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和B公司的帳務處理

2023-03-23 13:20:06 字數 1796 閱讀 5321

1樓:匿名使用者

a公司代b公司付,a公司掛其他應收款,b公司掛其他應付款。

a公司代b公司收,a公司掛其他應付款,b公司掛其他應收款。

2樓:贇馳賓士

a代b公司付款 a公司的賬務 借:其他應收款-b 貸:銀行存款 . b 公司的賬務處理 借:庫存商品 1000貸:其他應付款-a

2 b銷售給c公司 借?應收賬款 -c1000貸:主營業務收入1000

代b收款 借:銀行存款1000貸:其他應收款 -b b公司 借:其他應付款 1000貸:應收賬款-c

a公司給c公司開票,

a公司轉賬給b公司,那b公司怎麼做分錄

3樓:匿名使用者

a公司轉賬給b公司,那b公司的會計分錄是:

1、如果是還款或預收款時:

借:銀行存款。

貸:應收賬款/預收賬款。

2、如果是a公司向b公司購買產品取得的收入時:

借:銀行存款。

貸:主營業務收入。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

3、如果是投入資本的轉賬:

借:銀行存款。

貸:長期股權投資等。

4、轉賬是指不直接使用現金,而是通過銀行將款項從付款賬戶劃轉到收款賬戶完成貨幣收付的一種銀行貨幣結算方式。它是隨著銀行業的發展而逐步發展起來的。當結算金額大、空間距離遠時,使用轉賬結算,可以做到更安全、快速。

在現代社會,絕大多數商品交易和貨幣支付都通過轉賬結算的方式進行。

4樓:匿名使用者

a公司轉賬給b公司,b公司的分錄:(要分清是什麼款項,在未確定具體款項的內容先掛「其他應付款-a公司」處理)

借:銀行存款-**行。

貸:其他應付款-a公司。

5樓:大為

你好:(1)a公司轉賬給b公司是還款的話:

借:銀行存款。

貸:應收賬款。

(2)a公司轉賬給b公司是投資的話:

借:銀行存款。

貸:實收資本。

貸方科目主要是看a公司轉賬給b公司的用途。

望採納,謝謝~~`

1、a公司購買全部股權b公司的股份,請問a、b公司的賬務如何處理?

6樓:匿名使用者

2 。a公司:

借:銀行存款 每股發行價*1000股貸:股本-b公司 1000資本公積-股本溢價 (倒擠)

b公司:借:交易性金融資產-成本 每股發行價*1000股或可供**金融資產-成本。

貸:銀行存款 每股發行價*1000股。

7樓:

1、a公司購買全部股權b公司的股份,請問a、b公司的賬務如何處理?

a公司 借:長期股權投資。

貸:銀行存款。

b公司不需要會計處理,是股東之間的交易。

2、a公司發行**1000股,每股面值1元,b公司購買,請問a、b公司賬務如何處理?

a公司 借:銀行存款 實際收到款貸:股本 1000萬。

資本公積-股本溢價 實際收到款-100萬b公司:分情況確認長期股權投資或交易性金融資產或可供**金融資產長期股權投資:a公司**沒上市。

交易性金融資產:a公司**已上市,購入打算近期**可供**金融資產:a公司**已上市,購入不打算近期**希望可以幫助你更好的理解。

8樓:以肅殺而為心

第二個例子 b公司購買1000股a公司** 得看佔a公司多少股權 低於20%應該就是可供**金融資產了 構成長期股權投資最少要達到重大影響程度。

單位內部帳務處理的問題,公司內部賬務處理問題

小型生產企業,材料不入庫直接生產的會計處理 購進環節 借 生產成本 基本生產 直接材料 a原木。生產成本 基本生產 直接材料 b原木。貸 現金。銀行存款。應付賬款 甲公司。發生製造費用 借 製造費用。貸 現金。銀行存款。應付賬款 甲公司。月末結轉製造費用 借 生產成本 基本生產 製造費用。貸 製造費...

關於帳務處理的相關問題

樓上的老師們說的都有道理,但是,現在國內的很多企業均是虛假註冊,這是個通病,不能因為這個就換工作,哪豈不是找不到工作了嗎?首先,你要在年未時做一個假的銀行對帳單,也就是把銀行對帳單上的餘額塗改.先影印,然後在影印件上塗改,這樣年檢時會計事務所要求提供銀行年末餘額對帳單時你可將影印件給他們.其次,到0...

提取盈餘公積和計提所得稅的帳務處理 要過程呀

提取盈餘公積 按所得稅後利潤的10 提取法定盈餘公積金,按稅後利潤的5 提取法定公益金,按稅後利潤的40 提取應付利潤。帳務處理 借 利潤分配 提取法定盈餘公積 提取法定公益金 貸 盈餘公積 法定盈餘公積 法定公益金 計提所得稅 應交所得稅 本年利潤總額 33 借 所得稅 貸 應交稅金 應交所得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