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霸氣的詩句有哪些,古詩詞中比較霸氣的詩句有哪些

2023-03-22 21:30:16 字數 1803 閱讀 7227

1樓:匿名使用者

1、大漠孤煙直, 長河落日圓。2、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3、自信人生兩百年,會當擊水三千里。

2樓:匿名使用者

這還真不太有。你可以去看曹操的詩歌。

3樓:匿名使用者

我願天公重抖擻,不拘一格降人才。

4樓:網友

此去泉臺招舊部,錦旗十萬斬閻羅。

5樓:匿名使用者

老虎不發威,你當我是貓嗎。

古詩詞中比較霸氣的詩句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1、一輪頃刻上天衢,逐退群星逐殘月。

出處:宋 趙匡胤《詠初日》

原文:太陽初出光赫赫,千山萬山如火發。

一輪頃刻上天衢,逐退群星與殘月。

譯文:太陽剛出來陽光盛大的樣子,千山萬水像火花迸發。

一輪紅日頃刻間衝上廣闊天空,逐退群星和殘月。

賞析:詩人以紅日初升自況,以群星、殘月比喻當時的各個割據勢力,並以紅日逐退星月,普照大地,象徵自己剷平割據、統一天下的雄心壯志。這首詩雖然只有四句,但氣勢磅礴,寓意深刻,形象生動,是一篇述志之作。

2、大風起兮雲飛揚。

出處:漢 劉邦 《大風歌》

原文:大風起兮雲飛揚。威加海內兮歸故鄉。安得猛士兮守四方!

譯文:大風勁吹啊浮雲飛揚,我統一了天下啊衣錦還鄉,怎樣才能得到勇士啊為國家鎮守四方!

賞析:劉邦一篇述志之作,劉邦對漢族的發展,以及中國的統一和強大有突出貢獻。

3、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

出處:宋 李清照 《夏日絕句》

原文: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

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

譯文:生時應當做人中豪傑,死後也要做鬼中英雄。

到今天人們還在懷念項羽,因為他不肯苟且偷生,退回江東。

賞析:這首詩,端正凝重,力透人胸臆。是一種精髓的凝練,是一種氣魄的承載,是一種所向無懼的人生姿態。

4、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

出處:清 譚嗣同 《獄中題壁》

原文:望門投止思張儉,忍死須臾待杜根;

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

譯文:看到有人家就上門投宿,我希望出亡的康有為、梁啟超能像張儉一樣受到人們的保護。也希望戰友們能如杜根一樣忍死待機完成變法維新的大業。

我橫刀而出,仰天大笑,因為去者和留者肝膽相照、光明磊落,有如崑崙山一樣的雄偉氣魄。

賞析:沒有比鮮血更豔麗的桃花,沒有比就義更浩然的正氣。革命就要流血,世代如此。

5、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

出處:唐 王昌齡《從軍行》

原文:青海長雲暗雪山,孤城遙望玉門關。

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

譯文:青海湖上烏雲密佈,連綿雪山一片黯淡。邊塞古城,玉門雄關,遠隔千里,遙遙相望。

守邊將士,身經百戰,鎧甲磨穿,壯志不滅,不打敗進犯之敵,誓不返回家鄉。

賞析:上一句把戰鬥之艱苦、戰事之頻繁越寫得突出,這一句便越顯得鏗鏘有力、擲地有聲。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大風起兮雲飛揚,威加海內兮歸故鄉,安得猛士兮守四方。我本楚狂人,鳳歌笑孔丘。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

關於霸氣詩句

比較霸氣的詩句

霸氣的句子有哪些,霸氣的古詩有哪些?

比較霸氣的古詩句

比較霸氣的古詩句

關於美的古詩詞,關於美的詩句有哪些?

詩經 秦風 蒹葭蒼蒼,白露為霜。所謂伊人,在水一方。佳人 杜甫 絕代有佳人,幽居在空谷。長恨歌 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宮粉黛無顏色。芙蓉如面柳如眉,對此如何不淚垂。玉容寂寞淚闌干,梨花一枝春帶雨。1,客中行bai李白 蘭陵du美酒鬱金香,玉碗盛zhi來琥珀光。dao但使主人能醉客,不知專何處是他屬鄉。2...

形容美的古詩詞,關於美的詩句有哪些?

形容漂亮的詩句 1 鏡中貌,月下影,隔簾形,睡初醒。2 翩若驚鴻,婉若游龍。3 莫道不銷魂,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4 景亦思甜花無雙。5 明眸善睞,靨輔承權,瑰姿豔逸,儀靜體閒。6 經珠不動凝兩眉,鉛華銷盡見無邪。7 千朝回盼,萬載流芳。8 絕世仙境紅塵忘。9 人面桃花,情致兩饒。10 面似芙蓉出水...

關於詠春的古詩詞有哪些,關於詠春的古詩詞

1.詠春 宋代 趙長卿 和風暖日小層樓。人閒春事幽。杏花深處一聲鳩。花飛水自流。尋舊夢,續揚州。眉山相對愁。憶曾和淚送行舟。清江古渡頭。2.詠春幡 唐代 溫庭筠 閒庭見早梅,花影為誰栽。碧煙隨刃落,蟬鬢覺春來。代郡嘶金勒,梵聲悲鏡臺。玉釵風不定,香步獨徘徊。3.詠春十首 宋代 張掄 何處春來,惠風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