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ERP謬誤

2023-03-23 01:20:08 字數 673 閱讀 9169

1樓:匿名使用者

epr佯謬是愛因斯坦、潘多爾斯基(podolsky)和羅森(rosen)提出的,即「能認為量子力學對物理實在的描述是完備的嗎」。epr認為,在對體系沒有干擾的情況下,如果能確定地預言一個物理量的值,那麼此物理量就必定是客觀實在,對應著一個物理實在元素;一個完備的物理理論應當包括所有的物理實在元素。對於兩個分離開的並沒有相互作用的體系,對其中一個的測量必定不能修改關於另一個的描述,也就是說,自然界不存在超距的相互作用,上述觀點被稱為定域實在論。

根據定域實在論,epr分析了由兩個粒子組成的一位體系,指出雖然每個粒子的座標與動量算符不對易,但是兩個粒子的座標算符之差和動量算符之和卻是對易的,因此就會存在一個兩粒子態是座標算符之差和動量算符之和的共同本徵態,那麼在這個態上,若測得粒子1的座標為x,則粒子2的座標就是x-a(a是座標算符之差的本徵值),同樣,若測得粒子1的動量是p,則粒子2的動量就是-p。當a的數值足夠大時,對粒子1的測量必然不會干擾粒子2的狀態。epr認為,這兩個粒子的體系可以有四個獨立的物理實在元素。

而量子力學認為,x1與p1以及x2與p2都不對易,這個體系只能有兩個獨立的物理實在元素,所以epr得出結論,在承認定域實在論的前提下,量子力學的描述是不完備的,這就是epr佯謬的基本思想。

2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問題,就是搜尋引擎搞出來的。人家問erp,你說epr

erp系統是什麼,什麼是ERP系統?是幹什麼用的?

erp英文全稱為 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中文名稱是企業資源計劃系統,它是指在資訊科技基礎上,以系統化的管理思想,為企業決策層及員工提供決策執行手段的管理平臺。erp軟體是現代企業管理的理想工具,可確保流程順利進行。您能借助erp解決方案的強大功能,輕鬆分析銷售 市...

ERP助理是幹什麼,ERP是幹什麼用的?

不同的公司erp助理的工作崗位職責是不同的。以下是一個公司的,供你參考。1 協助erp系統專案的運維 升級等管理工作 2 對公司erp系統進行實施與維護 3 負責公司各部門員工erp系統的培訓 資訊系統使用監督與考核工作。人力資源部的管理人員,協助並負責人力資源的合理配置 上現階段通關資料,搭建簡單...

用友ERP是做什麼的,金蝶ERP系統是做什麼的

所謂erp是英文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 企業copy 資源計劃 的簡寫。它是從mrp 物料資源計劃 發展而來的新一代整合化管理資訊系統,它擴充套件了mrp的功能,其核心思想是 鏈管理,它跳出了傳統企業邊界,從 鏈範圍去優化企業的資源,是基於網路經濟時代的新一代資訊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