9小沫

速凍餃子要熱水下鍋。煮速凍餃子要等鍋裡的水開了再下鍋。如果涼水下鍋,餃子在鍋裡泡很長時間才能煮熟,這樣的餃子不好吃。

25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餃子一定要熱水下鍋,這樣煮出來的餃子口感才好,但是如果是速凍水餃的話,最好要涼水下鍋,否則會易破。

26樓:擺擺不會擺

速凍餃子需要熱水下鍋,因為冷水下鍋會粘鍋,並且皮會裂,熱水下鍋餃子不容易粘在一起。

27樓:小馬買買買

煮凍餃子,一定是要冷水下鍋的,這樣凍餃子才容易熟,而且冷水下鍋凍餃子皮不容易破。

煮餃子為什麼要加涼水?不加行不行?煮出來的餃子是什麼樣的?

28樓:雅俗共賞

1、煮餃子加涼水,是為了做出來更好吃的餃子。2、加涼水也是為了判斷時間,而且能夠防止泡沫出來。

29樓:雜談趣事

當然也要澄清一點,不去擦這個冷水也完全可以不影響什麼,至於說這個餃子皮是不是筋道的問題,大家真不必想那麼多。因為現在大家正常從超市買到的麵粉都是高筋麵粉,已經不是以前農家自磨的那種麵粉了,所以口感什麼有什麼問題。現在有便攜的計時工具,開啟手機的計時,宿縣的5分鐘,肉餡的8分鐘基本都沒問題了,煮菜的餃子一樣好吃。

30樓:夾竹桃

這樣做是為了阻止水沸騰,煮餃子的時候也可以不加涼水,只要把火開小一點就行了,煮出來的餃子口感和加涼水是相同的。

31樓:韓諾諾

這樣做是為了防止沸騰,也可以不加,煮出來的餃子是相同的。

煮餃子需要冷水下鍋嗎

為什麼吃餃子鍋裡要剩,為什麼吃餃子鍋裡要剩一個

哈哈,親愛的,過年了,年年有餘 剩餘 每年每天都有餃子吃,象徵來年好日子。初五吃餃子,最後發現硬幣在鍋裡怎麼解釋?不要瞎解釋 請問大年三十晚上吃餃子裡的錢,沒吃到,因為煮餃子時錢掉到鍋裡了怎麼回事?大年三十兒吃餃子,沒有吃的錢,錢掉在鍋裡了,肯定是你的餃子沒有包好,所以才沒有吃到錢,放心吧,沒事的,...

煮餃子時候,為什麼要掀開鍋蓋煮一會

常言道 蓋鍋煮餡兒 開鍋煮麵兒。這句話不一定全對,但是餃子湯一直沸騰,有把餃子皮兒煮破的危險。掀開鍋蓋後,使餃子湯的沸騰減弱,就避免了 破皮兒 的危險。蓋上鍋蓋是讓餡熟得快,掀開鍋蓋是讓皮熟 我們那裡都是滾後加三次水 煮餃子時候,為什麼要掀開鍋蓋煮一會 水燒開,防入餃子,輕輕攪拌 防止粘鍋 水再開後...

煮餃子的時候為什麼有的開口了有的還沒熟

煮餃子的時候不能亂攪,要逆時針沿著鍋邊攪,實際上勺應該緊貼鍋的,讓水帶動餃子而不是用勺去攪餃子。加涼水後要蓋上鍋蓋,等開了再攪。再試幾次,你自己就會找到感覺。你的情況就是餃子還沒熟,不過開口的是被水燙熟罷了。下入餃子後,先清清攪動,最好是下三四個,攪一下。這樣餃子就不會粘到鍋底。全下入後,等鍋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