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舅舅和他的家人太可怕了,怎麼辦?

2023-03-23 09:50:06 字數 4264 閱讀 2557

1樓:

有些東西,根本不用忍讓,既然他們都這樣了,還何必跟他們好臉色看呢~他們這種人多的事,你越是不吭聲,他們就會覺得你是怕他們,反而會更加增添了他們的囂張氣焰,但也要注意不要太過火,弄出什麼過激行為來,那樣鬧出個什麼暴力事件可就弊大於利了~反正我覺得這個方面既然自己沒錯就不要這樣忍著,找個適當的機會用適當的手段挫一下他們的囂張氣焰就好了~

又是因為錢,呵呵~這個世道就這樣~

2樓:小怪獸呆

如果他採取極端手段……你們可以通過法律途徑解決……另外如果只是言語上的話……我認為你們不用那麼在意……有些事情沒有真憑實據而且是捏造的話……不久就會不攻自破的……所謂「謠言止於智者」……何況別人也不一定會相信……畢竟根本沒有事實和證據……

讓他擾亂了你們的生活……那正和他意……如果你們無視他……我想不久之後他也沒有新的招術來打擾你們了……

另外對於這種人沒有必要再喊他「舅舅」了……既然他不仁就不要怪你們不義……畢竟親屬關係不是僅靠輩份聯絡起來的……起碼的尊重是要的!!

3樓:

呢可以慢慢的疏遠他們,用心去對別人,我相信那家回知道你們是好人的!!

4樓:我想用的名字

收集證據,告他誹謗。

跟舅舅關係很差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好好找一下你和舅舅關係差的原因在哪,然後去主動的解決,因為你是晚輩,所以你要主動的和舅舅交流,問題解決後,在之後的相處裡,做到正常的尊敬他就可以了。

如果以後和其他長輩發生矛盾了,一定要記得下面這四點。1、有話好好說。人在氣頭上,往往很難把話說清楚。

若發現有發生爭吵的跡象,就要提醒自己安靜下來,先聽完別人的話。等到風浪相對平緩後,再提出你的解決方案。儘量避免矛盾激化,傷了相互的感情。

2、平息怒氣。若是已經發生了言語上的衝突,請及時踩住剎車,對自己說一聲:stop!

等到自己一個人獨處時,想一想自己為什麼會鑽牛角尖?有沒有考慮到親人的感受和客觀情況?日省三身後,你會對之前發生的爭執有不一樣的認識。

3、換個角度看問題。人們往往以自己的標準去要求別人,希望別人能夠接受自己的意見。但只有站在對方的角度,你才能真正理解他們的訴求,找出問題的關鍵,並解決問題。

4、交流、交流再交流。經常和親人溝通交流生活和工作上的心得,可以增進雙方的感情。遇到煩心事後,不要一個人悶著生氣,多和親人聊一聊,即使他們沒有解決辦法,也能緩解你的焦躁情緒。

所謂親戚,是可以相互幫襯,在關鍵時候出人出力,若因為一些利益反目成仇,失去了聯結的紐帶,關係就會逐漸淡起來。親戚是一種複雜的關係,它不像朋友那樣兩情相悅,也不像同事那樣彬彬有禮,而是千瘡百孔恩怨交加卻又打斷骨頭連著根,親戚的好壞,與人有關,與血緣無關。

親戚關係,一種存在於中國社會中及其複雜而繁瑣的關係,一句血濃於水使得這種關係存在無數羈絆,畢竟血液不是一個說不要就能不要的東西。而親戚,有時候確實是個令人頭疼的物種。

我們與親戚之間的關係,能夠幫我們更好的理解世界,修煉耐心、修正不必要的決絕,以喜怒哀樂,以衝突以釋然,旋緊我們和世界的關係,親戚是我們與這世界重要的交集方式。而與親戚之間相處,是有界限的。沒有邊界感的親戚,是中國式關係中最大的悲哀。

蔡康永有句話說得好:親戚是我們不能選擇的,難道他們就可以無緣無故自帶光環、不把自己當外人了嗎?親戚之間相處,真誠是底限,不要拿著一顆貪婪的「黑心」,去破壞本該真誠的感情,親戚之間的相處最重要的就是能感到人情味。

6樓:青青原野老師

舅舅是母親的弟弟,也是你的長輩,應該盡力和他搞好關係,生活中做到用小輩的身份以禮相待,平時多聯絡,逢年過節多走動,平時相處中多理解包容!慢慢的,關係就好了!

7樓:小小魚的大世界

還是要搞清楚跟舅舅關係差的原因是什麼,是原則性問題,還是日常生活中的小事,讓你跟舅舅的關係差。舅舅作為你母親的親兄弟,是你應該尊重的長輩。出於晚輩應該遵循的禮節,也要對舅舅表現得足夠尊重,除非你的舅舅人品極差,有點混賬。

逢年過節該去舅舅家看看,就去舅舅家走動走動。俗話說,禮多人不怪,伸手不打笑臉人。你如果足夠恭敬,對方也不會對你態度惡劣。

親戚遇到事情,能幫助就幫助。

8樓:毓天祿

自己想一想為什麼和舅舅的關係弄的很差,找找原因,舅舅是長輩,我們要尊重他們,逢年過節買點禮品去看看舅舅,平時打個**關心一下舅舅,慢慢的關係就好了。

9樓:小劉老師專線

跟舅舅關係很差,很好處理呀,你可以少來往啊,親戚關係好就多來往點兒不好就不用來往。

10樓:匿名使用者

畢竟是你長輩,日常打招呼還是必要的。我媽經常說的合得來多說點話,合不來少說兩句就行。

11樓:爽朗的

舅舅是長輩,應該尊重他,平時多打幾個**,過年過節買點菸酒,家裡家常多聊聊,慢慢就改善啦。

12樓:甘夢山

經常和媽媽談心聯絡舅舅拉近關係,喝點酒交流一下,畢竟是外甥打燈照舅嘛!舅舅也會很高好關係的。

13樓:紅苕藥

嗯,應該改善一下。畢竟以後。還是要來往的。所以就。

14樓:錦語良言

少走動就好了,又不是生活在一起。

15樓:小夥伴攝影

應該主動和他搞好關係。

我舅舅經常侮辱我,怎麼辦?

16樓:情人崖生死戀

開個玩笑別介意,如果你不好說話的人,那叫你舅舅開玩笑他也不會開,說明你還是比較容易相處的人。順便與媽媽宣告一下,叫舅舅開玩笑別太過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舅舅經常侮辱你,是他不對,但是你伺機報復又是你的不對了。你舅舅幫助你家不是他分內的事情,所以你應該感激他,回報他。他嘲笑你,是不是對你或你爸恨鐵不成鋼呢?

你如果實在受不了,那麼請在不失禮節的情況下去解決。比如,主動說出自己心裡的感受,自己心裡一直記著舅舅的好,但是拿自己的自尊去換,自己寧願不要!

18樓:東壩安少哥

不會是你的理解錯了吧,有句古話叫:舅家一條牛,外甥一個頭。說是舅舅很寶貝外甥的,有錢人有時說話輕狂了得,你不要跟他計較不就是事了,你也要學會做人的方圓之道,照顧你媽不就是對你好,對小的很愛護的,如果是有那些事,你分析下是不是喝多了,如果不是你跟你媽說不就是了,畢竟他們是兄妹,要不你就學會會說話,反過來適當小治一下他就是了,講點古人沒錢人笑有錢人的笑話(很多的),改過這種情況,讓他刮目相看,但適可而止,對他還是要尊重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1、你可以試探一下你媽媽,也學你的舅舅就是這樣一種與人的相處模式。

2、你舅舅是諷刺你還是奚落你,很有可能是因為你舅舅說話比較隨意,比較有某些成功人士的說話方式,讓你覺得心裡好像一根刺一樣。

3、用自己的能力去證明,去說話。

4、如果你接受不了你舅舅這樣的說話方式,讓你的媽媽去和你的舅舅暗示一下。

5、個人認為你的自尊心非常強。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試著換個思維想想你舅舅的處境,把這些想到好的一面,或者去找一寫別的工作去做啊~~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找機會讓他也感受一下被嘲笑的滋味。

碰到這種舅舅真的想揍他!以前我媽媽和舅舅有矛盾,好多年都互相不理睬。 5

22樓:匿名使用者

遇上這樣的舅舅也真是無奈,但是事情總會有辦法可以解決的,以下個人想法,希望可以化解。

父輩的矛盾,晚輩站在中立角度看待,畢竟是長輩。可以請權威長輩出面調解,如調解不成功,可以請當地居委會或官方出面協助處理。

不妨有時間和舅舅心平氣和單獨談談,找個時間,帶點禮物,畢竟俗語說不打笑臉人,收人財物手短,吃人禮物嘴短。畢竟多年的矛盾,需要了解原由,看能否有辦法化解。

遇到問題每個人所處的角度,立場,利益不一樣,所以處理方式結果都不一樣,既然是舅舅畢竟是親人,不會有解不開問題。

以上個人建議,無偏見和極端想法,本人母親和舅舅,舅媽也是多年的恩怨,對本人而言,長輩的恩怨晚輩不想繼續,如涉及到本人的利益,會權衡利益嚴重性而定。畢竟本人外婆臨終最大的心願是看到子女和睦。

23樓:yncxgyh歲月

你舅舅真不懂事,遇這這種人真的很倒黴,不過你去捧你舅舅一頓能解決問題嗎,顯然不能,既然不能解決問題,你也就不用去做這事了,看看能不能重新找個讓人停車的地,還有就是再與你舅舅商量,或者動員外婆、外公等長輩去商量,看看能否解決問題。

2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要為自己的行為付出代價。

高層颳風窗戶拉扯動怎麼辦,太害怕了,家住16層,颳大風的時候窗戶明顯可以感覺到從內向外一拉一扯的動

高層颳風窗戶拉扯動,這個具體要看影響力多大,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如果是門窗密封不嚴造成的,也就是窗戶有縫隙,密封條有缺損,還有就是窗戶活動扇密封條對窗框壓力不夠,沒有壓緊導致關閉不嚴。對於窗戶密封不嚴,是可以處理的,窗戶活動扇長邊側面上下各有一個活動的偏心螺絲。通過調整這個螺絲可以改變窗扇對窗框的壓力...

家人不讓我讀書。怎麼辦,家人不讓我讀書。怎麼辦

我支援你讀書的想法。人生在世,活到老學到老。你應該勸你父母。平面設計是一個很熱門的職業。打工很累也很辛苦。做生意也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好。既然你對平面設計感興趣就應該堅持自己理想。這樣就不會後悔。加油!相信你可以的!創業?談何容bai易!下du海者眾多,成zhi功者寥寥幾人。說你不是讀dao書的料,難道...

太善良怎麼辦,我太善良了怎麼辦

善良是一種美德,但是善良也得有個度,對什麼人善良,什麼人不善良,太善良的話,對某些人來講,他認為你軟弱無能容易受到欺負 我就是太善良,什麼都為別人考慮,結果,別人以為你軟弱,不把你當回事,善良分對誰,把握好分寸。當有負面情緒的時候,不要說。管好自己的嘴,有時候做啞巴,是一種境界 一定不要怕得罪人,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