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素B9和B11的區別,維生素B9和B11的區別

2022-10-25 10:35:31 字數 1731 閱讀 1731

1樓:

維生素b11(葉酸)是一碳基代謝酶系統的組成部分。它參與嘌呤的合成和膽鹼、蛋氨酸以及胸腺嘧啶等重要產物的甲基合成,為核酸代謝和細胞增殖所需核蛋白的合成所需的物質,血紅蛋白的合成必須有甲基參與。當日糧中維生素b11缺乏,可致核酸和蛋白質代謝障礙,從而導致以巨幼紅細胞性貧血伴發白細胞減少為特徵的疾病

中文只有葉酸一種名稱,英文則可對應folic acid和folacin。

b9:在細胞中有多種輔脢形式,負責單碳代謝利用,用於合成嘌呤和胸腺嘧啶,於細胞增生時作為dna複製的原料,提供甲基使半同胱胺酸合成甲硫胺酸,協助多種胺基酸之間的轉換。因此葉酸參與細胞增生、生殖、血紅素合成等作用,對血球的分化成熟,胎兒的發育(血球增生與胎兒神經發育)有重大的影響。

避免半同胱胺酸堆積可以保護心臟血管,還可能減緩老年痴呆症的發生。

---------

總的來說就是兩種維生素在人體內的功能不同,缺乏後導致的人體疾病也不相同

2樓:

vb9是葉酸鹽,vb11是葉酸

b族維生素有b1、b2、b3、b4、b6、b12 請問有沒有b5、b7、b8、b9、b10、b11呢?謝謝!

3樓:

維生素b5的缺乏會導致: 1.疲勞,倦怠,頭痛,噁心,嘔吐,背痛,體重減輕。

2.食慾喪失,舌炎,胃酸缺乏,對稱性**炎,神經症狀 3.癩皮病末期時出現嚴重之**炎,腹瀉,痴呆,甚而死亡。

4.口瘡、記憶力衰退,腹瀉,失眠,疲倦甚至血糖過低。 維生素b5的主要** 酵母、動物的肝臟,腎臟,麥芽和糙米(每一百公克食物中所含菸鹼酸的毫克數) 魚-4.

2 花生-16.2 杏仁-4.6 玉蜀黍粉-2.

1 白米-3.8 全麥麵包-5.6 豆莢-3.

0 鮪魚罐-10.6 雞肉-8.6 白麵包-2.

2 麥芽-4.6 褐米-4.6 麥糊-4.

2 麥粉-3.5 青豆-2.1 心臟-6.

8 蕃茄-2.2 肝臟-16.1 牛肉-4.

0~5.5 舌--5.0 維生素b6缺乏症及毒性 嚴重的維生素b6缺乏已罕見,但輕度缺乏較多見,通常與其他b族維生素缺乏同時存在。

維生素b6缺乏可致眼、鼻與口腔周圍**溢效能發炎,個別還有神經精神症狀,如易激動、憂鬱和人格改變等。維生素b6缺乏還可以引起色氨酸代謝失調,尿中黃尿酸排出增高。維生素b6缺乏對幼兒的影響較成大人,兒童缺乏時可出現煩躁、肌肉抽搐和驚厥、嘔吐、腹痛以及體質量下降等症狀,給吡哆醇後症狀消失,但體內色氨酸轉化為尼克酸的能力恢復很慢。

經食物攝入大量維生素b6沒有***,但通過補充品長期使用維生素b6500mg/d以上可能產生神經毒性及光敏感性反應。 維生素b6參考攝入量(dris)與食物** 我國居民膳食維生素b6的ai(mg/d)分別定為:0~0.5歲為0.1,0.5~1歲為0.3,1~4歲為0.5,4~7歲為0.6,7~11歲為0.7,11~14歲為0.9,14~18歲為1.1,18~50歲為1.2,50歲以上為1.2,孕婦和乳母為1.9。

維生素b6普遍存在於動物食物中,但一般含量不高。通常動物性食物含量相對較高些。含量最高的為白色肉類(如雞肉和魚肉)(0.4~0.9mg/100g),其次為肝臟、豆類和蛋類(0.68~0.80mg/100g),水果和蔬菜中維生素b6含量也較多,含量最少的是榨菜檬類水果、奶類等。

維生素b一元的和安利的維生素b的區別

病情分析 效果一樣 都是維生 素 b的話,那就 沒什麼區 別的,貴是因 為廣 費 貴,利 潤 更高而已 這些藥 物製造很簡 單的,隨便的就可以了 指導意見 維生素b一般是對於 女性的內分泌起作用的 你可以服食復 合 維生素片,這樣什麼維生素都補充到 還有,你年紀大了,可以多吃黃豆 蜂蜜 南瓜 堅果 ...

維生素B可以驅蚊嗎,維生素B能驅蚊嗎?

維生素b不具有驅蚊的作用。b族維生素並不能驅蚊。蚊子對氣味的喜好與人類不一致,讓人覺得味道噁心的維生素b1,並不會對蚊子產生影響,並不驅蚊,這些說法不僅在理論上無權威文獻可考,在實驗中也未得到證實。此外,網路上流傳的維生素b1的驅蚊配方里,其口服配方劑量竟接近正常人體需要量的100倍。蔣建華提醒,服...

進口原裝安利維生素B族和國產維生素B族藥片一樣嗎??我的進口

肯定不一樣的.安利維生素b族是營養素,是食品 含經特別培植的天然酵母,提供7種天然的必需維生素b.不含香精,合成色素或防腐劑。外層覆有nutrilite片衣,避免營養素的流失,易於吞嚥。紐崔萊在片劑的包裝領域居於領先地位。多年來,當其他大多數的生產廠商還在新增色素使產品看起來更悅目時,紐崔萊已經決定...